•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桂林:“花样经济”催生乡村旅游热

发布时间:2022-05-10 17:00:23来源:央广网

【导语】:近年来,桂林七星区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漓韵侨乡”精品田园综合体,以花为媒打造了一批特色乡村文旅项目,将“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效益”。

  近年来,桂林七星区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漓韵侨乡”精品田园综合体,以花为媒打造了一批特色乡村文旅项目,将“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效益”。

  连日来,在桂林市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沙洲村的“一米阳光”花园,蔷薇花、绣球花成片盛开,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一米阳光”花卉种植基地经营者乔小桥介绍,2021年,该花园共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收入400余万元。“五一”小长假期间,3万多名市民游客来到花园赏花拍照,体验漓江边的生态风光,这里成为了桂林著名的乡村网红打卡地。

  依托资源优势,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积极走“农业+旅游+文化”生态产业之路。沙洲村以“花海”为主题,带动了村内民宿、观光花园、果蔬采摘等产业发展,这里打造的“百花沙洲”品牌,以花为媒做活了“花样经济”,当地村民的收入逐年增长。

  同时,桂林市七星区在华侨旅游经济区重点打造了自治区级五星级田园综合体,积极发展“农业+旅游”的特色产业,以花为媒发展乡村旅游,“花海经济”取得实效。800亩最美乌桕滩、马家坊花海、七星竹江休闲绿道等景点已成为当地网红打卡点。每年花期盛开时,数以万计的市民游客慕名前来赏花拍照,感受花海美景。

  “花海经济”逐渐成为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新农村发展的新业态,带动住宿、餐饮、采摘旅游等产业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路径、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实现了“一花多赢”的发展效应。据不完全统计,当地村民人均年收入从2019年的6000多元,上升至2021年的18000多元,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