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香港屯马线正式通车 旅发局宣传最长地铁线旅游

发布时间:2021-07-07 17:49:09来源:TTG China

【导语】:香港最长地铁线屯马线已于6月底正式全线通车。香港旅游发展局借此契机,推荐屯马线沿线的各色体验,以方便地铁游粉丝们。未来,游客登上一列屯马线列车,即可移站换景,在自然秘境、逛吃天堂、艺文宝地、运动乐园中飞速穿梭,感受香港的多重精彩。

      香港最长地铁线屯马线已于6月底正式全线通车。香港旅游发展局借此契机,推荐屯马线沿线的各色体验,以方便地铁游粉丝们。未来,游客登上一列屯马线列车,即可移站换景,在自然秘境、逛吃天堂、艺文宝地、运动乐园中飞速穿梭,感受香港的多重精彩。

      据了解,屯马线因其西起屯门,东至马鞍山而得名,全长达56公里,贯通新界及九龙东西,连接起原西铁线、马鞍山线,及屯马线一期。全线通车后成为全香港最长地铁线,共有27个车站,沿线的6个换乘站,可与港铁东铁线、观塘线、东涌线及荃湾线接驳换乘,为乘客提供更丰富多元、轻松便捷的出行选择。

      当中,喜欢自然秘境的游客,可以从屯马线始发站屯门站出站,步行至蝴蝶湾沙滩,沿着连绵漫长的海岸线,尽情享受海边怡人风光。同时,还可继续前往香港著名的徒步线路—麦理浩径的第十段,登山远足,欣赏静谧的山林风光和香港郊野之美。如果前往元朗站的元朗公园,更可登上山顶的百鸟塔,将整个元朗的景色尽收眼底。另外,从屯门至红磡的原西铁线,也途经各种自然风光。

      偏好品味美食的游客,则可从屯门站漫步至三圣墟海鲜市场,随意选购新鲜鱼虾,再请附近的大排档主厨烹制一顿海鲜大餐。或是沿着屯马线继续前行至元朗站,在又新街品尝烧味、云吞面、老婆饼等传统港式美食,并打卡多家知名冰室和饼家的总店。此外,一路向东抵达九龙中心区域,也可深入这好吃好逛之地,包括圆方购物广场和大型购物中心海港城。

      爱好艺术的游客,可在柯士甸站下车,来到沿海而建的西九文化区。近年大热的艺术打卡点戏曲中心,即将开幕的M+视觉文化博物馆,及预计明年开幕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均坐落于此。另一方面,从尖东站沿屯马线继续东行,也可以率先打卡全新启用的土瓜湾站和宋皇台站。车站设计不仅延续采用港铁标志性的彩色砖墙,更邀请了港铁退休建筑师及书法家区杰棠,以宋代流行的行书字体为车站题字。而且于土瓜湾站出站,步行便可抵达本地人喜爱的牛棚艺术村,浏览牲畜检疫站活化后的众多本地艺术创作者工作室。

      而想要运动的游客,除了可以在宋皇台站游玩宋皇台花园,还可以在大围站出站,享受骑行驰骋于沙田到大美督的单车径。如果从沙田城门河附近出发,可途经坐拥碧海蓝天美景的吐露港,以及科学园、大埔海滨公园、大美督水坝等多个景点。此外,屯马线终点站乌溪沙站,也有步行可达又远离都市的石滩—乌溪沙沙滩,游客到访可体验水上活动,如皮划艇、立式桨板等。

      一名香港旅行社业者表示,香港非常适合广东居民周末短途游,随着屯马线的开通,越来越多新鲜站点将被激活,在疫情趋缓之后,期待越来越多的游客有机会由西到东打卡屯马线,探寻更多最新、最hit、最好玩的香港好去处。来香港购物的话,也可以在尖东站前往星光大道旁的K11 MUSEA,畅游于上百间时尚服饰、美妆护肤及优质生活品牌店,以及亚洲最大的MoMA Design Store,尽情享受创意购物之旅。(张广文/ 采访报道)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