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实录】嘉年华集团亚洲区主席陈然峰在“旅游业推动世界经济振兴”论坛中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0-10-29 17:41:01

【导语】:嘉年华集团在中国与中船集团成立了合资企业。我们在中国不光是要运用邮轮,还要建造大型邮轮,填补中国造船历史上的空白。

主持人:关于邮轮,大家知道邮轮旅游是一个美好的移动的度假目的地,但是疫情期间受到非常大的冲击。作为嘉年华集团亚洲区的领头羊,我想跟陈然峰先生,请教一些问题,未来包括嘉年华在内的邮轮业,如何面对像疫情这样的风险?刚才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主席讲到飞机,是很好地做了防疫方面的准备,比医院手术室的空气还要干净。那么邮轮这块最近有什么响应?另外亚洲的邮轮业,中国邮轮市场未来会有哪些新的变化或者发展机会?

嘉年华集团亚洲区主席陈然峰

陈然峰:谢谢吴教授。很高兴组委会邀请我参加今天的大会,作为邮轮产业的代表,非常荣幸。刚才突尼斯的朋友也提到了,突尼斯是邮轮旅游一个非常好的目的地,嘉年华集团是全世界最大的邮轮集团,我们大概占45%的市场份额,旗下有9个品牌。嘉年华集团的歌诗达邮轮就是在地中海区域,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同时,也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邮轮公司,所以对中国邮轮产业的发展,做了一些贡献。嘉年华集团在中国与中船集团成立了合资企业。我们在中国不光是要运用邮轮,还要建造大型邮轮,填补中国造船历史上的空白。

刚才吴教授提到的问题,疫情对邮轮产业的影响,的确是非常大。在中国来讲,我们从春节以后就“停摆”了,已经好几个月了。从全球的邮轮产业来讲,从三月份开始,基本都停了下来,可以说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对邮轮产业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实际上,邮轮产业或者说邮轮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旅游形式,我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朋友有多少已经坐过邮轮?实际上它是集合了交通、娱乐、餐饮、酒店、住宿、购物等等一系列的“海上城市”,非常受欢迎。最近几年,邮轮旅游在中国以及亚洲地区蓬勃发展。2013年,整个亚太地区客源才占全球的8%左右,到了2018年已经占到了13%以上,已经成为了全世界除加勒比地区以外,最大的邮轮客源市场。中国这几年邮轮发展也非常快,2019年有所回调,但是在2019年之前,中国邮轮的发展都是两位数以上的发展。中国政府也非常重视邮轮产业的发展,交通部曾经出台过一个指南,希望2035年,中国邮轮游客可以达到1400万左右,差不多应该是全球最大的邮轮市场了。能不能够实现,需要邮轮行业的各界继续努力。

我觉得在新冠疫情刚刚暴发的初期,邮轮也受到了一些冲击。尽管邮轮行业对流行性病的防御是有一个非常完善的经验和一套方法,但新冠病毒毕竟是一种新型的病毒,所以刚开始的时候,的的确确受到了一些冲击。但我认为邮轮还是非常安全的一种旅游形式,它跟酒店,跟其他的旅游形式是没有太大差别的。新冠病毒暴发以后,邮轮行业也做了很多工作,无论是研究复航的方案、提升安全的品质,还是创新邮轮的产品方面都做了很多的工作。举个例子,比如我们和政府的相关部门,跟邮轮的行业协会、医疗专家等做了很多的工作,制定了新的防疫守则,对邮轮行业的整个安全标准有了极大的提升。比如,在行前、行中和行后都做了很多的安排。在行前,对邮轮的船员在上船前,进行多次核酸检测,同时,船员在岸上和船上都要进行长时间的隔离。在邮轮的游客上船之前,也要和港口一起对游客的健康状况进行筛查,同时也采取像识别“绿码”这样的大数据认证手段。在邮轮的出行过程中,我们也加大了投入,包括体温监测、消毒的次数,确保100%的新风系统。

主持人:有了这个经验以后,行前、行中、行后的控制,我相信邮轮是非常安全的度假方式。

陈然峰:我们增加了医疗设备、医疗人员的投入,所以说邮轮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形式。还有一个非常好的消息,9月6号,嘉年华集团下的歌诗达邮轮就从意大利的里雅斯特,也就是威尼斯旁边那个城市,就要开始复航了。再过两个礼拜,将从热那亚进行复航。意大利的品牌艾达邮轮,也将从欧洲复航。我相信邮轮事业是非常美好的,它的生命力是极其强盛的,谢谢大家!

主持人:祝贺您,今天其实宣布这样一个好消息是非常好的一个时机,给我们分享了以嘉年华为代表的整个世界邮轮业的发展,以及在疫情之后的重新启航。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