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国铁道旅游联盟

发布时间:2014-06-27 08:00:00来源:WTCF

【导语】:“中国铁道旅游联盟”,简称“中铁旅游联盟”,成立于2009年3月,是由全国18个铁路局所属200多家旅游企业按照平等自愿、公开透明、公平自律的原则成立的非营利性旅游联合体。

“中国铁道旅游联盟”,简称“中铁旅游联盟”,成立于2009年3月,是由全国18个铁路局所属200多家旅游企业按照平等自愿、公开透明、公平自律的原则成立的非营利性旅游联合体。在开行旅游专列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中铁旅游联盟成立以来,多次自行承办地方旅游线路推介会、跨局合作研讨会,并取得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各铁路局积极的政策支持,在全国旅游业界产生了较大影响。中铁旅游联盟每年除参加由国家旅游局、旅游委、各大旅游协会、地方政府等组织召开的旅游宣传、考察、采购活动外,还紧紧依托铁路客货运输优势,组织联盟成员对旅游新项目进行考察,资源共享,密切合作,互为依托,共谋铁路旅游发展大计。

2013年8月,中国铁道旅游联盟在北京市旅游委的鼎力支持和推荐下,正式加入由北京市政府、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旅游委共同筹建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这是铁路旅游首次登上世界旅游的对话发展平台,也预示着铁路旅游将与世界旅游全面接轨,共同发展。为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加强合作开发、共建标准体系携手努力,不断促进铁路大旅游可持续有序发展。

2014年6月,经报请国家旅游局和中国旅行社协会批准,原中铁旅游联盟各成员单位同意,按照平等、公开透明、公平自律的原则自愿组成,正式成立中国旅行社协会铁道旅游分会。英文名称为:Railway Travel Committee of China Association of Travel Services (缩写为:RTC-CATS)。

本会是中国旅行社协会的分支机构。

内容由中国铁道旅游联盟提供。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