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实录】意大利国家旅游局驻华首席代表克里斯·瓦洛蒂在“构建城市旅游新模式”论坛中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1-11-09 10:45:56来源:WTCF

【导语】:我们的经济其实极大依赖于旅游业,旅游业占我们全国GDP的13%,每年有50%的游客来自海外,所以我们的经济事实上是真的非常依赖于海外游客的。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意大利是非常著名的一个旅游胜地。我自己就去过几次,而且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我们都知道,尽管疫情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尤其是给不同国家的旅游业、不同的城市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我们还可以做些什么来减轻这种负面的影响?据我所知,意大利提供了很多的优惠政策来支持产业的复苏。您能给我们分享一下意大利的经验吗?

【实录】意大利国家旅游局驻华首席代表克里斯·瓦洛蒂在“构建城市旅游新模式”论坛中发言

意大利国家旅游局驻华首席代表克里斯·瓦洛蒂

  克里斯·瓦洛蒂:是的,没问题,感谢主持人的问题。像您刚才介绍的,非常准确介绍到我的国家此次受到疫情的巨大影响,我们的经济其实极大依赖于旅游业,旅游业占我们全国GDP的13%,每年有50%的游客来自海外,所以我们的经济事实上是真的非常依赖于海外游客的。

  像前面魏先生在主旨演讲当中讲到的,我们现在有可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被迫必须要与病毒共存,甚至可以说永远跟它共存,所以我们必须要就此情况找到新的解决方案,这样才能够复苏,而且尽快的复苏。所以在意大利,我们在为行业提供大力的支持,尤其是金融支持。在产业链的上下游,给所有的利益相关方提供支持。我们期待来自海外的游客到意大利旅游的规模跟疫情前一样,为了等待这一天,我们也会维护我们的基础设施,使它能够良好运作,我们有很多财务政策去支持本地的企业,不管是导游、餐厅、酒店、民宿还是旅游中介,他们都能够得到政府的支持。

  另外一点,我们认为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举措,就是在这段时间中,在我们希望逐渐走向复苏的时候,能够在打开国门、欢迎游客之前做好安全方面的一切准备,因为我们知道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想要支持行业的恢复,就必须改善沟通,并且使用更多的技术手段。中国在过去一年半当中,非常好地利用了很多新的技术和新的工具,中国是一个很好的典范,让我们看到技术和工具能够为我们的复苏带来哪些好的影响。我们看到中国国内去年4月份开始,国内旅游业就开始复苏了。去年4月份我正巧在中国,我可以在中国旅行,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认为我们需要保障人们的安全感,使他们有意愿再去出行。那么在这个阶段,我们工作的一个重点就是尝试去理解我们这个行业当中的新趋势、新方式。

  我们看到商业模式在飞速地变化,这些趋势几乎在所有的地方看起来都是一样的,我们注意到中国的这些趋势,其实在欧洲,在意大利也是同样出现的。人们现在更加重视可持续发展,他们更加期待到室外和户外的胜地去旅游。这样一来我们就需要进一步去提倡、推广、开设新的景点,让人们能够去到更多的城市,并且也能够去到传统景点之外更多的地方。

  意大利不仅仅有罗马、威尼斯、翡冷翠、佛罗伦萨、米兰这几个重要城市,我们其实还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所以我们看到这样的趋势,很有可能我们未来的访客,会对其他更多的地方感兴趣,而不仅仅是集中于这几个主要的城市。所以在这方面,我们必须要去努力,好好推广这些目的地,好好帮助他们做好准备,迎来未来的游客,做更多的推广和营销工作,做更加精准的分析工作。这是非常重要的,这样让我们更好的去了解未来市场发展的趋势和方向。

  我们还需要去理解,如何更好的去使用新技术。通信技术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作为一个目的地国家,必须要加强投资,这样才能够充分利用新技术带来的好处。一方面是让人们感受到安全感,另外一方面是让游客能够更好地深度体验意大利,给他们带来的好的体验和回忆。

  举一个例子,我们有非常好的一个山区,叫科尔蒂纳,这是一个山区景点,是意大利举办下一届冬奥会其中的一个赛区。科尔蒂纳山区现在有一个新的APP。当然跟中国社会相比,我们的技术发展程度没有那么高,但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技术进步。这样我们可以知道,在这条山路上有多少人在这个景点之内。游客也可以用这样一项技术更好地去选择他们的目的地并安排行程。这是我们现在作为景点,应该做好的准备工作:第一是财务方面的全产业的支持;第二是学会使用数字化的工具;第三是更好地去营销推广,并且提升人们的安全意识;第四是更好地理解行业当中新的趋势。

  主持人:很多旅游城市,其中也包括意大利的首都,几年之前都曾经说过“过度旅游”的问题,也讨论了很久。在我们现在这个状况之下,疫情的出现促使我们要重新思考旅游的发展模式。您对此有何见解?我们的行业应该有什么样的发展形势?

  克里斯·瓦洛蒂:不光是意大利的城市,其他国家的城市也存在过度旅游的问题。这造成了很多的问题。其中一个就是当地人口的生活质量;另外对环境也会产生压力,可持续的发展也会产生压力。这样一个模式,可能就不是很合适。比如说,威尼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那里有200万的游客,由于受到过度旅游的影响,突尼斯每年也会损失很多当地的人口。过度旅游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之前也说了,我们要进行可持续的发展,现在有更多的机遇来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旅游。

  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们看到,上海、山西、湖南、四川、云南还有海南都成为中国国内旅游的热点地区。大家也更喜欢可持续发展的旅游方式。政策制定者还有这些游客,他们都应该是走向同样的一个方向。

  我也给大家三条建议,使得我们的城市能够可持续发展。

  第一,在绿色行业之中推动更多的投资,包括交通行业,还有绿色的建筑以及低碳的生活方式。

  第二,要考虑行业的影响。我们在分析的时候,有的时候只考虑到经济的因素,但是现在也要考虑到旅游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

  第三,使用技术。技术可能是非常有力的一项工具,在目的地之间可以有更合理的人数分布。

  这是我的三条建议。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