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伊兹密尔的草本美味

发布时间:2022-04-24 10:56:00来源:伊兹密尔市旅游部

【导语】:伊兹密尔以其美味的食物、丰富的自然和历史文化资源而闻名。这里独一无二的草本资源和用这些植物制成的美味佳肴构成了伊兹密尔和爱琴海美食的重要组成部分。

伊兹密尔的草本美味_fororder_20220414070151774

(图片来源:伊兹密尔市旅游部)

  伊兹密尔以其美味的食物、丰富的自然和历史文化资源而闻名。这里独一无二的草本资源和用这些植物制成的美味佳肴构成了伊兹密尔和爱琴海美食的重要组成部分。

  草本植物在大多数国家知晓度并不高。虽然它们在土耳其和爱琴海地区广为人知,但在其他地区,很少有人知道这里的草本种类有多么丰富。其种类之繁多,让人很难全部叫得上名字。

  常春藤、木槿、荨麻、吉贝兹菜(Cibez)、菊苣、藏掖花、海豆、芥末草、奶蓟草、莨苕(Kenger)、羊耳草(酸模)、野洋蓟、砺菜(Arapsaçı)……这些只是伊兹密尔和爱琴海沿岸最常食用草本植物的一部分。

  在爱琴海气候和泥土的滋养下,这里的草本植物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在很早以前就为人种植、使用,其历史可以比肩这个地区已经生产和消费了2500年的橄榄油。它们为伊兹密尔美食增添了与众不同的味道,是其它地方品尝不到的美味。

  爱琴海美食注重健康、自然和均衡营养,草本植物在这种饮食结构中占有重要的地位。除了其风味,不少植物也是人们熟知的药草,对健康的好处数不胜数。比如,菊苣和芥末等具有抗氧化功能的药草益于健康,它们跟谢凯海瓦西草(Eşek Helvası)和野芦笋一样可防止尿酸在体内积累。刺山柑花蕾能开胃、强身健体,而木槿花则能净化血液。

  草本植物的烹制时间不宜过长,最好通过蒸制保持其青翠的颜色。它们不仅可用于烹饪热食,且几乎所有种类都可用于制作沙拉和开胃菜。无论是烹饪还是生食,草本食材都不可或缺。为了保持原汁原味,这类菜肴通常不会添加香料和添加剂。西葫芦花包、烤苦菜、荨麻沙拉、洋蓟、番茄豇豆、木槿牛奶、藏掖花炖羊肉、萝卜叶配橄榄油都是爱琴海地区的名菜。

  让我们来详细了解其中一些草本植物。

  苦洋葱

  苦洋葱是野生风信子的根茎,生长在伊兹密尔阿拉恰特(Alaçatı)周边。由于口味特别苦,所以要烹饪两次,搭配橄榄油和柠檬食用。

  Cibez

  Cibez是一种野生卷心菜,在一些地区也叫做Cücük。Cibez叶茎软而味美,煮熟后用橄榄油和柠檬调味食用。

  海豆

  海豆生长在海水涨退潮的地方,口味偏咸偏酸,非常美味。海豆沙拉拌上蒜和醋,非常可口。海豆烹饪起来有点麻烦,因为海豆咸味重,因此烹饪时无需再加盐。

  木槿

  用橄榄油烹调的木槿花生长在爱琴海和安纳托利亚的许多地区。木槿可食用,也可药用,有诸多好处。

  菊苣

  菊苣属于菊科植物,有轻微苦味,尚能让人接受。菊苣叶可作沙拉,也可做热食。野生菊苣叶采摘于春天,作为药草食用。菊苣也称为radika,富含钙和矿物质。

  野荨麻(Isırgan Otu)

  野荨麻是伊兹密尔美食的重要组成部分,食用益处多多。野荨麻汤味道独特,广为人知。野荨麻也可煮熟作为草药茶饮用。同时,用野荨麻生产的油、肥皂和洗发水也用作化妆品。

  鹅掌草(Kazayaği Otu)

  这种植物的叶子长得像鹅掌,故唤名“鹅掌草”,这是一种生长在爱琴海和地中海地区的芳香植物,可用于制作馅饼、沙拉,甚至腌菜,也可以烧烤食用。

  常春藤

  常春藤味道迥异,略带苦味。通常在微煮后进行烘烤,与生鸡蛋搅拌后可缓解疼痛。它能降低胆固醇和尿素,消除身体的水肿。

  藏掖花(Şevketibostan)

  藏掖花也称为奶蓟,是一种生长在冬季的植物,1月至3月底都能看见它。藏掖花炖羊肉是一道名菜,也可以煮沸食用,是一种具有治病疗效的草药。

  塔哈娜草(Tarhana Herb)

  塔哈娜草属于欧芹科,有很多别名,比如牛膝草和苗木。塔哈娜草是一种20-50厘米高的灌木植物,有的带刺,有的不带刺,草叶柔软,开黄花,有强烈气味。可以将其草叶烘干,也可以将其草叶和花茎加入腌菜中。

  小水萝卜

  烤熟小水萝卜,打一只鸡蛋在上面,可增添风味。因此小水萝卜也常做成早餐。小水萝卜叶煮熟后制成沙拉,对健康有诸多裨益。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