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实录】莫桑比克共和国驻华大使玛丽亚·古斯塔瓦在“大使论旅游”环节中发言

发布时间:2021-11-09 12:24:46来源:WTCF

【导语】:我知道您的国家做了很多的工作,来振兴旅游行业,所以说你们有很多的旅游目的地出现,另外你们的政策也在考虑到未来的状况,能不能进一步介绍一下你们国家的做法?

 

【实录】莫桑比克共和国驻华大使 玛丽亚·古斯塔瓦在“大使论旅游”环节中发言

 

  莫桑比克共和国驻华大使玛丽亚·古斯塔瓦

  主持人 田薇:我知道您的国家做了很多的工作,来振兴旅游行业,所以说你们有很多的旅游目的地出现,另外你们的政策也在考虑到未来的状况,能不能进一步介绍一下你们国家的做法?       

  玛丽亚·古斯塔瓦:非常感谢田薇女士,谢谢你给我这样的机会,感谢主办方给我们这样一个好的机会,能够参与本次非常重要的会议。特别是在现在非常困难的时刻,我们面临很多挑战,就是如何去来控制人们的流动,并且能够减少疫情,同时使我们的旅游业能够复苏。莫桑比克非常美丽,在非洲大陆的东南角,有很长的海岸线,还有沙滩、岛屿,你可以去潜水,你可以去探索很多美丽的景色,我们这里也有非常多元化的文化、美食,人们很热情,而且还有夜生活。因此,莫桑比克认为旅游业非常重要,因为这里有很多不同的旅游活动。在疫情之前,莫桑比克的旅游业发展非常好,我们GDP的5%都是来自于旅游业,2019年是这样的,但是在去年就变成了1.3%。我们企业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另外,对于人的生活有很多影响,包括他们的就业。

  我们有65000人是在旅游业就业的,但是多数的人现在都已经失业了,有很多的中小企业受到了影响。对于莫桑比克来说,我们想要去振兴旅游业,振兴经济,特别是旅游业的发展很重要。我们现在在推动国内的旅行,除了这个之外,我们也还在考虑外国入境的游客。我们现在也有疫苗的推广,让人们能够来到我们的国家。另外,我们也考虑到游客应该感到安全和舒适,我们现在也推广了一个证书,包括酒店,还有设施,他们都应该持证,这样的话,人们就可以到他们那儿,觉得是非常安全的。只有有了这个安全证书,他们才能够接纳游客。

  除此之外,我们也在宣传疫苗,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有很多的人能够有疫苗接种,接种的人越多,我们能够让游客越来越多。我们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外国游客来到我们这里。我们也希望能够振兴旅游业,希望全球的游客都能够来到莫桑比克看我们的美景,而且能够得到很好的服务。非常感谢大家!

  主持人 田薇:大使女士,能不能介绍一个景点?或者说您觉得是特别好的地方。今天有8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大使,赶快说一说他们最喜欢他们国家的哪一个地方,他们可以向我们来推荐。

  玛丽亚·古斯塔瓦:在莫桑比克,你可以去公园,因为那里有很多野生动物,同时可以去我们的沙滩,因为我们的旅游海岸线非常地长。我给大家的推荐,叫做“威兰库路”(音译),这个地方是非常美丽的。

  主持人 田薇:谢谢,我看到您的眼中发光,您也希望在那儿度假,我看出来了,非常感谢,谢谢您的推荐。我们也看到,女性的领袖是非常高兴的。我们这里边有两位女性大使,还有北京的副市长王红女士,也是一位女性领导。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