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官宣!瓦尔纳:官方认证的海滨度假胜地

发布时间:2021-06-29 10:08:44来源:瓦尔纳市旅游局

【导语】:时至今日,距离瓦尔纳被正式宣布为海滨度假胜地的1921年6月10日已经过去了一个世纪。为达到时下闻名遐迩的辉煌,这座城市走过了困难重重的漫长道路。依托自然资源以及当地社会名流的创造力、才识和辛勤工作,瓦尔纳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国内外闻名的度假胜地,并且向着成为世界级海滨度假城市的目标迈进,从未停止改善升格的脚步。

  时至今日,距离瓦尔纳被正式宣布为海滨度假胜地的1921年6月10日已经过去了一个世纪。为达到时下闻名遐迩的辉煌,这座城市走过了困难重重的漫长道路。依托自然资源以及当地社会名流的创造力、才识和辛勤工作,瓦尔纳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国内外闻名的度假胜地,并且向着成为世界级海滨度假城市的目标迈进,从未停止改善升格的脚步。

官宣!瓦尔纳:官方认证的海滨度假胜地_fororder_DSC_5235

  20世纪初,保加利亚经历了一系列激烈的战争,随后签订的《纳伊和约》使得瓦尔纳失去了其经济重要性,通过瓦尔纳港的贸易和相关进出口也停止了,瓦尔纳居民糊口养家变得越来越困难。此时,瓦尔纳湾一望无际的蓝色大海似乎是瓦尔纳居民的最佳出路。为了增加贫困人口的收入来源,瓦尔纳市政厅成员的首要任务便是将瓦尔纳变成一个现代化的海滨度假胜地。由约尔丹·佩卡列夫(Yordan Pekarev)担任主席、共三人组成的委员会履行地方政府的职能,委员会于1921年6月10日正式宣布瓦尔纳为海滨度假胜地。由约尔丹·佩卡列夫宣布的法令中写道:“当地自然资源与美景本身表明并决定了(瓦尔纳)稳定和有益的发展方向。将瓦尔纳发展成一个拥有相关配套设施的独特海滨度假城市不仅可以增加居民的就业机会,还可以使我们的城市成为保加利亚的骄傲——今后它将像尼斯和蒙特卡洛一样声名远扬。因此,我们决定宣布瓦尔纳——范围为克斯特里奇(Kestrich)、大热利亚兹纳(Golyama Franga)、阿杰姆勒(Adjemler)、别罗沃(Belovo)和加拉塔(Galata)等村庄所包围的地区——为特别的海滨度假胜地。“该宣言由委员会成员约尔丹·佩卡列夫(Yordan Pekarev)、瑙姆·博科维(Naum Bochev)博士和工程师伊利亚·赫里斯托夫(Ilya Hristov)签署。1925年,保加利亚国王颁布的法令正式确立瓦尔纳为海上度假娱乐中心。

官宣!瓦尔纳:官方认证的海滨度假胜地_fororder_DSC_4484

  瓦尔纳市政当局决定自行承担现代海滨度假胜地的建设。由于时任市长彼得·斯托亚诺夫(Peter Stoyanov)和他的助手博格丹·埃莱夫泰洛夫(Bogdan Elefterov)、伊凡·瓦尔巴诺夫(Ivan Varbanov)以及工程师扬科·穆斯塔科夫(Yanko Mustakov)、建筑师达布科·达布科夫(Dabko Dabkov)和工程师约瑟夫·斯托亚诺夫(Yosif Stoyanov)的积极协助,建设进程非常迅速。现代固体海水浴场由工程师莫霍克(Mohachek)设计,并在建筑师哲列亚兹科·博格丹诺夫(Zhelyazko Bogdanov)的直接监督下建造。海水浴场于1925年5月7日开始建造,于1926年8月1日落成并正式开放。 随着海水浴场的落成,瓦尔纳成为了一个现代化的海滨度假胜地。海水浴场有男女分离的隔间,分冷、热水浴,还有一个“混合”海滩。浴场共有1000个一、二等度假小屋,66个热水浴区,以及一座通往大海的长桥,桥的尽头有一座跳台。

  为度假者建设的设施很快吸引了许多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在开业的几年里,海水浴场有约24,000人到访。北部海水浴场和混合海滩上的水滑梯于1928年开放。由此,瓦尔纳的海水浴场赶上了欧洲其他的海滨度假胜地的水准,人们对海水浴场愈发兴趣盎然。瓦尔纳迅速确立了自己作为现代海滨度假胜地的地位,并当之无愧地获得了“黑海明珠”的称号。

官宣!瓦尔纳:官方认证的海滨度假胜地_fororder_Bani_98918

  在20世纪20年代末,到访瓦尔纳的度假者人数迅速增长。1926年的度假总人次约为12,500,1927年增长到约38,000,直到1928年,度假总人次达到每季40,000。到20世纪30年代,瓦尔纳的游客数量已经增加到每季30,000-50,000人。外国游客的数量也在稳步增长,他们来自的国家也越来越多元。一开始,访问这个度假城市的主要是捷克人、波兰人、匈牙利人、奥地利人、土耳其人、罗马尼亚人等。每季度度假者在瓦尔纳逗留期间的支出约为2亿保加利亚列弗。这些资金留在了瓦尔纳,成为瓦尔纳的经济支柱。

  瓦尔纳在被宣布为海滨度假城市之时就开始用简章和海报进行宣传,但直到1927年,宣传才开始面对大众市场。宣传简章最初只有保加利亚语和法语版本,但德语和捷克语版本也在随后的几年里出版。在20世纪30年代,你已经可以找到保加利亚语、法语、德语、捷克语、波兰语、匈牙利语和罗马尼亚语共七种语言版本的艺术化宣传小册子,土耳其语版本也随后出版。

官宣!瓦尔纳:官方认证的海滨度假胜地

  关于瓦尔纳的褒奖性评论随即在外国媒体上出现。外国媒体频繁地把这个城市描述为未来的豪华现代化海滨度假胜地。这些出版物的作者总是强调瓦尔纳自然资源的重要性——它有极具吸引力的位置、美丽而大的海滩、干净的细沙、清澈的大海和豪华的海滨公园。其中,新建的海水浴场成为关注焦点,其配备的洗浴设施也使这个海滨度假胜地成为世界各地度假者的首选之地。

官宣!瓦尔纳:官方认证的海滨度假胜地

  100年后的今天,在瓦尔纳这座城市不断发展和完善的过程中,人们可以感受到其保留原有传统的永恒期盼,但同时,瓦尔纳作为现代化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了一座先进而时髦的城市。正是这种具有多面性的迷人城市形象,使瓦尔纳成为吸引世界各地游客到访的著名目的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