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维也纳重启 今夏举办800场室外舞台表演

发布时间:2020-06-22 09:54:10来源:TTG China

【导语】:随着五月底维也纳各项工作重启,音乐之都的诸多音乐机构,如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维也纳音乐协会金色大厅再次开演,这个夏天预计将有800场室外舞台表演。毕竟,今年是伟大作曲家路德维希·凡·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对于维也纳来说意义非凡。

随着五月底维也纳各项工作重启,音乐之都的诸多音乐机构,如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维也纳音乐协会金色大厅再次开演,这个夏天预计将有800场室外舞台表演。毕竟,今年是伟大作曲家路德维希·凡·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对于维也纳来说意义非凡。

当维也纳地标普拉特游乐园的摩天轮再次转动起来,音乐之都开始重新释放出生机与活力。音乐会场所、博物馆、景点、餐厅、酒吧和酒店再次开门迎客。之前只能通过云旅游和直播过过瘾的游客们,现在有机会亲临维也纳,感受这个城市的文化和音乐魅力。音乐在维也纳重新响起。大型维也纳音乐会,有一些通常设有1000多个观众席,目前都将观众人数限制在100人以内,7月起将放宽到250人以内。近期最令人期待的是7月4日至6日,著名钢琴家鲁道夫·布赫宾德将携手维也纳交响乐团在维也纳音乐厅大礼堂演奏贝多芬的钢琴协奏曲。贝多芬22岁起移居维也纳,从此维也纳成为其创作源泉,也是他大部分作品的首演地。2020年,这位天才作曲家诞辰250周年,其丰富的音乐传承迄今依旧在世界音乐之都展现出无限活力与多样性。

“无论何时何地,只要音乐一响起,维也纳就又会成为音乐之都”。维也纳旅游局首席执行官Norbert Kettner先生说:“音乐厅、博物馆和景点的重新开放是希望的开始。我们非常期待并欢迎游客的到来,尽管目前还在实行社交距离以及非接触或少接触商业模式,我相信今年维也纳还是有许多值得期待和体验的亮点。”

全民尽享免费音乐

在夏季结束前,将有350多场室内音乐会在维也纳逐一上演。此外,户外舞台上还将有各种音乐和演出以及令人期待的露天音乐节、艺术节和电影节。全新的“2020文化之夏”届时将把整个城市转变为一个大舞台,7月和8月的每周四至周日,2000名艺术家将在约25个露天舞台带来800场精彩演出。其中最大的两个舞台位于多瑙岛和拉阿尔贝格公园,最多可容纳500人观看。入场免费,活动期间会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对于一些因健康风险而无法前往的老年人,他们可以在敬老院院子里欣赏“致敬小夜曲”阳台音乐会。

酒店窗边的音乐会

在音乐之都,将音乐家和客人联系起来是酒店的独特使命。维也纳时代酒店推出了“时代之窗音乐会”,当艺术家在绿色庭院演奏时,客人可以倚靠在酒店窗边欣赏现场音乐,这时候客房变成私人包厢,还可以享用酒店提供的食物和饮料。下两场“时代之窗音乐会”的演出将于6月27日和7月17日举行。斯塔德尔(Stadthalle)精品酒店也将于6月19日、23日和26日举办类似的“Loge & Logis音乐会”。

像贝多芬那样定居在维也纳的当代音乐家们

世界上没有一个城市能像维也纳那样拥有一位又一位令人印象深刻的名作曲家。贝多芬只是其中之一,莫扎特、海顿、施特劳斯等都在维也纳生活和工作过。和过去那些名家一样,很多当代音乐家也选择在维也纳生活和工作,例如:歌剧演员安娜·奈瑞贝科(Anna Netrebko)、伊丽娜·格兰卡(Elīna Garanča)和胡安·迪亚戈·弗洛雷兹 (Juan Diego Flórez)、指挥家菲利浦·约丹(Philippe Jordan)、演奏家朱利安·拉克林(Julian Rachlin)和阿里克斯·伊古德斯曼(Aleksey Igudesman),他们都是备受瞩目的选择定居在维也纳的音乐家。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