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开罗:一幅古埃及文明的绚丽画卷

发布时间:2021-04-12 09:25:42

【导语】:开罗是埃及首都及最大城市,也是非洲及阿拉伯世界最大城市。城市横跨尼罗河,为整个中东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位于埃及的东北部。开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也是当今世界上少有的遭受战争破坏最少的古城。

开罗是埃及首都及最大城市,也是非洲及阿拉伯世界最大城市。城市横跨尼罗河,为整个中东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位于埃及的东北部。开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也是当今世界上少有的遭受战争破坏最少的古城。

图片来源:全景网

开罗伊斯兰古城位于现代开罗的东部,被现代化的商业地区所环绕,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伊斯兰城市之一。开罗古城建于10世纪,有许多古老著名的清真寺、伊斯兰学校、市场和喷泉,是伊斯兰世界的一个重要的中心城市。开罗在14世纪达到鼎盛。开罗伊斯兰古城以卡利利市场为中心,向南北两方扩展,包括艾资哈尔清真寺、萨拉丁城堡等著名伊斯兰古迹。

图片来源:全景网

领略过开罗市内的古城风光,游客们还会去大金字塔和埃及博物馆,近距离接触古埃及文明的魅力。在开罗西南10公里处的吉萨区有三座很大的金字塔,分别是胡夫金字塔、哈夫拉金字塔和孟考拉金字塔,一般统称为大金字塔。胡夫金字塔是吉萨金字塔中规模最大、建筑水平最高、保存最完好的一座,是法老胡夫的坟墓。第二座金字塔是胡夫的儿子哈夫拉国王的陵墓,建于公元前2650年,塔前建有庙宇等附属建筑和著名的的狮身人面像。第三座金字塔属胡夫的孙子孟考拉国王,建于公元前2600年左右。

埃及博物馆是世界著名博物馆之一,收藏文物 30 多万件,陈列展出 6.3 万件。藏品从史前时代到远古、中古、帝国时代,以至希腊和罗马的美术品皆有。还可以看到几千年前制作的木乃伊,躺在黄金、宝石镶嵌的棺木里,依旧保持原貌。

图片来源:全景网

漫步开罗街头,就像在一幅古埃及文明的画卷中徜徉。时至今日,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依然保留着祖先的生活习俗,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繁衍生息。流连于开罗古城,仿佛瞬间回到了古埃及的鼎盛时期,屏息聆听,仿佛还能听到穿越了几千年的历史的呢喃。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