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实录】特别论坛——大使论旅游

发布时间:2021-11-09 12:16:10来源:WTCF

【导语】:特别论坛——大使论旅游

  时间:9月3日 09:40-10:40

  主持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主持人 田薇

 

 

【实录】特别论坛——大使论旅游

 

特别论坛——大使论旅游

  主持人 田薇:尊敬的各位贵宾,女士们、先生们、好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欢迎大家来到我们今天的大使论坛,谢谢各位。我们今天的大使论坛可以说是宾朋满座,我们今天的主题是要聊一聊振兴世界旅游,共创美好未来。

  根据我们今天主办方各位朋友的介绍,上午的这个讨论,我们的大使论坛不仅是现场的朋友可以了解其中的内容,同时我们还通过我们的播出系统,以及全球的线上播出系统来进行共同的直播。所以接下来在这个时段,我将用双语,英语和中文进行主持,表示对我们台上大使和全球朋友们的尊敬。

  女士们、先生们,多么荣幸,今天能够在北京见到各位,跟各位共同来参加这场盛会,我们有八位大使阁下,我们希望能够讨论旅游业的发展,今天我们这个会议的主题是“振兴世界旅游、共创美好未来”。

  我还记得中国有一位著名的作家曾经说过,人民只有在回到家里,在自己的床上休息的时候,才能回想起旅程当中的美丽风景。当然了,这并不是说我们的家里就比世界上其他的地方更好,但事实上的确,我们在过去的18个月当中,我们都非常地想念自己的家人,我们想要去世界各地游历,我们想要有开放的心境,那这是一个挑战。有挑战就有解决方案,因为我们有意愿去解决这个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今天要在这里齐聚一堂,来讨论我们的意愿和解决方案。

  首先我非常地荣幸向大家介绍我们的各位来宾,因为他们每一位都代表各自的国家,他们也非常的努力,使得我们旅游的意愿能够再次实现。我们和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一起努力,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首个立足于城市的国际旅游组织,一直致力于推动世界旅游城市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引导世界旅游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所以今天我们请来了这些大使,我非常地高兴来介绍各位。

  首先第一位莫桑比克驻华大使玛丽亚·古斯塔瓦,非常感谢。我非常喜欢您的衣服,非常感谢您。

  下面我要介绍一下另外一位女士,肯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萨拉·塞雷姆,谢谢您,参与我们的活动,上次见您还是一年半之前呢。

  下面一位,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

  另外,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

  还有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

  下面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很高兴见到您。

  下面津巴布韦驻华大使马丁·切东多,希望我读您的名字没有读错,谢谢。

  最后一位是西班牙王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罗密欧先生,非常地感谢参与我们的活动。

  我们可以看到,真的是来自于五湖四海、五大洲的各位大使和我们相见,实际上我们应该再给他们一次热烈的掌声,大家坐在一起真的不容易。

 

【实录】特别论坛——大使论旅游

 

  莫桑比克共和国驻华大使玛丽亚·古斯塔瓦

  我们再给您鼓掌,来表示我们的欢迎,来自莫桑比克的女士。我知道您的国家做了很多的工作,来振兴旅游行业,所以说你们有很多的旅游目的地出现,另外你们的政策也在考虑到未来的状况,能不能进一步介绍一下你们国家的做法?       

  玛丽亚·古斯塔瓦:非常感谢田薇女士,谢谢你给我这样的机会,感谢主办方给我们这样一个好的机会,能够参与本次非常重要的会议。特别是在现在非常困难的时刻,我们面临很多挑战,就是如何去来控制人们的流动,并且能够减少疫情,同时使我们的旅游业能够复苏。莫桑比克非常美丽,在非洲大陆的东南角,有很长的海岸线,还有沙滩、岛屿,你可以去潜水,你可以去探索很多美丽的景色,我们这里也有非常多元化的文化、美食,人们很热情,而且还有夜生活。因此,莫桑比克认为旅游业非常重要,因为这里有很多不同的旅游活动。在疫情之前,莫桑比克的旅游业发展非常好,我们GDP的5%都是来自于旅游业,2019年是这样的,但是在去年就变成了1.3%。我们企业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另外,对于人的生活有很多影响,包括他们的就业。

