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走进大足——峰会嘉宾感受重庆文化遗产之底蕴

发布时间:2016-09-26 09:31:30来源:WTCF

【导语】: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闭幕后次日,参加峰会的部分嘉宾就从繁华都市“穿越”回到700多年前的古战场,走进重庆合川钓鱼城遗址,开启了本次三线考察之一的——文化遗产线,深度体验山水重庆之大美,感受文化遗产之底蕴。

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闭幕后次日,参加峰会的部分嘉宾就从繁华都市“穿越”回到700多年前的古战场,走进重庆合川钓鱼城遗址,开启了本次三线考察之一的——文化遗产线,深度体验山水重庆之大美,感受文化遗产之底蕴。

嘉宾一行从钓鱼城古军营山庄出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展厅,通过图文、视频等资料了解钓鱼城之战,感受南宋军民顽强抵抗蒙古大军的气魄;走在跑马道上,体验“五人并行”,亲身感受跑马道的宽阔。

沿着跑马道继续前行,嘉宾们便来到了嘉陵江边,打望古城墙,跟着讲解员的讲解一起遥想当年“墙橹灰飞烟灭”的战斗景象;在护国门,嘉宾们更是惊叹“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雄险;护国门的祈福仪式更是让大家好奇不已,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而有的嘉宾还有幸获得法师赠送的祈福带。

达喀尔副市长Diouf在行程中拍下了很多漂亮的照片,回国后,他会把这些照片跟他的朋友们分享,让他们也来这里感受中国的历史文化。

“这里真的太有趣了,我真的特别喜欢!”来自哥伦比亚的胡安一直对中国文化特别感兴趣。他说,“南宋战士顽强抵抗蒙古大军的那段历史故事最让他印象深刻。他点赞称,这里的历史遗迹保存得很好,希望能继续保存下去。”

来自韩国釜山旅游发展局经理尹重华也表示,这个地方很有味道,让他觉得很舒服,也会推荐更多韩国的朋友来这里旅游。

下午,嘉宾们还走进了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镇——合川涞滩古镇,欣赏精彩的川剧变脸,欣赏山水环抱的秀丽风光。不少嘉宾纷纷表示,合川钓鱼城对欧洲历史影响很大,很有意思,会把这里推介给身边的朋友,希望更多的人都来一睹风采。

22日,嘉宾们走进了大足石刻中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宝顶山石刻进行参观。 一路上大家认真聆听崖壁上每尊造像背后的故事,或惊叹于精美的雕刻技艺,或赞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大足石刻,代表了公元9至13世纪世界石窟艺术的最高水平,其中以宝顶山和北山摩崖石刻最为著名。1999年,大足石刻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So fantastic,so interesting!”第一次参观这样的石窟艺术,让来自布拉格的Nora Dolanska惊叹不已。一路上她还拿着笔和纸写写记记。她说:“这些佛像非常精美,我特别感兴趣,感觉中国古人的雕刻工艺太伟大了。

西安碑林区旅游局副局长万江丽在参观完宝顶山石刻后,惊叹飞天造像的精美,感叹于南宋人民的技艺和三教合一的文化渊源流长。她表示西安也有类似的地方,回到西安后她会向西安市民推荐大足石刻,并加强两地的文化交流。

科特迪瓦驻华使馆参赞夸西更是肯定了这里的艺术成就,他说:“世界上的每个人都值得来这里旅游!”

此次行程的最后,嘉宾们还走进了大足龙水湖景区,乘坐画舫徜徉在山水掩映,幽静秀美之地。

观山水自然风光、品地方特色美食、体验当地民俗风情,重庆美丽的大山大水之行,为2016重庆香山旅游峰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们凝心聚力,共谋发展,2017洛杉矶香山旅游峰会再见。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