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走进武隆——峰会嘉宾探秘重庆自然遗产之旅

发布时间:2016-09-26 09:54:28来源:WTCF

【导语】:9月20日,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正式落下帷幕,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议程,部分嘉宾踏上了精心安排的三条考察线路之一的——自然遗产之旅。

9月20日,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正式落下帷幕,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议程,部分嘉宾踏上了精心安排的三条考察线路之一的——自然遗产之旅。

自然遗产之旅——金佛山景区

自然遗产之旅主要游览南川金佛山和武隆仙女山, 亲眼见证喀斯特地貌的神奇魅力,感受山水重庆之美。21日上午,嘉宾一行乘车首先来到了南川的天星小镇,在小镇入口搭建的舞台上,演员们早已准备好,嘉宾下车之后演出开始, 独具巴渝特色的节目让不少嘉宾驻足观看,其中川剧变脸更是吸引了大批嘉宾观看并录像,演出结束后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川剧变脸

随后嘉宾们来到了自然遗产之旅的亮点之一——金佛山,在去往金佛山的路上,重庆的山峦叠嶂的自然景观让不少嘉宾惊呼太美,大家被眼前的美景震撼竟将盘山公路连续急转弯带给人的不适抛之脑后。

嘉宾们乘坐缆车上到金佛山

在金佛山的古佛洞,嘉宾们见证了神奇的喀斯特地貌岩洞,洞中气温骤降,溶岩相交错,最窄处只能容下一人身通过,然后逐渐入内,经狭窄“72道拐”,刹那间一座能够容纳几万人的巨大溶洞映入眼帘,内有巨大的如来佛像和1250尊罗汉像环绕,走出古佛洞之后, 摩洛哥通讯社北京办事处社长Karim一直在感叹:“这真是太神奇了,我从来没有看到过如此神奇的自然景观,我本以为这个溶洞是人工雕琢而成,没想到是自然的杰作,大自然真是太奇妙了!”

古佛洞内的罗汉像,每一个都神态各异

在金佛山景区栈道,嘉宾们在导游的讲解下认识了金佛山特有的竹笋,同时也是国宝大熊猫最爱的食物,同行略懂中文的外宾听懂了“熊猫”二字以为这里可以看见熊猫,一时竟高兴地跳了起来,知道是自己误解之后这位外宾还是很高兴地拿着熊猫吃的竹子,说要带回去留作纪念;此时的金佛山雾气茫茫,青翠的山峰在雾气映衬之下颇有仙境之感,嘉宾们纷纷在此拍照留恋。

外宾们难忘重庆之旅的所见所闻

傍晚时分,嘉宾们坐车来到了武隆,夜幕下虽然看不到武隆美丽的自然景观,但一场《印象武隆》的演出却让所有嘉宾对武隆的文化有了深刻的了解。《印象武隆》乃大型实景舞台剧,演出地点坐落在峡谷之中,将传唱了千年如今却消失不见的川江号子再次呈现在观众面前,用华丽的灯光,舞曲和舞蹈向观众呈现了千百年来纤夫这一职业背后的辛酸,和对这一文化遗产正在逐渐消失的遗憾。整个演出过程中,现场大屏幕上的字幕为中英双语,这是武隆乃至重庆旅游业走向世界的其中一个体现,今年重庆旅游的发展目标之一就增加入境游客比例,将重庆打造为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大型实景舞台剧《印象武隆》

武隆旅游发展论坛上,嘉宾们各抒己见,为武隆旅游发展建言

考察期间,嘉宾们参加了在武隆举办的《旅游国际化与武隆旅游发展》为主题的论坛,来自马来西亚槟城州旅游部部长罗兴强先生,斯里兰卡阿努拉德普勒市代理市长莫尼纳拉奇.·阿奇塔·迪亚斯·古纳沃德安纳先生,以色列特拉维夫雅法市旅游局局长米兹腊希伊扎克先生,山东省青岛市旅游局副局长王淑娟女士,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国际旅游公司副总经理余良兵先生出席了本次论坛。武隆县政府副县长鲍强说,近几年,武隆旅游持续红火,接待人次增速保持两位数增长,实现了由“重庆的武隆”到“中国的武隆”,正加快向“世界的武隆”蝶变。借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的契机,大家相聚武隆,召开这个以《旅游国际化与武隆旅游发展》为主题的论坛,希望通过开展深度国际合作与推广,让中国认识武隆,让世界认识武隆。进一步做好旅游国际化发展战略,真正打造国际知名旅游胜地。

9月22日清晨,精神焕发的嘉宾们踏上了武隆天生三桥之旅,这里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4》的拍摄地,这也是为什么天生三桥景区门口屹立着“大黄蜂”;这里林木清秀,植被丰厚,苍翠欲滴,飞泉流瀑遍布其间,素有三桥夹两坑之说,即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桥与桥间以天坑相连,坑与坑间以天生桥洞相望,是亚洲最大的天生桥群。

天生三桥景区门口屹立着巨大的大黄蜂模型

天生三桥景区内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客栈

此行嘉宾中法国南方旅行社总经理王玫是重庆人,她对这次行程表示出极大的兴趣:“虽然身为重庆人,但我是第一次来到武隆,因为这里近几年才被开发成旅游景点,所以这次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安排考察的三条线路中我特意选择了这一条,就是想看看自己没有看过的风景,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太对了,回到法国后我们会向大家宣传重庆武隆,随着相关产品的推出,和传统的三峡游船之旅结合起来能让游客感受到更加丰富神奇的山水重庆。” 旅途结束后,来自英国普罗派乐卫视的Holly Keogh的一句话说出了每一位嘉宾的心声:“这里真是太美了,重庆太美了,我都不想回家了!”

外宾们在武隆得到了独一无二的旅行体验

来宾们纷纷表示难忘此次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和重庆考察之旅,许多外宾是第一次来到重庆,都说回去之后要将自己在重庆的见闻分享给自己的好友们。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