  我们有65000人是在旅游业就业的,但是多数的人现在都已经失业了,有很多的中小企业受到了影响。对于莫桑比克来说,我们想要去振兴旅游业,振兴经济,特别是旅游业的发展很重要。我们现在在推动国内的旅行,除了这个之外,我们也还在考虑外国入境的游客。我们现在也有疫苗的推广,让人们能够来到我们的国家。另外,我们也考虑到游客应该感到安全和舒适,我们现在也推广了一个证书,包括酒店,还有设施,他们都应该持证,这样的话,人们就可以到他们那儿,觉得是非常安全的。只有有了这个安全证书,他们才能够接纳游客。

  除此之外,我们也在宣传疫苗,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有很多的人能够有疫苗接种,接种的人越多,我们能够让游客越来越多。我们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外国游客来到我们这里。我们也希望能够振兴旅游业,希望全球的游客都能够来到莫桑比克看我们的美景,而且能够得到很好的服务。非常感谢大家!

  主持人 田薇:大使女士,能不能介绍一个景点?或者说您觉得是特别好的地方。今天有8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大使,赶快说一说他们最喜欢他们国家的哪一个地方,他们可以向我们来推荐。

  玛丽亚·古斯塔瓦:在莫桑比克,你可以去公园,因为那里有很多野生动物,同时可以去我们的沙滩,因为我们的旅游海岸线非常地长。我给大家的推荐,叫做“威兰库路”(音译),这个地方是非常美丽的。

  主持人 田薇:谢谢,我看到您的眼中发光,您也希望在那儿度假,我看出来了,非常感谢,谢谢您的推荐。我们也看到,女性的领袖是非常高兴的。我们这里边有两位女性大使,还有北京的副市长王红女士,也是一位女性领导。

  下面一位女性领导就是肯尼亚的驻华大使萨拉·塞雷姆女士。刚才莫桑比克的女士也说过了有大规模的疫苗推广,还有人们希望能够回去工作。肯尼亚的状况如何?你们也有非常美丽的野生环境对吗?

 

【实录】特别论坛——大使论旅游

 

  肯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萨拉·塞雷姆

  萨拉·塞雷姆:谢谢我的朋友田薇,非常感谢主办方,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时期,对于我们的国家来说是很重要的。旅游业是我们国家最为有活力的行业之一。你来肯尼亚会发现这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旅游目的地。因为我们这里有非常美丽的自然风景,有大草原,还有很多的动物,还有美丽的海滩。另外,气候宜人。我们在肯尼亚都可以去享受到这些,这个使得我们的旅游业变成我们国家最大的产业,也是最为有活力的产业。但是疫情之后,我们受到了影响,整个的行业都受到了负面的影响。因此,重振旅游业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也是非常关键的一项工作。

  我们都知道,旅游业是一个最大的就业行业,有200万人在此就业,也就是说它是在肯尼亚最大的一个就业行业。对于旅游业的影响都会影响肯尼亚的经济,所以我们需要非常迅速地去重振行业,要把传统的行业进行一个转型。我们原来有很多的国际游客,我们做了什么样的工作,如何进行转型?就是关注于国内的旅游。这样的话,能够使旅游业生存下去。我们做的工作就是给予一定的支持基金来去支持行业的发展。我们通过推广性的项目来去推动国内旅游的发展。

  我们给家庭也发了一定的补贴,特别是穷人,还有中等收入的人群,这样的话,他们是可以进行旅行的。我们有很多推动的活动来吸引更多的家庭进行跨城市的旅游,他们可以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还有一些肯尼亚人通过我们城市间的轨道交通来进行旅行,这对于我们国内的旅行是非常重要的。

  在过去的一年,我们有人从一个城市到另外一个城市,这样一个旅游的形式在过去并不是常见的,所以说现在主要依赖于国内的旅游发展。

  另外,肯尼亚还做了很多数字平台,能够吸引更多人的一个方式,就是使用社交媒体,使用因特网,这个对于旅游业的转型和复苏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同时要保证尽可能去让中等收入的人进行旅游。我们也在社交网站上进行推广,比如说像了解肯尼亚,了解你自己的国家,这样一些网络的活动,也就是让大家能够在肯尼亚国内进行旅游,这就是要鼓励当地的游客去看一看他们之前从来没有看过的地方。因为我们这样一个推广原来都是吸引外国的游客,之前没有考虑到国内的游客。另外,我们还有一个方法就是使用当地的媒体。因为所有的社区实际上都有自己的媒体,很多当地的人都使用他们当地的媒体。之后,我们也取消了出行限制和企业一起合作推动人们的流动,这样能够支持我们旅游业的发展,接待业的发展。我们要保证所有这些就业者都应该接种疫苗。

  主持人 田薇:好,我看到您对肯尼亚旅游业的复苏是非常有信心的。如果给你30秒时间来介绍一下景点,您觉得是哪里?

