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实录】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卓农·谢拉利在开幕式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20-10-29 16:18:22

【导语】: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嘉宾,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本次大会的组织方,在这样一个时机举办了重要的会议。

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卓农·谢拉利在开幕式上致辞

卓农·谢拉利:尊敬的胡和平部长,尊敬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席、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先生,尊敬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罗利卡什维利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嘉宾,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本次大会的组织方,在这样一个时机举办了重要的会议。我们非常高兴地了解到,我们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已经意识到,旅游业是目前受到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一个行业。我们看到,现在的世界从今年年初开始,由于疫情的影响,一直到今天都在经历着各种各样的困难与挑战。那么这样的一种疫情的挑战,给我们带来了史无前例的经济上的损害,这对所有的国家都是如此。根据上合集团的数据证明,旅游业可以说是全世界受到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由于疫情的原因使得全球旅行的需求几乎降到零,这样的一个影响有可能会造成全球旅游者的数量急剧降低,以及达到一个1.12万亿美元的行业经济损失,有大量的就业岗位因此而丧失,这样的影响是从1950年到现在为止,最严重的一种影响。

旅游业的复苏需要在解除了隔离,取消了出行和经济活动的限制,同时又采取最为严格的安全措施,保证各国人民健康的情况下,才能够复苏。我们与我们合作伙伴共同建立了一个行业指南,在这个指南中,我们建立了各种不同的措施来支持边境的疫情管控以及国民的经济总体发展。我们看到,想要把我们的国家经济以及全球经济推行到疫情之前的一个水平,并且进一步促进它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需要支持经济当中各个行业的发展,尤其是今天会议的主题,旅游业的发展。

疫情给世界各国都造成了非常巨大的困难和问题,与此同时,我们也能够看到,新的机会在不断地涌现。举例来说,中国非常成功地向世界展示,如何利用线上旅游、云端展览等等线上化的技术提供无接触的服务,成功地推动了旅游业的发展。这些创新可以改善各国旅游环境,提高旅游设施的整体发展水平,这也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今年的5月22号,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的旅游管理部门领导人共同批准了《2021-2022年旅游合作联合行动计划》,我们确信这样的一个计划将会为各方的进一步的合作和互动注入新的活力。各位大会的参会人,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将会继续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新的引擎和中心。

各成员国在2019年的时候,GDP总量达到全球GDP总量的22.5%,总量达到18.4万亿美元,到2030年,这个数字可能会达到世界GDP总量的35%-40%。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上合组织会进一步地促进成员国当中旅游和文化的多元性以及这个市场的健康发展,并为此而签订了专门的谅解备忘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列的世界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清单中,有143项是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的。我们在2019年为了提升组织成员国的旅游品牌,展示上合组织的文化多样性和旅游发展的潜力,我们也建立了一个专题的活动,上合组织八大奇迹系列概念活动,目前也正在顺利地开展。我们与世界旅游组织也建立了合作的关系。我们希望能够在成员国当中,进一步地发展旅游业,进一步地利用我们的文化多样性,历史文化的丰富资源,来为上合组织的各个成员国带来更好的利益,这样的一些决议都得到我们所有成员国的支持。我们也因为这样一个原因建立了一个由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统一支持的旅游合作联合行动计划,来协调我们的这方面的努力。前面提到的上合组织八大奇迹系列概念的活动,也是能够进一步促进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的社会与经济的发展。今天在座的其他专业组织如果感兴趣,也欢迎大家来参加这个项目,这个项目目前已经发展得非常顺利,我们也在上合组织青岛会议的过程中,专门设计和介绍了这个项目的环节。我们在所有的上合成员国当中,都在推广和提倡这个活动,并且促进这些成员国的进一步的加入和参与。

我们也特别注意到,在中国北京和西安这些历史名城进行的八大奇迹的系列活动的宣传活动。我们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做出自己的相应的一些调整。但是我们知道,并且坚信上合组织这样一个大的家庭,将会进一步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使得上合组织成员国当中旅游文化的多样性和旅游的资源得到充分发展。

最后,我要表达一下我的希望,就是我们上合组织成员要秉承上海精神,使得我们挺胸携手走出当前的困境,变得更为强大,更加团结。祝愿大家一切都成功,谢谢!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