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峰会高端访谈】专访联合国副秘书长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泰格奈沃·盖图:旅游业对世界城市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6-10-19 18:52:50来源:WTCF

【导语】:联合国一直积极地支持旅游业的发展,旅游业的发展有助于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造福世界人民,同时对于推动世界和平进程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盖图先生说,联合国一直积极地支持旅游业的发展,旅游业的发展有助于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造福世界人民,同时对于推动世界和平进程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国作为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和第二大经济体,它的一举一动对全世界都会产生重大的影响。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出境游,同时现在越来越多的游客也选择去往中国旅游,从小的层面讲,旅游业能带动许多其他产业的发展,促进就业,保持国民经济的稳定。从大的层面讲,旅游业对于世界经济的发展,文化的交流,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友好和平,都将带来益处。

“旅游业健康良好的发展与一个国家稳定和平的政治局势是密不可分的,目前世界上有些国家正饱受恐怖主义的困扰,对国民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失更别说旅游业的发展了,但是我们有信心看到他们最终能战胜消除恐怖组织,正如纽约市长说过的一句话‘我们不会因为有些人握着炸药,就放弃自由生活,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和来去自如的脚步’,和平是大势所趋,也是旅游业发展的最基本的条件。”

盖图先生说,旅游业对世界城市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世界上很多国家,甚至很多小国没有发展工业的基础,也没有什么资源,但他们通过发展旅游业使得人民富足安康,同时又不破坏当地环境。“通常情况下,人们只看到了旅游业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却忽视了它还能带动一个区域的文化知识水平,技术,使得信息比较闭塞的地方的人民得以开拓视野,了解世界上其他地方的文化和人民是什么样的,可以这么说,那些比较小的国家更容易感受到旅游业的发展所带来的影响。”

谈到这次中国之行,盖图先生说,这是他第七次来到中国,但是重庆是第一次来,他感受到重庆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也是一个积极发展的城市,同时在环境保护方面也做得很好,连绵起伏的山脉和青翠的植被让人印象特别深刻,是一座非常适合大力发展旅游业的城市,相信未来重庆将成为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中国国内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并且具备经济,科技,文化等综合实力,中国的旅游业发展速度非常快,未来也将成为引领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盖图先生表示,共享经济是未来旅游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所造成的影响是全球性的,全球将有很大一部分人能够在共享经济中受益,同时由于旅游业也带动着其他产业,因此在旅游业比较成熟的国家或者城市,比如美国的纽约,法国的巴黎,日本的东京能第一时间深刻体会到共享经济所带来的效益,然后再慢慢扩散到其他发展中的城市。

据了解,联合国将2017年定为“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因此在明年将有很多推动旅游业合作发展的举措。盖图先生表示,联合国将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有更多的沟通和互动,共同推进世界旅游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