  萨拉·塞雷姆:我们要看一看野生动物大迁徙。如果你一生只做一件事情,就应该看看我们的野生动物大迁徙,这是非常棒的一个事情,希望每个人都去看看野生动物大迁徙。

  主持人 田薇:确实肯尼亚的野生动物迁移真的是太宏伟了,那个场面,我们大家可能都见过,我们也希望能够尽快去旅行,但是你前面讲到过的,国内旅游业是不断的在复苏,我们相信也会很快再到肯尼亚去旅行,谢谢大使女士。

  现在巴基斯坦的大使阁下,我们知道巴基斯坦做了大量的工作,不仅是在维护地区和平方面,同时也在不断努力复苏本地和本国的旅游业,我们也知道在签证方面,你们也做出很多调整,在疫情期间已经在做这些工作了。请您再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疫情的挑战,对你们来说意味着什么,以及你认为巴基斯坦未来如何能够更好地去复苏旅游业?

 

【实录】特别论坛——大使论旅游

 

  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在论坛上发言

  莫因·哈克:非常感谢田薇女士,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跟各位共同去探讨这样一个我个人特别关注的话题,我对旅游业充满热情。

  我也非常愿意在这个论坛上跟我的各位大使同事们去分享我们的想法,我们有三位非常优雅的女士,我们的主持人田薇女士,我们的两位大使女士,很高兴和各位齐聚一堂,我也想祝贺北京市人民政府以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功的举办今天这个会议,这个会议举办的时机是相当关键的。疫情事实上干扰并且影响了全世界的旅游业和餐饮业,所以全世界现在都在想从这个危机当中恢复过来,希望能够更好的去让休闲旅行业能够再次复兴,这是非常重要的话题。

  巴基斯坦对于中国人来说是“巴铁”,铁哥们,这是一个美丽的国家,非常多元,并且有着非常美丽的少见的地貌,我们有丰饶的河谷,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还有世界上最高的山峰,在巴基斯坦的北部。我们与中国共享世界最高峰。巴基斯坦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起源地之一,坎达拉文明有公元3000-7000年的悠久历史,这个民族也非常的友好热情,总是向来访的客人敞开怀抱,那么像您所说的,我们也非常希望也愿意尽快开放国门,来欢迎游客。

  那么对于我们来说,旅游业被认为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支柱产业,我们也建立了国家委员会,有大量优惠的政策,有新的在线签证的安排,希望能够吸引留学生和游客。同时我们对于旅游胜地也进行了投资和维护。我们与中国在各方面有很多的合作,我们刚刚在旅游业合作方面签订了最终的谅解备忘录,我们与中国的各个地方和中央的旅游机构签订了合作伙伴关系。

  想向田薇女士报告的是,我们有一个全中文运营的巴基斯坦旅游网站,马上就要推出了。很重要的一个观点,就是我们能够做些什么,前面肯尼亚的大使女士也提到了一些非常关键的建议,非常有效的建议。我这里也有两三点想跟大家分享。

  在这个峰会,这个论坛,以它为起点,我们在未来前进的过程当中,要为那些还没有能够从疫情当中复苏的国家提供一些建议。我们知道全球的旅游业都在深受痛苦,我们所讲的是一个生态系统,旅游业、旅行业、休闲业、餐饮业,所有的这些行业组成一个生态系统。有很多人丢掉了工作岗位,我们看到在很多国家,有很多人返贫也是由于这样一个原因。所以我们希望能够为这些国家提供一些建议,如何能够更好的从这些负面中恢复过来。像刚才大使女士讲到的,我们可以重新去包装一些旅游业的产品和服务,如何在这样一个艰难的时刻,提供吸引人的产品,一种负责和安全的旅游业。

  第二个很重要的观点是刚才陈市长在讲话当中也提到过的,我们要有一个智能型的旅游业,我们要使用创新,要使用技术。我们如何去开发和建设一些虚拟旅游的产品包,这样有很多国家可能需要我们握着他们的手,为他们提供技术方面的支持,帮助他们做到这一点,这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两三个想法,我们觉得除了这些领域之外,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方面,像前面讲到过的有挑战,同时也有机遇,只要有意愿,我们就能成功。

  主持人 田薇:我非常高兴听到您这样讲,我们所有人都要持有这样的信心,有意愿就能成功,如果说请您来建议一个胜地,您会建议哪里呢?

