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实录】西班牙王国驻华使馆旅游参赞玛丽亚在“业态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发言

发布时间:2021-11-09 13:43:25来源:WTCF

【导语】:第二轮时间很短,只有16分钟时间讨论这个问题,每位嘉宾时间只有两分钟。我记得德国有一个哲学家尼采讲过一句话:凡是杀不死我的,都将使我更加强大。我想对于企业和旅游目的地也是如此。最后第二轮每一位嘉宾用两分钟的时间谈一谈你最主要的观点。玛利亚女士,面对疫情,我们讲了新的冲击和挑战,西班牙有没有新的政策在疫情下吸引游客,请玛利亚女士跟我们简短分享一下。

  主持人 曾博伟: 创新这个问题是大家很关心的,我相信也是我们走出当前旅游业困境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式。第一个问题,有请来自于西班牙驻华使馆的旅游参赞玛利亚女士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主持人 曾博伟:我们都知道,西班牙是一个世界旅游大国,也是强国,也是中国一直学习的目标。对于西班牙来讲,有很多好的文化的旅游产品,大家也很喜欢西班牙的皇家马德里队,巴塞罗那队,我也是一个球迷,体育旅游也是很关心的。包括我知道,西班牙地中海沿岸的一些滨海的度假旅游一直都是吸引很多全世界游客的一个非常非常好的目的地,但是在这样一个巨变的时刻,说这个时刻就有点像塞万提斯写的《唐吉诃德》面对的时刻一样,这个时刻可能是经济形势带来的,也可能是疫情带来的。这样变化的时刻下面,西班牙怎么样去看待市场的变化?怎么样去看一个低谷当中的新的旅游市场趋势,有请玛利亚女士做一个分享。

  玛利亚:非常感谢。刚才您也说过了,西班牙是一个旅游大国,我们也在旅游方面有很多年的发展。我们会回顾一下我们的发展历史,包括我们的产品,还有我们的优势。我们会提升游客的感受和体验,这是持续的一个过程。

【实录】西班牙王国驻华使馆旅游参赞玛丽亚在“业态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发言

  西班牙王国驻华使馆旅游参赞玛丽亚

  我在准备今天会议的时候,也去回顾了一下,西班牙有什么样成功的经验,包括不同城市的经验。我很惊讶地发现,我们获得了很多的奖项,比如说得到了欧洲的奖项,在90年代就获得了相关的奖项,在60年代-70年代,当时发展的趋势就有点不太可持续了,但是在80年代,我们就获得了一个可持续性的发展。在此行业之中,包括进行创新获得了可持续的发展。一直到90年代,就已经获得了可持续的发展。

  对于我来说,我很惊讶,但是也很高兴地看到,我们在创新方面做得非常迅速,看到我们过去做的事情,我就知道我们做了很多的创新。简而言之,现在我们是在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未来我们都不是很确定。欧盟也非常致力于,包括我们的西班牙也非常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要提升我们的旅游业。旅游业也是由于疫情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在未来,我们也会投入很多的资金来去发展旅游业,提升旅游业的可持续性发展以及我们设施的使用率。现在我认为,我们要有更好的创新形式给游客提供更好的体验,使用的就是我刚才说的这个工具,对于可持续发展,我们已经有很好的经验,包括马德里等等地方都有很成功的过去的经验进行创新性的可持续发展。我们也会非常尽力去做这样的工作。我知道中国现在有很大的优势能够进行好创新。我们也会引入更多的技术来帮助游客,让他们感觉到非常舒适。

  主持人 曾博伟: 第二轮时间很短,只有16分钟时间讨论这个问题,每位嘉宾时间只有两分钟。我记得德国有一个哲学家尼采讲过一句话:凡是杀不死我的,都将使我更加强大。我想对于企业和旅游目的地也是如此。最后第二轮每一位嘉宾用两分钟的时间谈一谈你最主要的观点。玛利亚女士,面对疫情,我们讲了新的冲击和挑战,西班牙有没有新的政策在疫情下吸引游客,请玛利亚女士跟我们简短分享一下。

  玛利亚:对于政策来说,在疫情防控方面,西班牙有很好的疫苗注射,本周疫苗注射率就能达到73%,有80%的人已经注射第一剂疫苗。对于大型欧洲国家来说,我们在这方面是非常领先的。葡萄牙做得也不错,他们是比较小的国家。

 我们有很多80岁以上的人都注射了疫苗,这个比例是最高的。我们最脆弱的人口已经得到了注射。我们的卫生系统也做得非常不错。我们认为,我们的疫苗注射率会更高,不同的国家也面临着不同的风险,我们也会让大家做核酸检测。当然,根据不同的国家可能有不同的核酸检测要求,我们也要求他们都戴口罩。我们也有很多的卫生要求,必须让游客能够知道,我们卫生防控的要求是什么。

  主持人 曾博伟:好的,谢谢玛利亚女士。虽然说的内容比较聚焦,但是这个很重要。现在疫情情况下,安全是第一位的,注射疫苗就是给旅游一个很好的信心,这个政策是最重要的政策。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