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厦航首推“轻装出行” 倡导低碳生活理念

发布时间:2022-04-25 16:41:10来源:中国日报

【导语】:4月22日,结合第53个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厦门航空在业内首推“轻装出行”行动,倡导旅客通过减少出行行李重量,以实际行动参与低碳飞行,共同为地球减负。

  4月22日,结合第53个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厦门航空在业内首推“轻装出行”行动,倡导旅客通过减少出行行李重量,以实际行动参与低碳飞行,共同为地球减负。

  “轻装出行”行动将行李减重与当下年轻人追求轻生活的趋势相结合,是厦航为旅客提供亲身践行绿色出行、减少出行碳排放的创新性公益项目。旅客可以通过“厦门航空”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和M网站等官方平台以及自助值机短信链接,在距离航班计划起飞前3小时报名免费参与活动。使用报名界面的“轻装”计算器,还可直接测算行李减重后航程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操作简单、内容直观。

  为了鼓励更多旅客选择轻装出行方式,厦航结合历史旅客乘机行李数据,将轻装行李标准设置为10公斤以内,并特别设计低碳用户激励方案。凡报名参与活动并成行的旅客可获得10白鹭积分,符合“轻装”标准的旅客在获得乘机白鹭积分的基础上,将再额外累积10%积分奖励。行程结束后,旅客将收到一份可分享的“绿色出行成绩单”,记录本次航班减碳数据、当日减碳排名。此外,随着旅客活动参与次数的累加,将点亮不同等级的“绿色卫士”徽章。

  据数据统计,一个航班平均每人少带1公斤行李,可累计减少碳排放量18千克,相当于为地球多种一棵树。厦航精心设计多项增强旅客绿色公益参与感的“小心机”,希望通过激发更多旅客自主分享传播,带动和影响更多旅客改变出行习惯,减少旅行一次性消耗。世界地球日当天,厦航还组织了空地主题活动,介绍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吸引更多人加入绿色出行的队伍中。目前,“轻装出行”行动将率先在厦航厦门始发航班上线,未来将逐步扩展至厦航所有航班,年度减碳排行榜、年度绿色礼包等功能也将陆续上线。

  一直以来,厦航积极探索绿色出行创新,已先后上线碳中和航班,推出碳中和机票,推广电子登机牌,同时,积极开展联合梦想主题航班活动以及SDGs城市穿越赛,向社会推广普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内涵。未来,厦航将持续创新绿色项目,提供可持续飞行指南,带动更多旅客从“减少一件行李、减少一张登机牌、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及目标。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