  莫因·哈克:其实这个取决于旅游业什么时候复苏,我们有太多值得看的地方了。

  主持人 田薇:我知道您会这么说,但您最好是给我们一个建议。

  莫因·哈克:这个其实取决于你想干什么,如果你想要攀登攀岩,做一些体育方面的旅行,就去我们的北部。

  主持人 田薇:好的,我已经记住您的建议了,我们希望尽快能够实行这个建议。

  我们接下来有请阿联酋的大使阁下,特别特别高兴再次见到您,在您的国家,现在也正在发生很多重要的事情,其中一个是世博会,祝贺2020迪拜世博会即将举行,目前正在如何做筹备?旅游业会得到什么样的协同效应呢?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中)在论坛上发言

  阿里·扎希里:非常感谢田薇邀请我们参加这个论坛,也感谢您来主持这个讨论,我今天非常高兴能够跟我这么多的大使同事们齐聚一堂。

  您提的这个问题非常非常的重要,迪拜2020世博会已经进入了30天倒计时,现在我们在2021年,但是由于疫情的缘故,我们不得不去推迟这个世博会。我们仍然把它称作是2020年世博会,它这个背后的原因大家都是很清楚的。

  但是我们非常有决心,要举办一届史无前例的世博会,在很多方面,我们都要突破此前的成绩,我们认为将会有超过191个国家积极参与世博会,我们预期将会有2500万名访客,在未来的6个月当中来访世博园。

  还有一个特别好的消息,我们现在正在创造史无前例的高标准,我们希望它能够成为世博会的传承,有70%的世博园区的展馆会保留下来,为我们的后代提供一些资源,我们也在为未来的世博会举办城市建立一个新的标准。

  当然了,我们现在看到疫情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议题,我们不能去避免讨论它,我们是世界上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主持人 田薇:祝贺您,我知道阿联酋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努力,您本人也做出大量的努力,谢谢大使。

  阿里·扎希里:感谢您,也感谢中国的支持,也感谢中阿两国的领导层在这方面进行的友好合作。当然了,阿联酋在联合国的不同项目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举例来说,有800亿支疫苗是通过阿联酋的物流枢纽转移到全世界各地的,这当然是因为很多的国际航空公司都在阿联酋,以阿联酋作为他们的转机枢纽。我们也相信我们已经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我们这次世博园当中,中国馆是最大的展馆之一,中国馆反应了中国的热情,我们的展馆主题当中也会很好的展示中国在过去这些年来获得的科技方面的成就。当然还有中国渊源的文明。

  主持人 田薇:好的,如果说想请您来介绍一个除中国馆之外的胜地,您会推荐什么地方呢,如果有人去访您的国家的话。

  阿里·扎希里:未来六个月,我当然希望大家去参加世博会,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但是除此之外,我们中国的国民是可以免签进入阿联酋的,这是我们2016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推行的一个签证豁免制度。而且也不需要入境隔离。

  主持人 田薇:好的非常感谢您,我们今天看到阿联酋和巴基斯坦的两位大使都在,其实我们早些时候两位女性的大使提到过负责、安全和智能的旅行,这在今天这个时刻是至关重要的,非常感谢大家的贡献。

  我们接下来请约旦大使阁下,我们知道约旦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广过程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在“一带一路”当中最先引入了旅游业的合作,在一年半的疫情影响之下,您的国家在做些什么样的努力,来找到适合现在情况的解决方案,以及适合未来的一些解决方案。

  胡萨姆·侯赛尼:首先我想跟我的各位同事们一起感谢田薇女士主持今天的论坛,我也想感谢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给我们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大家能够坐在一起,给我们带来很多希望,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问题有一天是会克服的,非常感谢王红副市长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

 

【实录】特别论坛——大使论旅游

 

  约旦哈希姆王国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在论坛上发言

  讲到我们的问题,其实我们所有人面对的是同样的问题,我们去看疫情给旅游业带来的影响,尤其是在我所在的国家,旅游业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产业之一。在疫情之初,我们是在遵循中国防控疫情的方式,包括封城,这些情况对于我们小国家的经济来说,其实打击是蛮大的,40%的人口是难民,这也是很重要的问题,所以其实我们有很多其他国家没有的经济负担。

