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云南亮相赫尔辛基香山旅游峰会 分享智慧旅游发展成果

发布时间:2019-09-04 23:22:40来源:WTCF

【导语】:9月3日至4日,2019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赫尔辛基香山旅游峰会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峰会期间举办了午餐推介会,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刘惠波推介了云南丰富的旅游资源,分享了近年来云南在智慧旅游领域取得的成果。

9月3日至4日,2019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赫尔辛基香山旅游峰会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峰会期间举办了午餐推介会,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刘惠波推介了云南丰富的旅游资源,分享了近年来云南在智慧旅游领域取得的成果。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刘惠波推介云南丰富的旅游资源

云南地处中国西南边陲,四季如春,气候宜人。这里汇聚了平原丘陵、高山峡谷、河流湖泊等多样的自然景观。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刘惠波介绍,云南既有着多彩的民俗,也有着璀璨的历史文明。傣族泼水节、彝族火把节、白族三月街等节日庆典展现了云南多民族文化特征;元谋人遗址、澄江动物化石群等遗址带游客穿越古今,领略古老的云南。近年来,云南在智慧旅游领域不断探索,与腾讯合作,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了全域智慧旅游数字化平台——“一部手机游云南”APP。这一平台全面覆盖了游客在云南的“吃、住、行、游、购、娱”各项需求,也实现了当地政府对旅游产业的综合管理。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文淑琼在推介会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文淑琼表示,资源和技术是发展智慧旅游的关键因素。当前,云南通过“互联网+旅游”的方式,着力开发“一部手机游云南”等智慧旅游平台,为游客提供了全方位的旅游服务,满足了不同人群的旅行需求。例如,云南为不同年龄层的游客提供了不同方式的智能识别技术,游客可根据个人习惯,自行选择扫码、刷脸等方式,获取旅游信息。文淑琼指出,当前,云南旅游业已经从走马观花的观光旅游发展成为现今的个性化深度旅游。她希望云南旅游业能够借助智慧化这双“翅膀”,为游客提供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产品服务,推动云南旅游创新发展。

本届香山旅游峰会设置的云南省展台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世界旅游城市、机构间的合作共赢,促进全球旅游业繁荣发展。“作为一个国际机构,联合会的视野和思考问题的角度十分国际化。这促使我们在打造旅游产品过程中,更多地考虑外国游客的需求。”文淑琼表示,云南正在不断学习联合会其他成员在旅游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完善自身的旅游产业建设。谈到本届香山旅游峰会,文淑琼指出,本届峰会为云南提供了一个推广旅游信息、展示旅游产品的国际性舞台。她希望通过本次推介,进一步提升云南旅游业的国际知名度,向世界展现云南之美。

本届香山旅游峰会期间还设置了云南展台,为与会代表提供了近距离了解当地的旅游产品的机会。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