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维也纳借云游活动“种草”艺术之旅

发布时间:2021-11-19 08:53:15来源:TTG China

【导语】:11月17日,维也纳旅游局借着云游活动,展示维也纳美景宫和奥地利国宝艺术家克里姆特画展的亮点,包括画作《拿扇子的女人》。多家旅行社业者认为,除了推广艺术之旅,维也纳也可以抓紧《冰雪奇缘》电影商机,与哈尔施塔特联手向中国旅客宣传。

  11月17日,维也纳旅游局借着云游活动,展示维也纳美景宫和奥地利国宝艺术家克里姆特画展的亮点,包括画作《拿扇子的女人》。多家旅行社业者认为,除了推广艺术之旅,维也纳也可以抓紧《冰雪奇缘》电影商机,与哈尔施塔特联手向中国旅客宣传。

  维也纳旅游局媒体关系经理Matthias Schwindl先生表示,维也纳是座具有丰富文化底蕴的城市,当地拥有100多座博物馆,同时,许多伟大的艺术家都曾经在维也纳生活、创作过,留下很多传世杰作。奥地利国宝艺术家古斯塔夫·克里姆特(Gustav Klimt)在维也纳度过了一生,他富有感染力的艺术精神深深影响着他同一时代的艺术家以及整座城市。

  此次通过美景宫的直播,希望以文化艺术为纽带,将维也纳的艺术之美传递给远在中国的朋友,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吸引更多中国旅客亲临维也纳实地欣赏与感受。美景宫首席执行官Stella Rollig女士补充说,《拿扇子的女人》不仅是克里姆特后期风格的杰出典范,也反映了克里姆特对不同文化兼容并包的开放态度。

  据介绍,美景宫又名奥地利国家美术馆,收藏中世纪至今的奥地利美术作品,包括两座雄伟的巴洛克宫殿:上美景宫和下美景宫。上美景宫收藏了19至20世纪奥地利国家艺术珍品,拥有现今最完整的古斯塔夫·克里姆特和奥斯卡·柯克施卡作品。克里姆特的24幅油画是核心收藏,包括金箔作品《吻》和《朱迪斯》。其中创作于1908/09年的《吻》举世闻名,是美景宫镇馆之宝。

  下美景宫则是巴洛克博物馆和中世纪博物馆,将于2022年1月重新对公众开放,届时将举办盛大的《达利—弗洛伊德》展,展现弗洛伊德对西班牙超现实主义画家达利作品的影响。连接上下美景宫的是座花园,也是欧洲最重要的巴洛克式花园之一,每年的三月初到八月底,将有4,000多种高山植物百花齐放,同时,植物园里还有11,000多种本地和来自六大洲的异国植物。

  维也纳借电影《冰雪奇缘》契机 联手哈尔施塔特小镇延长旅客停留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业者了解到,迪士尼动画电影《冰雪奇缘》带火了奥地利世界文化遗产哈尔施塔特小镇,作为艾伦戴尔(Arendelle)王国灵感来源,自2013年上映后,哈尔施塔特就一夕爆红,每天涌入上万名观光客。对中国家庭游客来说,绝对是值得前往的旅游目的地。如果维也纳和哈尔施塔特小镇联手,不但能延长旅客停留时间,而且也能带动自驾游业务。

  不过,一名上海旅行社业者提醒,欧洲新冠疫情又有复燃现象。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收紧了防疫限制措施,只允许打过疫苗或染疫康复的人到餐馆、理发厅或参加25人以上等较大型的聚会,现在仅凭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已经不够。维也纳市政府也将开始为5岁幼儿接种疫苗,开欧盟之先。

  另一方面,维也纳机场公司(Wiener Flughafen AG)董事Julian Jäger指出,目前预估2021年维也纳机场将有1000万名旅客。今年9月的160万名乘客高于7月,且为2020年同期的3倍。对于机场营运来说,可视为“走出困境”之证明。不过虽然近期航空业出现复苏,但航空业所需复苏时间将比预期更长。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