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实录】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在“大使论旅游”环节发言

发布时间:2021-11-09 12:30:15来源:WTCF

【导语】:我们知道巴基斯坦做了大量的工作,不仅是在维护地区和平方面,同时也在不断努力复苏本地和本国的旅游业,我们也知道在签证方面,你们也做出很多调整,在疫情期间已经在做这些工作了。请您再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疫情的挑战,对你们来说意味着什么,以及你认为巴基斯坦未来如何能够更好地去复苏旅游业?

  主持人 田薇:现在, 巴基斯坦的大使阁下,我们知道巴基斯坦做了大量的工作,不仅是在维护地区和平方面,同时也在不断努力复苏本地和本国的旅游业,我们也知道在签证方面,你们也做出很多调整,在疫情期间已经在做这些工作了。请您再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疫情的挑战,对你们来说意味着什么,以及你认为巴基斯坦未来如何能够更好地去复苏旅游业?

 

【实录】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在“大使论旅游”环节发言

 

  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在论坛上发言

  莫因·哈克:非常感谢田薇女士,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跟各位共同去探讨这样一个我个人特别关注的话题,我对旅游业充满热情。

  我也非常愿意在这个论坛上跟我的各位大使同事们去分享我们的想法,我们有三位非常优雅的女士,我们的主持人田薇女士,我们的两位大使女士,很高兴和各位齐聚一堂,我也想祝贺北京市人民政府以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功的举办今天这个会议,这个会议举办的时机是相当关键的。疫情事实上干扰并且影响了全世界的旅游业和餐饮业,所以全世界现在都在想从这个危机当中恢复过来,希望能够更好的去让休闲旅行业能够再次复兴,这是非常重要的话题。

  巴基斯坦对于中国人来说是“巴铁”,铁哥们,这是一个美丽的国家,非常多元,并且有着非常美丽的少见的地貌,我们有丰饶的河谷,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还有世界上最高的山峰,在巴基斯坦的北部。我们与中国共享世界最高峰。巴基斯坦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起源地之一,坎达拉文明有公元3000-7000年的悠久历史,这个民族也非常的友好热情,总是向来访的客人敞开怀抱,那么像您所说的,我们也非常希望也愿意尽快开放国门,来欢迎游客。

  那么对于我们来说,旅游业被认为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支柱产业,我们也建立了国家委员会,有大量优惠的政策,有新的在线签证的安排,希望能够吸引留学生和游客。同时我们对于旅游胜地也进行了投资和维护。我们与中国在各方面有很多的合作,我们刚刚在旅游业合作方面签订了最终的谅解备忘录,我们与中国的各个地方和中央的旅游机构签订了合作伙伴关系。

  想向田薇女士报告的是,我们有一个全中文运营的巴基斯坦旅游网站,马上就要推出了。很重要的一个观点,就是我们能够做些什么,前面肯尼亚的大使女士也提到了一些非常关键的建议,非常有效的建议。我这里也有两三点想跟大家分享。

  在这个峰会,这个论坛,以它为起点,我们在未来前进的过程当中,要为那些还没有能够从疫情当中复苏的国家提供一些建议。我们知道全球的旅游业都在深受痛苦,我们所讲的是一个生态系统,旅游业、旅行业、休闲业、餐饮业,所有的这些行业组成一个生态系统。有很多人丢掉了工作岗位,我们看到在很多国家,有很多人返贫也是由于这样一个原因。所以我们希望能够为这些国家提供一些建议,如何能够更好的从这些负面中恢复过来。像刚才大使女士讲到的,我们可以重新去包装一些旅游业的产品和服务,如何在这样一个艰难的时刻,提供吸引人的产品,一种负责和安全的旅游业。

  第二个很重要的观点是刚才陈市长在讲话当中也提到过的,我们要有一个智能型的旅游业,我们要使用创新,要使用技术。我们如何去开发和建设一些虚拟旅游的产品包,这样有很多国家可能需要我们握着他们的手,为他们提供技术方面的支持,帮助他们做到这一点,这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两三个想法,我们觉得除了这些领域之外,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方面,像前面讲到过的有挑战,同时也有机遇,只要有意愿,我们就能成功。

  主持人 田薇:我非常高兴听到您这样讲,我们所有人都要持有这样的信心,有意愿就能成功,如果说请您来建议一个胜地,您会建议哪里呢?

  莫因·哈克:其实这个取决于旅游业什么时候复苏,我们有太多值得看的地方了。

  主持人 田薇:我知道您会这么说,但您最好是给我们一个建议。

  莫因·哈克:这个其实取决于你想干什么,如果你想要攀登攀岩,做一些体育方面的旅行,就去我们的北部。

  主持人 田薇:好的,我已经记住您的建议了,我们希望尽快能够实行这个建议。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