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疫情形势好转 日本或于2022年2月重启旅游补贴

发布时间:2021-11-12 11:51:05来源:央视新闻

【导语】:日本政府人士11日披露,鉴于国内疫情形势好转,政府考虑明年2月重启旅游补贴政策,但会作适当调整,可能下调补贴比例。

  日本政府人士11日披露,鉴于国内疫情形势好转,政府考虑明年2月重启旅游补贴政策,但会作适当调整,可能下调补贴比例。

  日本去年7月推出旅游补贴政策,为消费者打折住宿费、提供餐饮优惠券,后因疫情恶化于去年12月暂停至今。

  共同社以多名政府人士为消息源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领导的新政府正在考虑对旅游补贴政策加以调整,将视疫情状况和抗新冠口服药进展作最终判断,目前预计明年2月重启。

  调整后的补贴政策可能把每晚住宿费补贴比例由35%降至30%,上限不超过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61元),以便让更多经济型酒店受惠;为鼓励错峰出游,工作日旅游时每天补贴3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68元)餐饮、购物优惠券,周末补贴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6元)。

  据共同社报道,去年总计大约8781万次住宿享受旅游补贴,日本政府为此支出2.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15亿元)。反对意见认为,这一政策加速人员流动,导致后来日本疫情急剧蔓延。这也令时任首相菅义伟备受抗疫不力批评,最终黯然下台。

  在共同社看来,岸田不想重蹈前任覆辙,因而对重启旅游补贴态度谨慎。日本观光厅10月起开始尝试引进验证程序,以核验游客是否接种新冠疫苗或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调整后的补贴政策将要求游客在享受补贴时出示其中一种证明。

  据政府消息人士介绍,重启后的旅游补贴政策预计从明年2月持续至5月的黄金周假期。重启补贴之前和补贴结束后,日本中央政府将为推出旅游补贴政策的地方政府提供财政补贴。

  日本疫情近期好转,首都东京11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1例,连续26天低于50例;11日新增死亡病例1例。全国当天新增确诊216例,新增病亡4人。日本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者的比例超过70%。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