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韩国旅游业者喜迎“报复性旅游潮”

发布时间:2022-04-25 16:33:12来源:旅业报

【导语】:韩国自4月18日起,开始全面解除社交距离等一系列限制措施,现仅仍需配戴口罩。5月下旬,韩国还计划下调新冠疫情层级,确诊不再需要隔离,6月起更将全面开放各国已完整接种疫苗旅客免隔离直接入境。而韩国旅游业者已于近期喜迎“报复性旅游潮”。

  韩国自4月18日起,开始全面解除社交距离等一系列限制措施,现仅仍需配戴口罩。5月下旬,韩国还计划下调新冠疫情层级,确诊不再需要隔离,6月起更将全面开放各国已完整接种疫苗旅客免隔离直接入境。而韩国旅游业者已于近期喜迎“报复性旅游潮”。

  除了社交距离措施全面解除,其他私人聚会和宗教活动、演唱会等大规模活动集会人数限制,以及咖啡厅、餐厅、健身房等公共场所营业时间限制,也都被取消。目前韩国维持室内外配戴口罩,未来是否取消户外口罩令,将根据疫情变化而定。而最快从5月23日开始,韩国也将取消原先确诊后隔离7天的措施,确诊者将不需要再隔离,并且可以自行直接前往任何医院及诊所就医,同时新冠肺炎也将从“甲类传染病”下调为“乙类”,民众未来若不幸染疫,须自行负担就医、治疗等费用。另一方面,边境管制也将松绑,6月起,韩国入境旅客须进行的入境当天PCR核酸检测次数将减至一次,同时,无论出发地,各国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入境一律免隔离。韩国政府还正在研议逐步恢复免签入境措施。

  韩国政府选择与病毒共存,防疫限制陆续解除,不过,如果再次出现新变种,或是冬季爆发大规模疫情这类风险情况,将不排除再次实施隔离等严格防疫措施。目前韩国认定的已完成接种标准为第二剂接种完14至180天,若超过180天则需要再打第3剂。在韩国以外地区接种者,必须接种世界卫生组织(WHO)许可疫苗。而登机前的PCR证明仍须按现行规定缴交,所有从海外入境者都必须提交在出发日前48小时内进行的PCR检测阴性证明。

  另外,韩国政府也逐步解除对仁川机场国际线每小时抵达航班数的限制,5到6月从每小时10班放宽至20班,定期航班增至每周100班。 7月起,国际线每小时抵达航班限制放宽至30班,增加班次放宽至每周300班。韩国其他机场的国际航线也将逐步重启,目标是在今年底前将国际航班数恢复至疫情前的5成。

  一名上海旅行业者表示,韩国在今年3月21日就已开始松绑入境限制,自大多数国家入境韩国的民众只要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入境后即不需经过7天隔离期,不过现时仍设有例外国家,这些国家旅客仍需隔离七天。旅游市场上明显可以看到,自3月21日,韩国已经爆发“报复性旅游潮”。他预计,等到六月韩国不再设有“免隔离例外国”限制,当地旅游业将进一步迅猛复苏。

  一名韩国旅行社业者指出,越来越多韩国人民愿意出国旅行。而韩国旅游业者现在都期待游客回流,注入人潮与钱潮。目前出境的韩国旅客比入境韩国的国际旅客数量多,因为接种完整2剂疫苗,回国后不必再隔离7天。韩国仁川机场出现久违大批旅客报到登机。南韩电视购物商CJ ONSTYLE于3月27日推出西班牙、义大利团体旅游商品,1个小时内吸引收益超过150亿韩元,远超3月17日推出的夏威夷团体旅游商品,当时1个小时内创造90亿韩元收益。根据韩国电商巨头Interpark,3月11日至22日期间,韩国飞往大洋洲的航班预订量增长324%、东南亚增长268%、欧洲的预订量增长了262%,即自韩国前往夏威夷、塞班岛、关岛、欧洲和东南亚的航班需求激增。

  韩亚航空(Asiana Airlines)4月3日恢复飞往夏威夷航班,从仁川机场到夏威夷的飞机航班(OZ232))达到80%载客率。这是自2020年3月停航以来重开的第一条航线。大部分乘客都是出国度蜜月夫妻或家庭旅行,先前出游计划因疫情延后。宣布取消入境自我隔离的计划后,南韩飞往夏威夷的航班预订率于过去三周增加超过两倍。大韩航空(Korean Air)也计划增加夏威夷航线,开设一周三次航班、并预计于5月增至一周五次飞往夏威夷。飞航将使用更大型飞机波音B747-8i可载客368人。欣喜于市场恢复速度,夏威夷旅游局也计划今年在韩国开展行销夏威夷活动,鼓励游客以可持续方式深入体验当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