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伊兹密尔:素食友好城市

发布时间:2022-04-24 11:10:12来源:伊兹密尔市旅游部

【导语】:伊兹密尔及其周边地区生产大量水果、蔬菜及天然产品。这里的多样市场让人们更加关注健康素食饮食。该地的素食和纯素食产品也种类繁多。伊兹密尔也因素食、素食友好菜肴和该地区的咖啡馆、餐馆而脱颖而出。

伊兹密尔:素食友好城市_fororder_20220414065849852

(图片来源:伊兹密尔市旅游部)

  伊兹密尔及其周边地区生产大量水果、蔬菜及天然产品。这里的多样市场让人们更加关注健康素食饮食。该地的素食和纯素食产品也种类繁多。伊兹密尔也因素食、素食友好菜肴和该地区的咖啡馆、餐馆而脱颖而出。

  近年来,素食主义者和纯素食主义者的数量在世界各地都有所上升。如今,不少商家也嗅到了这个潮流,在伊兹密尔,提供素食和纯素食的餐馆数量也迅速上升,许多餐馆由此变得小有名气。除了这些餐馆提供的特别菜肴,伊兹密尔还因该地的多种蔬菜、草本植物及当地的公共市场而闻名。

  爱琴海地区和它的中心城市伊兹密尔有种类繁多的草本植物、素食菜肴和优质橄榄油。健康饮食几乎是这个城市的生活信条,伊兹密尔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将健康饮食写入日常生活的城市之一。因此,在伊兹密尔,素食者和纯素食者的营养选择是相当广泛的。

  伊兹密尔的一些素食和纯素食友好的菜肴有砺菜(Arapsaçı)炖豆、橄榄油炒扁豆、克里特酸南瓜、炸南瓜花、西葫芦饼、莨苕(Kenger)、芹菜乳酪酿、香草奶酪菠菜饼、煎饼、洋蓟乳酪酿、橄榄油葡萄叶米卷、卷心菜素食卷、水萝卜沙拉、西贝兹、菊苣沙拉、马齿苋沙拉、芥末草药沙拉、常春藤沙拉、海豆、荨麻沙拉、烤哈瓦吉克(halvacık)、小麦苹果粉、希腊奶酪饼、西葫芦大蒜酱、烤洋蓟、爱琴海蔬菜拼盘、均达饼等。 

  在伊兹密尔的所有区域都能找到提供素食和纯素食的餐馆,这给人们提供了除阿尔桑贾克(Alsancak)和卡尔舍亚卡(Karşıyaka)以外的诸多选择。切什梅、乌尔拉和塞费里希萨尔等沿海地区也提供丰富的素食。有些餐厅人气爆棚,甚至得提前预约。

  这些餐馆提供的菜肴品种就跟餐馆的数量一样可观。最受欢迎菜品包括素食早餐、素食饺子、素食浪马军(土耳其披萨)、素食汉堡、素食奶昔、素食小吃、沙拉、生奶酪蛋糕和各种饮品。甚至有的地方还会做“素食烤串”(vegan döner)、果仁蜜饼和米布丁。正是在这些地方能买到新鲜出炉的数百种土耳其煎饼,这吸引了大批美食爱好者。这里还有各式各样的咖啡和冰淇淋。在一些地方还可以买到素肉、素食酸奶、素食奶酪、素食黄油、鹰嘴豆泥、油炸鹰嘴豆饼和素食香肠等。

  顺便提醒一下非素食主义者们,这些咖啡馆和餐厅不仅是素食者和纯素食者的好去处,也给糖尿病患者、无麸质饮食者、食物过敏者、胰岛素抵抗患者、健身和节食者提供了优质选择。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