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巴拿马城是巴拿马的首都和最大城市,城市人口88.0691万,都会区人口150万。巴拿马城位于巴拿马运河的太平洋入海口处,在巴拿马省境内。巴拿马城是巴拿马国家的政治和行政中心,也是银行业和商业枢纽。巴拿马城是巴拿马国家的首都,也是巴拿马省的省会,还是巴拿马的最大城市。它不仅是巴拿马最现代化的城市,也是整个中美洲最现代化的城市。巴拿马城已成为极受欢迎的旅游养老圣地,对美国和加拿大人尤甚,原因就是与大部分其它地方相比,这里的城市生活成本较低。最近,巴拿马城被戏称为“拉丁美洲的迪拜”,原因就是最近摩天大楼和高层建筑的快速增加以及越来越多富人的涌入。

巴拿马城是一个在文化上非常多元化的地方,其人口来自世界各地。这里大部分人都说西班牙语,许多人说带有地方特色的英语。客服水平正在慢慢提高,而酒店服务却比较一般。然而,在城市的大街上,巴拿马人却是最友好最乐于助人的,他们会很乐意给你建议。这里是购物的天堂,从帕提拉(Paitilla)购物商场的高端店铺和西班牙大道(Via Espana)周围的银行区到La Central (中央大道,现已被改建为步行街)周围的平价市场和Los Pueblos户外商场,一切应有尽有。在城里的一些地方,你还能看到外国店铺(大部分都是中国和印度店铺)。巴拿马城的发展采用的是美国标准,也就是说从A地到B地需要驾车或打车。这里的公共交通有地铁和公共汽车(地铁)系统,但如果A地到B地的距离超过半英里,步行就很少见了。这条规则的唯一例外就是以前的欧洲区(Casco Viejo老区)和Avenida Central。在这两个地方可以步行,对于当地人来说,步行甚至很平常。

历史

1519年8月15日,西班牙征服者Pedro Arias Dávila建立巴拿马城,该城是征服位于秘鲁的印加帝国远征的起点。这是美洲大陆最重要的贸易线路之一上的中转站,后来由此产生了Nombre de Dios和 Portobelo市集,通过这些市集,西班牙从美洲国家获取的大部分金银被运走。

1671年1月28日,海战掠夺者亨利·摩根(Henry Morgan)抢掠并烧毁了原来的城池。两年后的1673年1月21日,在离原址8公里远的半岛上,巴拿马城正式被重新建起。曾经被摧毁的城市遗址如今依然是一片废墟。

地理环境

巴拿马位于太平洋和巴拿马北部的热带雨林之间。大都会自然公园从巴拿马城延伸至巴拿马运河沿岸,园内有独特的鸟类种群和其它野生动物,如貘、美洲狮和凯门鳄。位于运河太平洋入海口处的是海洋展览中心,这是一个研究中心,是专为对热带海洋生物和生态学感兴趣的人而设立的研究中心,由史密森尼热带研究所管理。

巴拿马周围的热带雨林对巴拿马运河的日常运行至关重要,为运河的运行提供了所需的水量。因为运河对巴拿马经济的重要性,运河周围的热带雨林得到了良好的保护,几乎保持着其原始的状态;因此,运河就成了位于森林中部用来保护森林的庞大工程项目中鲜有的例子。运河西岸是主权国家公园,园内有多个山顶植物园和一个动物园。公园内最出名的徒步线路叫“管道路”(Pipeline Road),在观鸟者中广受欢迎。

气候

巴拿马属热带稀树草原气候,比热带季风气候要干燥一些,每年降雨量为1900毫米。雨季从5月一直持续到12月,旱季从1月持续到4月。全年气温稳定,平均在 27 °C左右。巴拿马阳光并不充足,因为巴拿马位于赤道辐合带上,即使在旱季,也会有几乎连续性的云层出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