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5月登陆北京 四大特点抢先看

发布时间:2016-05-20 19:04:15

【导语】: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媒体采访会于4月27日在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使馆代表及捷克旅游局北京办事处代表和其他旅行社代表等受邀...

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媒体采访会于4月27日在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使馆代表及捷克旅游局北京办事处代表和其他旅行社代表以及20余家媒体受邀出席。

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旅博会)创办于2004年,是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国际性旅游博览会。历经十二年发展,已成为专业性强、参与面广、影响力大、收效明显的国际一流旅游展会,成为国内外旅游业重要的交流交易平台。

2016年5月18日-21日,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在北京隆重举办。届时将有部分国家的政要、旅游部长以及500余名各国代表云集北京。为了借助此次高规格的全球旅游盛会,更好地为国内外参展商搭建交流、宣传的平台,2016北京旅博会将与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第七届二十国集团旅游部长会议统筹举办。

本届北京旅博会将于2016年5月20日-22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展会共邀请了80个国家和地区、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千家参展商和特邀买家参展。展览面积近22000平方米,其中国内近15000平米、国际6500平米。11号馆为国际馆及旅行社展卖区(含港澳台),主要为各境外参展旅游机构,国内各大旅行社。

主要活动

北京旅博会定位于专业展和消费展相结合,即第一天为专业日,第二天和第三天为面向公众的展卖展示。主要活动包括:

1、开馆仪式及领导巡馆:定于5月20日上午9:30开馆,拟邀请有关领导、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及旅游参赞参加开馆仪式,之后巡馆。

2、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代表观展:拟于5月20日下午(暂定)邀请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参会代表参观展会。

3、旅游专项推介会/说明会/表演:旅博会期间,各参展单位拟开展几十场专项推介会、说明会,斯里兰卡、泰国、韩国、俄罗斯等参展国将带来十余场充满异域风情的表演和现场体验活动。

4、闭幕式:将于5月22日下午举行闭幕式,就本届展会进行总结和颁奖。

2016北京旅博会特点

看点一:2016北京旅博会特点注重与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加强统筹

本届北京旅博会,借助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在京召开的契机,加强与大会的统筹联动,按照“三会合一”的原则,做了较大幅度调整。举办时间由原来每年的6月中下旬调整为5月20日,与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同期;地点也从往届的国家会议中心,调整至距离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代表驻地和会场更近的全国农业展览馆。

此外,为了丰富世界旅游发展大会的形式,将北京旅博会纳入大会日程,作为参会代表考察线路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看点二:注重国际化水平的提升

为了进一步提升北京旅博会的国际化水平,本届博览会在总展出面积不变的情况下,扩大了国际馆面积,由往届的5000平米增致6500平米,增长了30%。国际参展商情况也取得新的突破。目前已确认参展的国家展团超过28个,除了美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等保持多年稳定参展的国家以外,本届还新增了伊朗、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马达加斯加、菲律宾、突尼斯、委内瑞拉等一大批首次参展国家,将为北京旅博会带来更多具有异域风情的活动和产品。

国际航空公司参展也是一个新的突破,伊朗马汉航空、俄罗斯S7航空公司以及南美航空集团也将参与本届北京旅博会。旅游上下游产业、相关产业的参展,进一步丰富了北京旅博会的内容,预计本届旅博会国际参展商将超过1000个,国际专业观众数量将达到5000人。

看点三:注重树立北京旅博会良好品牌

北京旅博会举办十二年以来,深受国际、国内旅游业界的广泛赞誉,参与面愈来愈广,影响力不断扩大,许多国际参展商和买家、国内各重要旅游省市、国中青等各大旅行社均把北京旅博会列入每年必来参加的展会。北京旅博会已成为北京旅游重要的品牌之一。

为了维护好北京旅博会多年来树立的良好品牌,为买家和社会观众提供放心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本届旅博会加强对参展旅游企业的监督管理,一方面对各参展旅游企业的资质加强审核,凡在诚信经营、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不良记录的企业,均不得参展。

看点四:注重丰富北京旅博会内容

本届旅博会,在延续常规活动的基础上,注重旅游新趋势、新热点的实践,如配合2016“中美旅游年”,美国国家旅游局带来多家分参展商,主要包括酒店、租车公司等自由行的相关产品;捷克国家旅游局将首次在北京旅博会举办专场推介活动,科特迪瓦、印度尼西亚、韩国、俄罗斯、委内瑞拉在本届博览会上也加大了推广力度,参与推介会的专业观众也将有机会获取展商派发的特色纪念品。

本届的特邀专业买家,除了传统的出境旅行社以外,还增加了OTA、MICE采购商等新的渠道。我们特别邀请了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103名国际买家前来参观。另外,展会期间的买卖家商务洽谈会将会为展商和特邀买家提供一个绝佳的商务洽谈平台,特邀买家通过提前预约系统,选择感兴趣的展商进行预约,主办方将会为他们推荐合适的目标展商进行洽谈。专业观众方面,在展会前期,可以提前注册成为预登记观众或者现场登记与展商进行现场洽谈。

此外,本届旅博会更加注重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如VR现实虚拟技术在旅游领域的应用,将为观众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

作为本届BITE国际馆的金牌赞助商,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社会文化处参展孙浩先生称,“2015年到印度尼西亚旅游的1000万游客当中,只有120万来自中国,但是2016年印度尼西亚的目标是1200万人入境旅游,中国的目标是210万。”在接受现场的记者采访时称,“目前2016年印度尼西亚第一季度的入境游客数据统计并未出来,但是从目前的酒店以及旅行社接待的数据来看,是高于2015年的同期数据。”孙浩先生最后也表达了对本届展会的期待和祝福,希望能有更多的游客到印度尼西亚旅游。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