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实录】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在“大使论旅游”环节发言

发布时间:2021-11-09 12:33:25来源:WTCF

【导语】:我们接下来有请阿联酋的大使阁下,特别特别高兴再次见到您,在您的国家,现在也正在发生很多重要的事情,其中一个是世博会,祝贺2020迪拜世博会即将举行,目前正在如何做筹备?旅游业会得到什么样的协同效应呢?

  主持人:我们接下来有请阿联酋的大使阁下,特别特别高兴再次见到您,在您的国家,现在也正在发生很多重要的事情,其中一个是世博会,祝贺2020迪拜世博会即将举行,目前正在如何做筹备?旅游业会得到什么样的协同效应呢?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在论坛上发言

  阿里·扎希里:非常感谢田薇邀请我们参加这个论坛,也感谢您来主持这个讨论,我今天非常高兴能够跟我这么多的大使同事们齐聚一堂。

  您提的这个问题非常非常的重要,迪拜2020世博会已经进入了30天倒计时,现在我们在2021年,但是由于疫情的缘故,我们不得不去推迟这个世博会。我们仍然把它称作是2020年世博会,它这个背后的原因大家都是很清楚的。

  但是我们非常有决心,要举办一届史无前例的世博会,在很多方面,我们都要突破此前的成绩,我们认为将会有超过191个国家积极参与世博会,我们预期将会有2500万名访客,在未来的6个月当中来访世博园。

  还有一个特别好的消息,我们现在正在创造史无前例的高标准,我们希望它能够成为世博会的传承,有70%的世博园区的展馆会保留下来,为我们的后代提供一些资源,我们也在为未来的世博会举办城市建立一个新的标准。

  当然了,我们现在看到疫情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议题,我们不能去避免讨论它,我们是世界上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主持人 田薇:祝贺您,我知道阿联酋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努力,您本人也做出大量的努力,谢谢大使。

  阿里·扎希里:感谢您,也感谢中国的支持,也感谢中阿两国的领导层在这方面进行的友好合作。当然了,阿联酋在联合国的不同项目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举例来说,有800亿支疫苗是通过阿联酋的物流枢纽转移到全世界各地的,这当然是因为很多的国际航空公司都在阿联酋,以阿联酋作为他们的转机枢纽。我们也相信我们已经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我们这次世博园当中,中国馆是最大的展馆之一,中国馆反应了中国的热情,我们的展馆主题当中也会很好的展示中国在过去这些年来获得的科技方面的成就。当然还有中国渊源的文明。

  主持人 田薇:好的,如果说想请您来介绍一个除中国馆之外的胜地,您会推荐什么地方呢,如果有人去访您的国家的话。

  阿里·扎希里:未来六个月,我当然希望大家去参加世博会,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但是除此之外,我们中国的国民是可以免签进入阿联酋的,这是我们2016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推行的一个签证豁免制度。而且也不需要入境隔离。

  主持人 田薇:好的非常感谢您,我们今天看到阿联酋和巴基斯坦的两位大使都在,其实我们早些时候两位女性的大使提到过负责、安全和智能的旅行,这在今天这个时刻是至关重要的,非常感谢大家的贡献。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