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实录】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巴拉哈特·杜尔德耶夫在“旅游投资—方向变革与产业重塑”论坛中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0-10-29 18:09:56

【导语】:这个国家在这方面的成就,所做出的巨大努力,我坚信,我在中国一定会非常非常安全的。我也完全可以认为,在中国居住的所有人都可以有这种安全感。

主持人:各位嘉宾,本次沙发论坛将以“旅游投资:方向变革与产业重塑”为主题继续深化讨论,我们将先后分为三个部分:自我介绍、回答问题、简要总结。

第一轮是自我介绍,请每位嘉宾简要介绍本人及所属的机构,以及对参加本次会议的感想与期待,每个人不超过2分钟。

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巴拉哈特·杜尔德耶夫

巴拉哈特·杜尔德耶夫:下午好!非常感谢主持人,我的名字是巴拉哈特·杜尔德耶夫,我是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2019年1月份就任的。我第一次在中国旅行是大概20年前,在2000年的时候。在那个时候,我在我们的大使馆工作了一年的时间。2001年到2019年,我完全不知道我会再次来到中国。在2018年,我听说我将会担任大使,然后才又回到了中国。我20年前见到了中国的情况,这20年来,我没有来到中国,2019年再来到中国,看到中国社会发生的深远的变化,这个国家有了巨大的发展。在今年年初,因为疫情,我们所有人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抗击疫情就像一场全球的恶梦。这个国家在这方面的成就,所做出的巨大努力,我坚信,我在中国一定会非常非常安全的。我也完全可以认为,在中国居住的所有人都可以有这种安全感。

我的国家仅仅建国29年,今年9月27号,是我们29周年国庆。今年我们主要的庆祝活动,是25周年中立日。对于我们来说,这是第二重要的全国节庆,这是我们《宪法》立法的节日。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大的动力,让我们去发展自身,而不去介入任何国际的纷争,不成为任何国家的附属国。有另外一个场合的话,我可以跟大家进一步详细介绍这方面的情况,今天我就讲到这里,并且感谢有机会参加这个小组讨论,因为这让我们看到,像中国这样的国家,能够做到什么,中国还能做更大、更好的事业,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去复苏。能够参与这个过程,我很荣幸。

主持人:接下来进行第二轮问答环节。大使先生,我有两个问题,在过去5年-10年,在您的国家,旅游业发展得如何?第二个问题,土库曼斯坦有没有这样一个行动计划,在未来迎接更多的游客,谢谢!

巴拉哈特·杜尔德耶夫:首先我非常感谢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邀请我来到这样一个论坛,同时,我非常感谢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让我们的首都阿什哈巴德加入联合会,在5月份的时候,我们已经获得了成为会员的电子证书。尽管有疫情的问题,但是,我们认为,未来我们可以有更多的相互合作。

我们的首都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城市,有130年的历史。我们最近有一个活动,有很多国际的协议在这里签署,所以都以我们的城市命名。在最近几年,土库曼斯坦有很多的发展,特别是在基础设施方面,主要是物流,还有像海运、航运等等,文化、文明,还有农业设施等等。这使得我们的状况变得更好,这就能够使我们的国民经济有更多样化的发展。在国内,我们也有中小企业和私营企业,他们在国家发展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我们国家在很多方面都有发展潜力,比如说像我们的地毯,我们土库曼斯坦的地毯是非常有名的,它成为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另外还有马,我们和中国在西汉时就有联系,当时就有马匹的交易。现在在中土的交易之中,也非常重视马匹。

我们是沙漠上的一个国家,也就是说,我们缺水。我们对水非常热爱,我们的人对水也非常珍视。我国的旅游业发展也非常迅速。我们在里海有很多的发展,那里有16英里的海岸,建成了我们的旅游区。我们是在沙漠之中建成了一个非常美丽的休闲胜地,我国也有很多世界建筑的奇迹,大概有5000年的历史,从南印度一直到里海这一带之上,我们这些建筑也是文明发展的一部分。

我们中土双边的经济关系非常重要,我们主要的经济关系就是能源,中国进口我们的天然气,这是我们和中国非常重要的往来。我们的天然气也可以使我们当地的经济进行多元化的发展,同时也解决了一定的污染问题。实际上,我们还有一些出口的活动在中国举行。我们也和中国的一些企业签署了相关的协议。有可能这些合作,它的规模并不是很大,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这样的合作是比较舒服的合作。

我们说沙漠,沙漠是非常棒的地方,我们的沙漠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自然文化遗产。在过去的10年中,我们举办了两次非常大的活动,比如说像“打卡”活动,很多人也体会到我们自然景观的优美。在去年,我们也举办了一项活动,就是我们的政府决定要扩大经济活动,要有一个特殊的项目引入外资,这是到2025年的计划。中国在其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我们希望能够继续合作,我们希望等疫情缓解之后,可以和中国恢复通航。

讲到刚才主持人向我提问的第二个问题,我们在对抗疫情方面还有一个应急的方案。当然,目前我们是世界上,可以说是仅有的几个特别幸运的国家之一。我们在本国没有发生疫情,这本身并不能算是一个成就,但是,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是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来预防它的发生,是需要大量地减少国外入境的情况。现在随着各地的情况渐渐地好转,我们认为将会有一些机会,让我们能够继续拓展我们的国际往来,因为我们正正当当是丝绸之路的途经之地。几个月之前,我们也开始注意到,国际上对于预防和控制新冠疫情的一些的努力,我们也采取了一定的严格的措施。我们建立了在部长领导之下的防控工作小组,主要任务就是预防境外输入案例,以及入境案例在土库曼斯坦境内的蔓延。我们的卫生部成为主导的部门,他们当然要做自己的份内之事。有22位专门的政府官员和专家组成这个工作小组,他们来自各个不同的政府部委,他们尽职地工作,成果也非常好。

新的学年刚刚才开学,在土库曼斯坦,我们也正常地开学了,大中小学都正常地开课,当然我们也有各种各样的限制,今天在这里听到很多人讲到国际旅行的限制,对于我们来说,这些限制也同样存在。我们遵从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各项建议。我在自我介绍的时候提到过,我特别想讲这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关于我们的中立国的性质。我们1991年独立,到2017年,我们把“中立日”作为一个国家的节庆,并且得到联合国的认可,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国策的发展,我们也非常珍视这样一个立场,我们希望尽我们自己最大的力量,来维护全球的和平和稳定。

我接下来就不再讲了,我们最后一轮发言的时候,我可以再做一些补充。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