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香山旅游峰会成功闭幕 向世界展示高“颜值”

发布时间:2016-09-22 17:06:52来源:华龙网

【导语】:在为期两天的峰会里,85个城市及40家机构约400位嘉宾汇聚重庆,为世界旅游发展建言献策。作为本次峰会的承办城市,重庆从峰会中获得哪些利好?市民又能从中得到哪些旅游“红包”?

9月20日晚,为期两天的2016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


19日,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开幕式现场。记者 石涛 摄

联合国副秘书长泰格奈沃·盖图在峰会上致辞。 记者 石涛 摄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85个城市及40家机构约400位嘉宾汇聚重庆,为世界旅游发展建言献策。作为本次峰会的承办城市,重庆从峰会中获得哪些利好?市民又能从中得到哪些旅游“红包”?

向世界展示高“颜值” “山水之都·美丽重庆”旅游品牌获重磅推荐

重庆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集山水之都、巴渝古都、温泉之都、桥梁之都、开放之都、美食之都于一体的中国旅游类别非常丰富的城市。近年来,通过“山水之都·美丽重庆”之旅,吸引了大量海内外游客到重庆旅游。

峰会期间,组委会以“山水之都·美丽重庆”为主题,围绕重庆的山、水、城、文、人等重点元素,以歌舞、民俗表演、杂技、互动情景表演、模特服装秀等形式,为中外来宾奉献了一台既有浓郁重庆特色又具国际风范的高水准、高质量的旅游文化盛宴。

在峰会开幕当晚,与会嘉宾夜游两江,欣赏山城夜色。而峰会落幕后,嘉宾们还将分“长江三峡线”、“文化遗产线”、“自然遗产线”三天主题线路考察重庆市旅游资源。这些参观线路将包括长江三峡、乌江画廊在内的“重庆十大旅游名片”贯穿起来,深度展示“山水之都、美丽重庆”。

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嘉宾乘船游览两江夜景

9月19日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嘉宾乘船游览两江夜景。随着游船启动,朝天门两江交汇处、菜园坝大桥、重庆大剧院和洪崖洞传统民俗风貌区等沿途夜色在嘉宾们眼前徐徐展开。

本次峰会共有来自CNN、BBC、CNBC、加拿大电台集团、日本电视台等海外媒体,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以及重庆媒体共计100余家中外媒体参与峰会的报道工作,一方面报道峰会盛况,同时也借此机会向海内外展示山水重庆的独特魅力。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点赞称,本次峰会选择在重庆举办,让嘉宾亲身感受中国城市旅游发展的活力,进一步扩大中外旅游城市间的合作与交流。

实在干货:全市签约40个旅游投资项目 成功揽金800亿元

在19日举行的开幕式上,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致辞中说,当今世界,旅游业已成为各个国家富国富民的支柱产业。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旅游业快速发展,重庆也因此受益良多,旅游业已成为重庆经济在快车道上稳健前行的重要新动能。

未来五年,重庆将把旅游作为重庆综合性战略支柱产业来培育,着力打造“山水之都、美丽重庆”,努力把重庆建成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本届峰会为重庆加快旅游发展提供了新契机,重庆愿与国际旅游组织、各国会员城市和相关旅游机构一道,推动“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旅游投资洽谈会暨签约仪式20日下午举行。记者 石涛 摄

20日,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投资项目洽谈会暨签约仪式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重庆收获颇丰,共有40个旅游投资项目成功签约,总金额达800亿元,涉及22个区县,涵盖了旅游景区、旅游综合体、旅游度假区等各种类型。这对重庆旅游产业的发展无疑是添加了一份强劲动力。
 

30家国内外旅行社来渝寻找商机 重庆旅游市场获瞩目

本次峰会上,除了有众多企业就投资开发重庆旅游项目签订协议,还有30余家国内外旅游机构来渝寻觅商机。

在本次峰会的旅游交易洽谈会上,韩国亚洲世界旅行社、日本株式会JTB集团、法国南方旅行社和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等约30家国内外旅行社及70多家重庆本地的旅行社、酒店及景区实现对话,作为买家的国内外旅行社,一致看好重庆旅游市场,表现出与重庆本地旅游行业企业合作的强烈愿望。

韩国亚洲世界旅行社代表李俊杰在洽谈会上与重庆近20家旅行社、酒店及景区进行了交流。他表示,重庆有山有水有文化内涵,旅游资源很丰富,长江三峡、武隆仙女山等多个景区都拥有独特的魅力。同时,酒店、会议设施和温泉也相当不错。这种优势,对韩国商务游客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李俊杰说,这次来重庆,就是要考察长江三峡等地旅游资源,收集景区、酒店、旅行社及会议设施等旅游信息,并在重庆寻找一些合作商家,专门推出针对韩国商务游客的旅游产品。

奉节夔门红叶 重庆商报记者邹飞 摄

市民实惠:今后赴美旅游将有更多便利

█7个城市及国家力邀重庆市民前去做客

9月20日,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旅游推介会举行,来自全球的7个城市及国家在推介会上向重庆市民发出邀请。

洛杉矶、南京、张家界、桂林、马来西亚槟城、瑞士和哥伦比亚等城市及国家在推介会上重点推介了各自的精品旅游景点及旅游线路,并介绍了相关的旅游攻略,力邀重庆市民前去做客。

游客乘船游览巫山巫峡 重庆商报记者邹飞 摄

█重庆签约华盛顿今后赴美旅游将更方便

峰会期间,重庆市旅游局分别与华盛顿特区旅游局、美国Airbnb公司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重庆市旅游局局长刘旗表示,未来将与华盛顿特区旅游局进一步洽谈具体合作事宜,争取为重庆市民在签证、通航等方面增加更多便利。

目前,很多市民都认为赴美签证等待周期较长,比较不便。对于市民所关注的签证、通航等问题,刘旗表示,将进行积极协调。“目前,随着中美之间旅游不断深入合作,在签证方面已经有所改善,美国方面增加了签证官人员,现在办理美国签证所需要的时间相比以前有缩短,由于签证所涉及的管理部门较多,调整起来难度较大,但市旅游局下一步也将积极争取,看能否在签证方面有所突破。”

█重庆或出台政策促“空中食宿”

说到“空中食宿”,市民或许一头雾水,但要说起“Airbnb”,旅游爱好者们就很熟悉了。未来,这种在境外十分流行的旅行住宿模式将在重庆推广开来。

昨日重庆市旅游局与美国Airbnb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将为来渝的旅游人士和重庆本地家有空房出租的房主提供更多的便利。

刘旗介绍说,现在有大量的旅行者通过自由行、自驾游等个性化的方式旅游,重庆加强与Airbnb的合作,将打开这部分旅行者的市场,也是促进境外游客来重庆旅游的重要方式。目前,重庆已经有市民将闲置房源放在Airbnb上招待游客,重庆市旅游局与Airbnb签约又会带来什么新机遇?刘旗表示,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只是一个框架协议,更多细节将在会后与该公司进行沟通和落实。“从我方来讲,虽然政府不能代替市场,但可以积极帮助重庆本地的酒店、民宿等与Airbnb对接,同时我们或将出台相关政策来刺激这一旅行住宿模式。”

峰会落幕,精彩未停,重庆旅游产业的发展值得期待!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