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苏格兰宣传2022年旅游主题“故事年”

发布时间:2021-12-28 17:15:00来源:旅业报

【导语】:虽然中国出境游市场重启尚待时机,不过,国际旅游市场已经开始呈现复苏信号。近日,苏格兰旅游局更启动中国市场推广计划,宣传2022年推广旅游主题–“苏格兰的故事年”,同时,强调当地一系列的精彩活动盛事。

  虽然中国出境游市场重启尚待时机,不过,国际旅游市场已经开始呈现复苏信号。近日,苏格兰旅游局更启动中国市场推广计划,宣传2022年推广旅游主题 –“苏格兰的故事年”,同时,强调当地一系列的精彩活动盛事。

  据了解,“苏格兰的故事年”自2022年1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022年12月31日。活动期间,将庆祝各种受到苏格兰启发或是在苏格兰被创造和书写的故事。苏格兰旅游局媒体中心也将推出多款“故事年”创意活动,尤其是藉由范围广泛、意义深远的活动和节庆,让前往苏格兰旅游的游客,有望在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之际,聆听苏格兰的历史和当代故事,甚至探索故事中的相关地点,并了解当地人物和文化。而苏格兰当地社区团体、博物馆、景区遗址和其他以讲故事为核心的旅游景点,都将配合“苏格兰的故事年”举办相关活动。

  游客到访可跟随苏格兰诗人和小说家沃尔特·斯科特爵士的足迹,游玩当地小众秘境,或是探索曾激发电影《古战场传奇》灵感的北爱尔兰,以主题之行的方式,在杜恩城堡和卡尔洛斯的郊区,畅游多个电影场景。游客还可以前往威格敦 “书城”,一头扎进书店里,享受迷失在一本绝佳读物的穿越体验,或是透过一本标志性书籍,感受苏格兰丰富、引人注目又值得庆祝的故事遗产,以及当地口口相传的传说,甚至在古代传说故事影响下,当今所呈现的日常传统。

  据悉,现阶段苏格兰旅游业已再次重启,当地也推出了“无忧前行”标识,让游客了解哪些商家有遵循政府和公共卫生指导并保证安全营业,以安心享受在苏格兰的旅程。一名资深旅游人士表示,对苏格兰的印象就是雾气氤氲的绿色美景、高耸入云的雄壮山脉、古老的城市街道和历史传说,以及新开佳酿和当季美味的香气,不管是冒险家、探险者,还是沙滩和都市爱好者,苏格兰可谓四季皆可游,世界级美食、活动、电影、历史和文化应有尽有,加上可以放缓脚步细细品味,呼吸新鲜空气、亲密接触大自然,而且当地人非常热情,很容易结交新朋友,走访一趟便能留下永生难忘的回忆。

  就当地新体验而言,除了众多全新酒店和住宿选择,还有餐饮与酿酒厂加入了市场,经过数百万英镑的修缮,位于格拉斯哥的巴勒珍藏馆,将于2022年3月重新开放。翻新后的建筑,有了新的画廊、陈列空间和各种设施,也将成为可持续低碳设计的典范。同时,收藏馆的画廊空间将增加35%,使得几十年未展出或者没有长期展出过的重要且独特的展品有望重回大众视线。例如,中国陶瓷、法国艺术家马奈、塞尚和德加等人的画作,以及中世纪珍品,包括彩色玻璃、盔甲武器和两百多幅壁毯和地毯。

  另外,格特纳格林“逃婚小镇”的铁匠铺旅游区,将于2022年4月推出全新旅游项目,即格特纳格林体验之旅,让游客在全新的故事沉浸中感受追逐爱情的刺激,同时见到“铁砧牧师”,感受爱情小镇的悠久历史。此外,苏格兰推出首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游览路线,汇集一些最具标志性、多样性和重大文化意义的景点,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的13处旅游胜地。当中范围从苏格兰南部的生物圈一直向北延伸至苏格兰西北高地地质公园,而西至苏格兰圣基尔达岛,东至创意城市,呈现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景观和历史底蕴,也展现出苏格兰生生不息的文化活力及其引以为傲的科技遗产。“手工艺和民间艺术之城”珀斯,也将于2023年加入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游览路线之中。

  苏格兰各地明年上演的精彩活动,包括聚焦可持续发展的2022年4月-9月“种植乐活”、2022年春季启动的尼斯河水力计划、明年1月起的Lumo全新火车服务线路、已启动的英国首个“素食之旅”,还有各式节庆活动。 2022年,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爱丁堡艺穗节和爱丁堡国际电影节都将迎来75周年华诞。而爱丁堡皇家军乐节将,首次回归标志性的爱丁堡城堡大广场,于8月5至27日全新亮相。其他活动还包括:爱丁堡科学节、爱丁堡国际儿童节、爱丁堡爵士和布鲁斯音乐节、爱丁堡艺术节、爱丁堡国际书展、苏格兰国际故事节,以及高地运动会和多个音乐节。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