  所以想要保持这个封城,落实这个封城是不容易的,我们有很多的产业受到了影响,像我们同事们讲到过的,除了旅游业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相关的产业,也牵扯到很多人的生计和他们的工作,那我们要有创新、智能的思想,这样的思想是我们应对目前困境一个重要的工具,我们希望能够创造一个安全走廊,让约旦的游客能够在健康的情况下旅行,这是我们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我们同时也在推广疫苗的接种,不仅仅是为了让我们本国的人民能够保持健康,同时也希望一些特定的产业能够通过疫苗接种而尽快复苏。

  在约旦我们也创造了一个“三角形”,一个“旅游业三角形”,我们希望能够隔绝出一个足够安全的旅游区,这样世界各国的游客能够进入到这个区域,现在我们已经看到有一些包机,已经带着乘客来到这个安全区了。这个区域如前面所讲的是一个隔绝出来的区域。

  另外还有一些其他的行业也在做出贡献,这里面包括疫苗,包括监管机构。所有这些都放在一起,实际上是能够推动我们进一步的复苏和开放,特别是我们全国的开放。包括集会的要求能够满足我们疫情防控要求,我们非常的努力,我们在使用一些智能的方式和创新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用了很多的技术,不光是保证区域的安全,同时保证我们的旅游业能够使用这些技术。我们不是说给大家提供新的东西,但实际上我们在做的事情就是重振旅游业,让游客回到我们的国家。

  主持人 田薇:好的,您的意思就是说我们要在一起解决这个问题,只有在我们有疫苗的情况下,我们都健康了,全球才真正能够开放,这时候我们的全球旅游业才会更好,我觉得这就是我们的原则,这个原则是应该我们反复强调的,好的,谢谢各位。

  那您呢,您能不能介绍一下您的国家有什么样的地方?

  胡萨姆·侯赛尼:

  胡萨姆·侯赛尼:现在的旅游业,太空旅游,我们知道杰夫·贝索斯也去了一趟太空。在约旦有一个地方,这个地方特别接近于火星状态,也许未来几年就可以进入太空旅行,但不用等那么长时间,不用说等未来再去月亮上或者是火星上,可以到这个地方感受一下火星的表面是怎样的,而且它也像月亮的表面。我们这里住宿的地方很像空间站,特别是晚上,你也可以在户外活动,能看到星星。

  主持人 田薇:的确,我们看到大家都是在公平地竞争。因为我们每个地方都想去,谢谢你们,非常感谢你大使先生。

  下面一位津巴布韦的大使先生,这也是非洲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家,我一直很想去您的国家看一看,但是的确津巴布韦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就业的问题,刚才大家都谈过了。从您的国家的角度来讲,你们有什么样特殊的解决方案?

 

【实录】特别论坛——大使论旅游

 

  津巴布韦共和国驻华大使马丁·切东多在论坛上发言

  马丁·切东多:首先我非常高兴能和田薇女士这么近距离地去谈话,我经常在电视上看您主持,我觉得您的这个节目非常好。

  津巴布韦有非常多的旅游景区,包括维多利亚达布布(音),它是全球七大奇迹之一。津巴布韦也在推动旅游行业的复苏与发展。我们所做的非常独特的事情,就是要让人们获得疫苗,推动旅游业的复苏发展。维多利亚达布布的城市是我们旅游业的中心,这里边已经进行了疫苗接种,获得了免疫,所以说对于游客来讲,是非常安全的。全球的游客来到这里都很安全。

  两周之前,我们有一个卡塔尔的代表团,还有来自美国的高管,他们都来到维多利亚达布布城,我也邀请各位,全球的游客都来到我们这里。我们这个地方是非常美丽的,能够接待很多的游客。我们也特别欢迎中国的游客,只要您已经打过疫苗了,并且您的核酸检测呈现阴性,就不用隔离,直接来旅游就行了。

  主持人 田薇:谢谢大使先生。安全旅行是非常重要的,我非常高兴,您这边也对于开放非常乐观。您能不能介绍一个地方?我知道很难选一个地方,但是请您介绍一个地方。

  马丁·切东多:我推荐的一个地方就是维多利亚达布布,就像我刚才所说的,疫情给我们带来了挑战。我们的游客没有疫情前那么多,我们也有很现实的一些做法,就是一些比较先进的经济体,他们要共同地努力来去保证疫苗能够进行接种。我们希望我们能够恢复到疫情前的旅游业水平。

  主持人 田薇:谢谢您大使先生,希望能够和您一起到维多利亚达布布去,我非常期望,谢谢!

