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南京:魅力东方古都一瞥

发布时间:2021-04-12 09:33:05

【导语】:南京,简称“宁”,古称金陵、建康,是江苏省的省会,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的雅称。悠久漫长的发展历史,历朝历代的文化浸润,使南京这座历史名城坐拥众多历史遗迹,蕴含独特的魅力。

南京,简称“宁”,古称金陵、建康,是江苏省的省会,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的雅称。悠久漫长的发展历史,历朝历代的文化浸润,使南京这座历史名城坐拥众多历史遗迹,蕴含独特的魅力。

图片来源:全景网

历史上南京曾多次成为都城,因此至今仍保留着诸多古都遗迹。石头城遗址保留着自公元前楚威王筑城石头山到孙权修筑石头城再到初唐石头城成为南京地区中心的历史遗迹。南京故宫,又称“明故宫”、“南京紫禁城”,是中世纪世界上最大的宫殿,被称为“世界第一宫殿”,是明初南京城的核心所在。鼓楼公园是明朝都城的见证,也是当时举行重大仪式的圣地。江宁织造府可以说是清朝康熙皇帝在南京的“行宫”,康熙皇帝六次下江南,有五次都住在了这里。这里还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出生地。近代以来,南京人民抗击外来侵略者、争取民族独立的历史也记录在雨花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处。

图片来源:全景网

南京不仅蕴含着都城的庄重气质,也拥有作为经济、社会、文化高度发展的古代大都会的烟火气。夫子庙秦淮风光带以夫子庙古建筑群为中心、十里秦淮河为轴线、明城墙为纽带,集自然风光、山水园林、庙宇学堂、街市民居、乡土人情、美食购物、科普教育、节庆文化于一体,不仅是南京历史文化荟萃之地,也是中国最大的传统古街市。鸡鸣寺始建于西晋,是南京最古老的梵刹之一,自古有“南朝第一寺”“南朝四百八十寺”之首寺的美誉,是南朝时期中国南方的佛教中心。

图片来源:全景网

南京在中国历史上一直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六朝定都给南京带来了一度的繁华,成为东南物产丰饶的胜地。如今在南京城内散落着很多六朝遗迹可考、可赏、可叹。泛舟于秦淮河畔,默立于宫殿古寺之中,你可回望见千百年的繁华与沧桑,感受到历史的厚重与多彩。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