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重庆市旅游网: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6-11-18 10:40:50来源:重庆市旅游网

【导语】:今日,“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今日,“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峰会是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并且以“共享经济和世界旅游城市发展”为主题。

本次峰会于今日9点10分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宣布开幕并主持。

 

本次峰会开幕式出席的外宾与国际组织嘉宾有:联合国副秘书长泰格奈沃·盖图先生;世界旅游组织执行干事徐京先生;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特别代表拉卡诺娃·米娜拉女士;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先生;世界旅游旅行大会执行主任奈杰尔·戴维先生;世界旅游经济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何超琼女士;哥伦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奥斯卡·鲁埃达·加西亚先生等。出席今天开幕式的国内嘉宾有: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主席、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安顺先生;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黄奇帆先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先生;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副主席、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红女士;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家玲女士;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巡视员李波先生等。出席今天开幕式的嘉宾还有: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处有关负责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城市会员、非城市会员代表,受邀参加此次峰会的部分国家驻华使馆、驻重庆和成都领事馆官员,部分海内外新闻媒体记者,重庆市部分区县政府、市级部门、旅游机构负责人等。

在峰会开幕式上首先致辞的是承办城市市长—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黄奇帆先生,他表示: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人文桥梁,也是创造就业、促进增长、带动发展的产业引擎。当今世界,各国都很重视旅游发展,旅游业已成为许多国家富国富民的支柱产业。随着世界经济增长、消费升级,旅游业快速发展已成为一种必然趋势。重庆将深入贯彻国家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把旅游作为重庆综合性战略支柱产业来培育,着力打造“山水之都·美丽重庆”,不断提升旅游发展的高度与内涵,大力拓展旅游发展的领域与空间,坚守旅游发展的绿色本底和可持续性,不断提升旅游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充分体现旅游发展的价值与追求,努力把重庆建成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并代表重庆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本届峰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在峰会开幕式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主席、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安顺致辞表示:旅游是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是认识新鲜事物和未知世界的重要途径。重庆便是这样一座山水掩映的城市,风光秀美,人文荟萃,既有浩渺长江、巫山巫峡,也有巴蜀文明、李杜诗篇。重庆作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最早发起城市之一,为联合会的发展成长做出了重要贡献。次峰会在重庆举办,是世界旅游城市的共同心愿。我们相信,本届峰会一定能够办成一届具有浓郁重庆特色的旅游盛会,一定能够在推动全球旅游业创新发展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王安顺表示,,“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共享让旅游城市更精彩”。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愿与全世界旅游城市和旅游企业携手共进,在拥抱共享经济的火热实践中推动世界旅游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在峰会开幕式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先生发表致辞:重庆是中国西部著名的旅游城市,旅游资源丰富,发展优势突出。近年来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本次峰会选择在重庆举办,可以使各位嘉宾亲身感受中国城市旅游发展的活力,进一步扩大中外旅游城市间的合作与交流。

 

随后,联合国副秘书长泰格奈沃·盖图先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干事徐京、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世界旅游经济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何超琼女士等嘉宾相继致辞。他们都希望在美丽富饶的山城重庆,相互交流旅游事业,促进旅游发展,展望旅游业发展的美好愿景。

在峰会开幕布式上,西班牙马德里、德国德累斯顿、加拿大蒙特利尔等十多个新会员加入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大家庭。

本次峰会开幕布在今日10点15分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宣布结束: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立五年来,在所有会员的共同的努力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种形式的国际交流合作不断增强。我们相信,重庆香山峰会的召开,将推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迈上一个新台阶。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开幕式到此结束。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