  下面哥伦比亚大使。哥伦比亚现在也做了很多的工作去推动旅游业的发展和复苏,对于你们的经济非常重要。你们最近也修改了旅游法,也去推动旅游业的复苏,但是现在也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因素,跟全球是一样的。大使先生,哥伦比亚是如何创造未来的机遇?同时来去应对不确定性的?

 

【实录】特别论坛——大使论旅游

 

  哥伦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在论坛上发言

  路易斯·蒙萨尔韦:非常感谢你,非常高兴能够跟您一起探讨,还有感谢各位同事。

  大家已经说了很多内容,他们有很多的想法和经验,所以说新的东西很难了,但这是一个创新的挑战,非常感谢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对我们的邀请,我们也参加过你们很多的活动。在2020年我们有“封城”,当时修改了旅游法,这样能够推动旅游业的发展,特别是要保证安全有责任的发展以及未来能够可持续发展,在短期来看,我们做了一些简短的措施,包括要减税。另外还有能源使用的减少,在旅游业减少能源的使用。如果说你是要建旅游景区,我们也减税,只有9%的税率,很低。我们也做了很多推广工作。从去年的3月到去年年底“封城”,后来开放了。2020年底、2021年初,我们看到了国际会议增长了50%,看到很多的游客回到哥伦比亚去旅行。

  2021年9月,我们看到,国际的游客增长了81%,所以我们的情况变得更好了。我们也保证安全,提供疫苗。现在也进行疫苗推广的活动,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中国的企业,我们有4000万剂的疫苗是中国的企业制造的。我们在年底估计会有70%的居民能够进行疫苗接种。哥伦比亚是在南美的一个国家,我们是大西洋、太平洋交界的国家,也是最多样化的一个国家,有山,有林地。未来希望能够有更多的行业开放。我们鸟类的数量是全球第一的,也有雪山等等,在我们国家有非常多好玩的地方。在未来,希望中国的游客来我们拉美这个国家。我们这边有很好的旅游地。

  主持人 田薇:谢谢,我喜欢去观察鸟类,特别是生物多样性,也是我们非常强调的内容,在10月份,在中国有生物多样性大会,来推荐一个地方吧。

  路易斯·蒙萨尔韦:有一个特殊的地方,在哥伦比亚有最好的全世界的咖啡,我们有一个咖啡产地,山地有很多的非常美丽的花,如果你来的话,一定要来这里。

  主持人 田薇:我也喝过哥伦比亚咖啡,在你们大使馆里。当时您和您的同事来招待中国的客人。谢谢您。

  最后我们去西班牙,西班牙驻华大使馆的临时代办罗密欧。西班牙是大家最喜欢的目的地之一,几乎没有什么人不喜欢西班牙的饮食。我知道,你们有很多的城市能够去参观,但是您觉得在目前的这个挑战下,我们能做什么?也许是这个游客,他们的习惯改变了。作为一个旅游国家,你有什么样的想法?

  罗密欧:非常感谢给我这个机会来参与本次的讨论。您说了非常重要的一个内容,就是我们面临的挑战,是疫情带给我们的一个巨大的挑战,有很多的趋势有了改变。现在有非常多的疫情挑战,是多重的,西班牙也做了一定的回应。我们有一个很强劲的旅游产业。我们看一看中国的游客在西班牙,中国越来越多的游客去西班牙,每年都会增长,一直到疫情发生了。他们会喜欢阳光海滩,但是多数西班牙的游客是来自德国、英国等欧洲人,但是中国的游客是喜欢体验,他们很喜欢我们的文化遗产,还有我们的艺术作品,足球等等。他们喜欢这样一些体验。我觉得这个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很好的一个机会,不光是对西班牙来说是一个机会。中国的游客,他们可能会去避免人群更多的地方,特别是小城等等。这个旅游资源有的时候是集中在某些区域的。

 

【实录】特别论坛——大使论旅游

 

  西班牙王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罗密欧在论坛上发言

  我们国家有很多地方,大家都不知道它们是旅游的胜地,特别是中国的游客,他们喜欢看那些人不是很多的地方。根据一些调查,我们看到有很多自由行的游客来自中国。小团通常不到10个人,我们也需要做很多工作来适应这种新的市场需求带来的新的工作,这给我们带来的是新的机会,尤其是那些少有人去的这种旅游地点。

  另外还有很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安全,我们都非常注重安全。西班牙是一个社会治安相当好的国家,安全仍然是旅游胜地必须考虑的一件事情。大概几天之前,我们达到了一个里程碑的成就,有70%的西班牙人口已经完成了疫苗接种,这是相当高的接种率,即使是在欧洲之内进行比较,我们应该是排在了欧盟内的第三名。如果我们去看那些只打过一剂疫苗的,我们就有接近80%的疫苗接种率了,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成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这对于未来旅游业的开放也是很重要的。

