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柏林国会大厦

发布时间:2016-02-25 21:24:44来源:WTCF

【导语】:国会大厦Reichstag是德国议会之所,它一波三折的经历正映射了德国起伏多变的历史。

国会大厦Reichstag是德国议会之所,它一波三折的经历正映射了德国起伏多变的历史。它在柏林墙边矗立多年,东西统一后得以精心修缮,且用玻璃半球装点穹顶,成为颇受柏林观光客青睐的地方。

威廉一世在1884年6月9日国会建筑基地三敲基石,相传把工具都敲坏了——他不想建国会。他只是很不情愿地同意了建筑师保罗•瓦洛特的设计方案。瓦洛特设计的沉重石头圆顶没有经过他的许可,因为国会大厦会因此比柏林城市宫(Stadtschloss)更高。

经过十年的建设,国会大厦终于在1894年竣工。国会的顶端却还是高出城市宫。当时的皇帝威廉二世,也就是威廉一世的孙子,暴跳如雷,称之为"没品位到了极点"。然后给国会取名"国家疯人院"(Reichsaffenhaus)。现在大厦上方的"为了德意志人民"(Dem Deutschen Volke)是1916年才写上去的。

无论如何国会大楼建成了,并且见证了德国跌宕的历史。1918年9月9日,议员菲利普•沙德曼(Philipp Scheidemann)在这里宣布共和国的成立。1933年2月27日,国会发生了一起至今不明原因的大火,将会议厅和圆顶吞入火海。"国会纵火案"被纳粹分子作为借口,以清除政治上的异已者。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国会大厦被毁。1961年到1971年,建筑师保罗•保尔加腾(Paul Baumgarten)去除了1945年被炸毁的顶部建筑,以简约风格重建大厦。两德统一后,德国议会决定重修国会大厦。建筑师诺曼•福斯特(Sir Norman Foster)参照其以前的模样对之进行了现代化的改造和扩建。他设计的玻璃圆顶曾倍受争议,而现在却已经成为了柏林城市的新地标。

从1999年起,国会大楼重新成为了德国议会的办公场所。

注意:国会大厦的穹顶和和天台仅对事先预约过的访客开放。需提前两天在国会大厦官方网站预约。

地址:Platz der Republik 1, 11011 Berlin Tiergarten

电话:0049-030 - 22 73 21 52

网址:www.bundestag.de

开放时间:每天 8:00 - 24:00,最后进入时间 22:00

票价:免费参观(需提前预约)

交通:地铁Bundestag站

柏林国会大厦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