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伊兹密尔的街头风味

发布时间:2022-04-24 11:08:16来源:伊兹密尔市旅游部

【导语】:伊兹密尔的街头风味

伊兹密尔的街头风味_fororder_20220414070000217

(图片来源:伊兹密尔市旅游部)

  Boyoz酥饼

  伊兹密尔的Boyoz酥饼有近500年的历史,自2017年起成为了注册商标。

  Boyoz酥饼由面粉和水、盐捏成的圆形面团烘烤而成,是伊兹密尔不可缺少的食物,尤其是早餐的好选择。

  阿尔桑贾克(Alsancak)面包店里出售的Boyoz酥饼是最有名的。除了常见的Boyoz酥饼,这里的酥饼还搭配韭葱、茄子、洋蓟、奶酪、香草甚至芝麻酱,可以当做甜点来吃。

  即使你不打算去阿尔桑贾克,别担心,伊兹密尔处处都有卖Boyoz酥饼的街头商贩。

  Gevrek面包圈(伊兹密尔的贝果)

  伊兹密尔的另一种美味是Gevrek面包圈。人们经常会把它和另外一种土耳其面包圈Simit混淆在一起,但两者的口味略有不同。

  Gevrek是450年前移民到伊兹密尔的克里米亚鞑靼人带来的。相比最早的Gevrek面包圈,如今的面包圈尺寸更大,配料也不同。

  Gevrek面包圈和Simit面包圈的主要区别在于两者制作的流程。

  Simit面包圈是浇上糖浆和芝麻后烘烤而成的,而Gevrek面包圈则是蘸取热糖浆后稍微油炸,然后撒上芝麻烘烤。这道工序使Gevrek面包圈比Simit面包圈口感更酥脆、味道更香。

  Kumru三明治

  Kumru三明治距今已经有150年的历史,用特殊的面包夹伊兹密尔Tulum奶酪、切达奶酪、番茄、胡椒、香肠和萨拉米香肠制作而成。这种三明治面包通常由鹰嘴豆酵母制成,由于它中间大,顶端薄,形状像鸽子鸟(Kumru在土耳其语中意为鸽子),所以用Kumru命名。

  伊兹密尔人特别喜欢Kumru三明治,无论何时都离不开它,早餐、午餐、晚餐都可以吃,甚至把它当做零食!

  Kokoreç

  Kokoreç是一道用腌制过的羊肠串做成的土耳其菜。在伊兹密尔,每时每刻都能看到卖Kokoreç的小贩,尤其是在晚上。但在伊兹密尔吃到的Kokoreç会有点不同,伊兹密尔的Kokoreç切片较大,不像用勺子放在面包上、放在碟子里或在平底锅上烤出来的、跟番茄搭配的薄切Kokoreç。

  贻贝

  和几乎所有的海岸线城市一样,伊兹密尔有最新鲜的贻贝。伊兹密尔的贻贝与其他城市的不同之处在于,这里的贻贝较小,而且是冷食。不仅如此,这里吃贻贝不加肉桂、醋栗或松子,只加黑胡椒。因为这里不会做贻贝夹饭,所以贻贝的肉质也很新鲜。

  Söğüş

  如果你喜欢吃动物内脏,那么在伊兹密尔你应该品尝的另一大街头美味就是Söğüş。制作Söğüş要将动物头上的肉,例如舌头、脸颊和大脑等切成小块卷在烤馕(lavash)里。你可以在里面加大量的孜然、辣椒、欧芹、番茄和洋葱。肉都是凉的,但已经煮熟。

  伊兹密尔的几乎每个角落都能找到最美味的Söğüş,蒂尔基利克(Tilkilik)、希萨尔(Hisar)和波斯坦勒(Bostanlı)这三个地方的最多。

  Lokma

  Lokma是一种小球状的糖浆油炸饼,是伊兹密尔最著名的甜点。在火炉上油炸的面团上浇上冰酒即可制成。走在伊兹密尔街道上,可以在慈善募捐的小摊位上免费吃到这种经济实惠的美味甜点。

  鱼雷卷(Torpil)

  鱼雷卷是一种圆锥形甜点,里面夹着奶油,外表看上去像盖上了一层雪花,伊兹密尔的几乎每家面包店都出售鱼雷卷。

  伊兹密尔人也叫它圆筒蛋糕,其制作方法是在和入蜜糖的面团中挤入奶油,然后撒上糖粉。在品尝之前,不要忘记在奶油上加点榛子或开心果。

  大马士革蛋糕(Shambali)

  Shambali,又叫做大马士革蛋糕,是伊兹密尔的另一道著名美味,通常包在蜡纸里在街上出售。

  Shambali是用粗面粉做的,里面不加鸡蛋、面粉和油,可以在上面加花生、榛子或杏仁一起吃。除了街头小贩,卡尔舍亚卡·希萨勒尼(Karşıyaka Hisarönü)也有美味的Shambali。

  Subye果露

  Subye是一种有500年历史的醇厚甜美的饮料,源自西班牙美食,用碎瓜子制成。它是伊兹密尔的街头上已经开始消失的一种美食,但现在你仍然能找到它。

  制作Subye果露,要把提前一年制成的瓜子干捣成糊状,加一点水沥干。这种果露含有大量维生素A和钾。在夏天,这种带有甜瓜香味的醒神饮料在售卖时还会加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