  另外对中国游客来说,希望他们知道的是,西班牙是欧盟里少数几个认可科兴和国药疫苗的国家之一。如果你只有中国的疫苗接种史,很多时候你是没有办法去欧盟其他国家的,但是你是可以去西班牙的,西班牙是接受中国的疫苗的。

  另外还有一点,仍然是跟安全相关的话题。我们西班牙的旅游局最近推出了一个在线的工具“安全旅行”,是一个多语种的工具,可以让我们的游客在线找到很多的有用信息。

  主持人 田薇:的确有很多的措施,如果您向我们建议一个胜地的话,您会说什么。

  罗密欧:其实我已经做了准备,我发现每个人你都会问这个问题,但是个人选择非常清晰,就是圣塞巴斯蒂安,是我们东北部的一个城市,它不是一个大的城市,但是有着非常美丽的风景,周边群山环绕,并且有世界上最优质的城市海滩,同时也是一个世界著名的美食胜地。

  主持人 田薇:的确我看您讲的时候,您心里面已经浮现了这个城市的画面和地图了,非常感谢您的介绍。您前面提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点,就是说现在我们并不是仅仅在讲这些胜地有多美,这个胜地能够为个人带来什么样的服务,是同样重要的。你们能够提供什么样的旅行产品,更重要的一点是,每个人都已经讲到过的一个话题,我们必须要特别重视安全性,负责任,以及必须要不断的维护您和未来旅游客人之间的联系,我特别高兴听到大家的想法。

  众人拾柴火焰高,来自全球的各位大使,给我们未来旅游业的发展说了很多好的主意,我是在赞美各位,因为各位的集思广益给我们带来很多好的想法。现在我们还有差不多八分钟的时间,每个人有40秒的时间来最后跟我们重申一下,你觉得未来我们会有怎么样的合作,我们的城市如何进行合作,我们如何能够去携手共进,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这样的平台上,使我们刚才每个人承诺的事情都成为现实。我首先按照国家的首字母排序来点名,首先我们先请哥伦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40秒的时间,请您做个好的榜样。

  路易斯·蒙萨尔韦:非常感谢,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之一,就是要有标准,这个标准,举例来说在申请的方面,让人们能够去申请签证,能够飞到目的地,疫苗的证书、护照非常重要。除此之外,当然我们知道WTCF可以作为一个牵头的机构来推广这件事情。然后我们不同的旅游中介,我们各国的旅游部门,都能够和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去合作来共同推广这个共同的标准。

  主持人 田薇:好,非常好的观点,约旦大使,请。

  胡萨姆·侯赛尼:我可以说旅游业并不仅仅是休闲旅游,它还有为我们空间带来活力的作用,也就是说我们讲到旅游就是去参观一个新的地方。所以我们其实并不应该单纯是在竞争,我们需要彼此去辅助,彼此去支持。游客会选择一个目的地,但是对我们来说,需要我们大家有创新的思考,我们要有智能性的技术,我们的虚拟旅游也能够成为一个好的替代,真正让游客入境去旅行,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需要考虑到安全性,需要考虑到疫苗的互认,需要考虑到建立安全走廊等等这些措施。但是在这些措施落实过程当中,我们要坚持人权,我们要能够更好地为所有的游客带来充满活力的美好的回忆。

  主持人 田薇:肯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萨拉·塞雷姆女士。

  萨拉·塞雷姆:内罗毕是肯尼亚的首都,最大的城市,也是唯一一个有国家公园的城市,我们希望能够善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平台,推广生态旅游,推广最佳实践,我们也希望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更好的去推广这些最佳实践,能够在全球推行旅游业的最佳实践,能够让我们游客更好的在安全的环境下旅行。

  主持人 田薇:你刚才提出的这个观点非常重要,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女士。

  玛丽亚·古斯塔瓦:我也想要说,我们能够利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平台,来使旅游业在全世界得到复兴,分享经验,推广数字化。同时安全很重要,我们需要尽快让所有能够接种的人都接种疫苗,我们要让疫苗容易获得,同时价格让人们能够承担。非洲现在被落在后面了,我们现在只有3%的人口打了疫苗,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我们需要去关注的,感谢各位,在我讲完之前,我想邀请游客和投资者来访莫桑比克,我们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家。

