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北京日报】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15 11:18:08来源:北京日报

【导语】:9月5日上午,以“重启旅游、再创繁荣”为主题的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

9月5日上午,以“重启旅游、再创繁荣”为主题的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席陈吉宁在开幕式上致辞。

  

胡和平致辞说,中国愿与世界各国深化合作、分享经验,共促旅游行业繁荣发展。胡和平倡议,政府应加强统筹、重点帮扶。建议各国政府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利用各部门的资源、推出综合性举措,帮助旅游企业渡过难关,维系良好的产业生态。企业应危中求机、蓄力储能。建议在疫情防控期间,注重加强能力建设,谋划发展思路,研发新产品、探索新模式。游客应转变理念、健康出游。倡导中外游客树立科学旅游的理念,让安全出游、绿色出游、文明出游成为行动自觉,在做负责任旅游者的同时,收获更美好的旅游体验。衷心希望旅游领域各国际组织继续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各国政府、旅游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旅游企业、专家学者都能为了一致目标行动起来,同渡难关、共创辉煌。

  

陈吉宁致辞说,旅游业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本届服贸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致辞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阻挡不了服务贸易发展的脚步,阻断不了我们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的信心和行动。陈吉宁倡议,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可能长期存在的风险,旅游城市应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建立双边或多边信息交流和对接机制,加强风险点管控。倡导绿色健康的旅游方式,引导广大游客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和资源循环,更加关注自身健康与公共安全。各国政府应采取积极措施,积极帮扶旅游企业和旅游从业者,支持旅游企业转型发展,帮助企业采用新技术、新手段提高运行效率,更加注重人员培训,为广大旅游从业者尽快适应新业态新模式的新要求提供有力支持。我们坚信,人类的团结和智慧终将战胜困难和挑战,世界旅游业和世界经济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合作主办。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卓农·谢拉利,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罗利卡什维利和武汉市副市长陈红辉也在开幕式上致辞,北京市副市长王红作主旨演讲,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原链接: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0/20200906/20200906_001/content_20200906_001_4.htm#page0?digital:newspaperBjrb:AP5f53f548e4b0dd63db48a20d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