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实录】克罗地亚国家旅游局上海代表处主任古兰兰在“业态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发言

发布时间:2021-11-09 13:28:18来源:WTCF

【导语】:第三位想跟我们一起讨论的是克罗地亚国家旅游局上海代表处的古兰兰女士。我们都知道,克罗地亚作为一个欧洲的国家,是一个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很受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国际游客的喜爱。

  主持人 曾博伟:谢谢,我们邱总已经比我提的问题给出了更多的思考。确实我们旅游业是满足我们需求的一个行业,我相信这个需求是一直在的,只要有这个需求,我们市场就在。所以长远来讲,我们应该对这个市场有信心。再次感谢邱总的发言。

  第三位想跟我们一起讨论的是克罗地亚国家旅游局上海代表处的古兰兰女士。我们都知道,克罗地亚作为一个欧洲的国家,是一个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很受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国际游客的喜爱。我想请古兰兰女士讲一讲疫情背景下克罗地亚的情况,有哪些新的产品,特别在疫情下新的产品、新的融合业态,对我们游客更有吸引力。我们想听听古兰兰女士的分享。

克罗地亚国家旅游局上海代表处主任古兰兰在“业态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发言

  克罗地亚国家旅游局上海代表处主任古兰兰

  古兰兰:谢谢,我今天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里,也非常高兴能够跟这几位嘉宾共同进行这个话题的讨论。

  我们现在一直在讲新常态,我们认为新常态会带来新机遇,像您前面讲到过的,克罗地亚的确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国之一。在过去一段时间当中,我们也有了很大的增长。在过去几年当中,我们必须要承认,我们其实感受到了在城市当中旅游业带来的人流过大的情况。就像我们前面的嘉宾曾经讲到过的,克罗地亚也并不是每寸土地都是景点,每寸土地都是胜地。很多地方其实人们并不了解,也并不知道。

  我们现在面对的是什么?是一个不平衡的发展,我们的旅游业资源分配的并不平衡。那么在疫情之前,我们也是非常希望能够进一步去强调东部的一些景点。此前并不是人所众知,我们也希望能够更好地帮助本地的社区来发展自己的乡村旅游。

  疫情暴发之后,由于我们要保持社交距离,人们越来越喜欢到大自然当中去,这使得我们在这个方面的旅游行业得到了很大的发展。这个对于我们过去两年的GDP发展带来了重大贡献。我们今天坐在这里,跟大家一起在北京,我们今年到现在为止,游客人数已经比去年全年增长了100万人次,跟2019年相比,同样也是一个增长的数字。所以对我们来说,其实是表现最好的一年。

  我们认为这都有赖于充分地强调了疫情之前就已经开始在进行的一些工作。我们也有非常负责任的卫生部门,在2020年初,在疫情爆发前几个月,遵循了中国的防控方式,非常好地控制住了本地的感染病例,并且很好地告诉人们在新常态之下应该怎样去生活。

  还有一件事情,我觉得非常重要,就是如何能够把新常态之下的新的信息整合起来。因为很多时候我们知道,人民获得信息的渠道并不一致,我们需要强调安全的重要性。我们开发了一个克罗地亚安全停留的工具,这里面有提供给酒店,提供给旅游业从业人士,包括导游的信息;我们也有关于给游客提供的景点和文化历史方面的信息。这些工具都是跟卫生部的一些工具联合在一起的,这样他们可以及时了解到,比如说病例的数字,比如说在什么地点,以及获得一些跟健康防疫相关的好的科学建议。也就是说,能够告诉游客,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可能会使你暴露在感染风险之下等等。除此之外,如果有感染风险的话,一些场所还会有特殊的标记。我们未来也会沿着这条道路继续前进。

  主持人 曾博伟:谢谢。听完她的分享,我真是第一次听到这个信息,在疫情之下,很多国家旅游业都是大幅下降的,克罗地亚今年居然比去年增长100万,比2019年情况还好。确实很让人欣慰。刚才古兰兰女士讲的这些措施,在我们中国也听得到,一个是安全,还有一个很熟悉的词“新常态”,我觉得都是非常好的。包括我们说的,发展一些过去不是很知名的目的地,做一些乡村旅游,到大自然当中去,至少我在中国感受到这样一些好的旅游市场增长的机会。感谢古兰兰女士。谢谢。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