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实录】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树民在“业态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发言

发布时间:2021-11-09 13:34:21来源:WTCF

【导语】:第二轮最后一个跟我们分享的是华侨城的总裁张树民先生,其实刚才有的问题已经涉及到了,我想从华侨城的布局来讲,尽管是全产业链去布局,未来对于旅游行业可能是有信心的,想听我们张总分享一下在我们疫情或者后疫情时代,有哪些新的旅游投资机会值得我们去关注,可能会成为我们新的增长点,有请张总。

  第二轮最后一个跟我们分享的是华侨城的总裁张树民先生,其实刚才有的问题已经涉及到了,我想从华侨城的布局来讲,尽管是全产业链去布局,未来对于旅游行业可能是有信心的,想听我们张总分享一下在我们疫情或者后疫情时代,有哪些新的旅游投资机会值得我们去关注,可能会成为我们新的增长点,有请张总。

  张树民:好的,谢谢主持人。首先华侨城肯定还是要深耕旅游业的投资,因为华侨城这么多年一直是优质生活的创想家,作为30多年坚持的企业文化,所以在创新方面形成了很多的积淀,也积淀了很多能力。再有我们相信还是有很多的机会,尤其在中国防疫的能力下,市场还在增长,供给各地政府也都在大力发展旅游业,我们产业基础也很好,还有大家都在创新。

 

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树民在“业态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发言

 

  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树民

  至于市场机会,应该有这几个方面,一个在空间上,刚才我已经说到了,像城市的微度假,或者城市休闲综合体,或者是说有些边远地区的原来人迹罕至的一些高端的旅游目的地,这是在空间上。在融合上,刚才中国旅游集团的雷海粟先生也讲到,像“旅游+科技”,华侨城有康佳集团,“十四五”我们是旅游和科技双轮驱动。再有旅游和文化合成,华侨城原来做的“锦绣中华”、“世界之窗”,这些都是文旅融合的典范,有这个基因。还有“旅游+互联网”,我们提出来一个战略叫做“旅游+互联网+金融”,这是一个方面。

  但是因为投资这一块,刚才邱总说有很多共识,我们现在也有很多共识。旅游投资可能要关注几个新的理念,第一个是一定要知道在哪做,选好领域,选好区位,第二个是一定要有共享的理念,除了企业自己发展之外,还要有所在地的原住民的共享反哺,还有企业之间的合作。再有一个是一定要有好的人才,因为投资是要把握精准的投资节奏,基本上这几个方面,我们现在也在关注。

  谢谢!

  主持人 曾博伟:好,谢谢张总简短的分享,确实如此,我们在面临非常大的疫情压力下,也会看到一些好的投资机会,我相信华侨城也能够在准确判断形势情况下,能够很好地去把握。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