  主持人 田薇:谢谢,非常感谢大使女士,您讲得很正确,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能够获得疫苗,每个人都有这个权利获得疫苗。

  好,来自巴基斯坦的大使阁下。

  莫因·哈克:中国成功克服了疫情带来的绝大多数的影响,并且促成了中国国内旅游业的复苏,这也是我们经济提振的一个好的征兆,所以我也想要邀请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下一次开会的时候,我们香山旅游峰会能不能搬到巴基斯坦去开,我们非常愿意做一个好的东道国,我们也会承诺,会有一个安全的卓有成效的大会,我们也想感谢王红副市长,以及北京市人民政府成功举办这个会议,也祝愿北京2022冬奥会圆满成功。

  主持人 田薇:我们知道您后面几位大使都会说要把下一届的香山峰会搬到他们的国家去了,我们下一位讲者,阿联酋的大使。

  阿里·扎希里:非常感谢田薇女士,我想用前面的10秒钟讲一下,今年是世博年,同时也是我们的建国50周年,我们会用这一年的机会来更好的庆贺我们在过去50年中取得的成就,我们也期待在未来50年有更大的成就。我们也相信旅游业将会在阿联酋未来发展的蓝图上发挥重要的角色。那么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我赞同前面的几位同事讲到的,我们要有一个清晰的、透明的、容易遵循的监管框架,来促进安全的国际旅行。我们必须要有韧性,我们不能够闭关锁国,我们必须要向前走。

  主持人 田薇:好,非常感谢大使阁下,我们的下一位讲者,来自津巴布韦的大使阁下。

  马丁·切东多:非常感谢,非洲的力量在于它的多元性,它的丰富,你去一个国家,并不等于去过非洲,这是我想跟大家讲到的,也是我想要告诉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我们希望能够有一些更全面的非洲的联合旅行产品能够为中国的旅客带来更加丰富的体验,我非常高兴的跟大家报告,非洲通过非盟,正在非常努力的去落实疫苗的接种,希望能够尽快开放非洲大陆。

  主持人 田薇:非常非常期待那天的到来,感谢大使阁下,我们最后一位讲者,同样重要的西班牙王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

  罗密欧:我非常赞同此前的各位同事们所讲的,尤其是阿联酋大使同事所讲的,我们必须要有清晰的一系列监管规则可巡。我的答案有两个层面:第一我们希望能够建立更加强而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所有的利益相关方面都需要参与进来。另外各个不同国家的旅游业的企业、机构、政府部门都要参与,这是我想要提到的。第二件事情我想讲的,就是投资,对于数字化的投资,这是至关重要的。这会让我们整个行业,整个旅游市场变得更为敏捷,而且更为彼此适配。过去的几年当中,我们落实的这一类的投资之后,我们看到中国的游客去了西班牙,也完全可以使用自己的微信和其他的支付方式。

 

【实录】特别论坛——大使论旅游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CGTN 主持人田薇主持大使论坛

  主持人 田薇:好,非常好,我们有一个小时,这一个小时转瞬即逝,我们听到了很多美丽景色的介绍,很多令人惊叹的洞见和智慧,我们对各位的国家更加了解了。大使女士们、大使阁下们,从各位的讲话当中,我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启迪。首先安全、负责的旅行是非常重要的。第二点,创新和创意是旅游业未来的工作方式。不仅仅是在克服疫情影响方面,对于未来都是如此。第三是旅游业将会成为一个按纽,这个按纽是我们所有人都可以同时按下的,能够带我们回到此前团结的旧时光当中去,以及我们所有人都会从此获得共同的利益和共同的繁荣。

  最后很重要的一点,我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个想法,我们从各位眼中的亮光当中,受到了极大的激励,我们也非常感谢有这个机会跟各位分享,事实上是我们想要的,也是我们需要做的,需要一起去做的,非常感谢各位同事,大使女士,大使阁下。

 

【实录】特别论坛——大使论旅游

 

  大使嘉宾合影留念

  最后再说一句总结,不仅是关于如何振兴旅游业,是我们大家怎么在疫情和疫情之后共同相处,因为我们还有很多的互相之间的爱护和友谊,还有我们一起共同拥有的美丽的旅游资源和我们的地球,我觉得这一句话并不是一句大口号。刚才他们每个人在总结的时候,已经充分体现出来了,再次让我们用热烈掌声感谢八位贵宾和我们一起来分享,谢谢你们,也非常感谢今天的主办方给我们提供一个这么美好的舞台,谢谢。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