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实录】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在“疫情背景下旅游业的新常态”论坛中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0-10-29 17:46:57

【导语】:我们能够看到这个国家,各地的确在从疫情中复苏,这是一个极好的例子,中国向全世界展示了如何更好地管控疫情。我也非常期待,今天能够听到其他的各位小组嘉宾的高见。

主持人:很荣幸跟大家一起做一个交流。我们这个板块大概有三个简单的环节,第一个能不能用最简短的一到两分钟介绍一下,您和您所在的机构,以及您对参与这次会议的一个期待。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

路易斯·蒙萨尔韦:非常感谢这个机会。我是路易斯·蒙萨尔韦,是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到中国来之后,我的体验非常非常之好,前面10个月,我就在中国各地旅行,增长我的见识。从1月份到现在,我们的世界改变了很多。在过去几个月当中,又让我再一次地见证到了中国有很多很多的优势,能够展示给全世界。举一下例子,过去几个月当中,我到了各个不同的省份,接下来的一两个月,我也会在中国大量的旅行。我们能够看到这个国家,各地的确在从疫情中复苏,这是一个极好的例子,中国向全世界展示了如何更好地管控疫情。我也非常期待,今天能够听到其他的各位小组嘉宾的高见。

不只是我们的国家,拉丁美洲整体的状况都是比较艰难的。我们在经济上本身就已经状况不是特别好,现在又加上疫情雪上加霜,所以说,我们当然也是非常期待能够尽快地从这个影响中复苏。所有的政府、机构,各个企业以及旅游业、酒店业,大家都在非常努力地建立各种各样的行为规范、新的运营的守则,做好准备应对复苏和反弹。在我们拉丁美洲地区有些国家案例比较少,有些国家案例比较多。案例比较少的国家,也开始逐渐要重新欢迎国际旅客过来了,但是在疫情比较严重的国家,恐怕短时间内还不能这样做。再次感谢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我期待听取今天在座各位的高见。

主持人:下面我们开始第二轮,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们这里有一个计时器,每一个人在第二轮,我会给大家两个问题,每一个人有5分钟左右的时间来回答这个问题。如果超时了,可能我会被责备。

第一个问题,给我们的大使先生。感谢您参加今天的论坛,据我们所知,哥伦比亚是拉美最重要的旅游国家之一,旅游业在贵国的国民经济当中,也是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据我们所知,哥伦比亚目前应该说还是处于选择性隔离的阶段。所以想问一下,这次疫情对贵国的旅游业有什么样的影响?

第二个问题,今年是中哥两国建交40周年,据我所知,11年前,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访问贵国的时候,曾经宣布,中国已将哥伦比亚列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您认为中哥两国旅游业合作的未来前景会怎样?

路易斯·蒙萨尔韦:非常感谢。首先,我想要说,目前旅游业的现状,此前大家都已经反复地讲到过了,受到了重大的影响。我们知道,旅游业对于我国的经济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对全世界各国的经济都很重要,对我们国家尤为如此,像这一类的情况,有这种全球性的疫情,我们会看到这样一些不可避免的后果。人们要在各国隔绝,我们不能进行跨国的旅行,当然旅游业会受到影响。在我国,我们是有1500万人的人口,在拉丁美洲是第三大,在巴西和墨西哥之外,第三大的国家。我们在加勒比海地区,以及很多内陆的地方都有丰富的、多元的旅游资源。比如说有山地,还有亚马逊丛林,而且有很好的动植物的生物多样性,所以很多人都会来我们这里进行旅游,去海边,还有去山上看看我们的植物和动物。

在哥伦比亚有很多旅游体验,在3月底的时候,我们关闭了国境,意思就是说没有办法有国际航线。我们从8月开始,我们现在开始有一些解封,国际的航线在下一个月将恢复,可能在9月份、10月份,就可以恢复,现在很多的外国游客,还没有来到哥伦比亚。现在有200万人失业,包括酒店,还有接待业等等。这200万人的就业,都受到了很严重的影响。失业率从9%-10%,现在达到15%-19%,未来会怎么样?首先,我们认为,整体的疫情将会下降,整体的拉美都是这样的,情况将会好转。后面也可能有疫苗会出现,现在哥伦比亚也做了很多的工作来去尽可能解决这个疫情的问题。比如说,我们有很多的生物安全方面的指南。我们现在也开始使用这样的生物安全印章。整体的状况是不错的。

另外,我们还采取了很多措施,使用了很多技术的解决方案。我们还有很多户外的活动,哥伦比亚有很多的旅游景点,比如说,我们还有很多的农业旅游等等,实际上这些都是户外的旅游,它不需要在城市之中,是可以在农村进行的旅游。我想未来外国的游客,他们可以以一种新的方式来去体验哥伦比亚的旅游。他们可能会寻找和疫情之前所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说到中哥关系,中哥两国相距比较远,需要大概飞行20个小时。2013年,我们已经开始有很好的关系的改善。我们有很多的游客也来到中国,现在全球中国游客有1.4亿-1.5亿,我们现在也有很多新的项目,还有生态旅游的一些项目都在中国的旅游市场进行推广。我想未来等我们有了疫苗,另外还有生物安全的这些协议,有很多的中国人,就会再次去外国旅游。我想他们会要体验不一样的东西,不一定是要到城市去旅游。他们可能会想要去自然中进行旅游,比如说像生态旅游,我们哥伦比亚就有很多的优势。我们也希望中国的游客会来到这里,来去体验我们的生态旅游,谢谢!

主持人:我们知道,对于中国的游客来说,哥伦比亚是一个常去的旅行地,我希望在疫情之后,有更多的中国游客会去哥伦比亚旅行。

我想最后一轮,在座每一位能不能用三个关键词,来概括一下这一次新冠疫情对我们的影响,以及我们行业的应对。

路易斯·蒙萨尔韦:韧性是第一个,希望是第二个,未来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有很高的潜力,我们有全新的未来。当然,疫情会产生重要的影响,我们人类是有韧性的,我们会找到解决方案,包括有疫苗,同时我们要和疫情共处,我们现在都能在一起开这样很好的大会,所以世界上的生活会继续,这就是我的希望,我希望在未来几年我们会记得,这个是很艰难的时光,但是我们还是能够恢复很好的。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