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21个意向签约项目 总额达157.1亿元

发布时间:2020-09-06 20:08:11来源:WTCF

【导语】:9月5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的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作为大会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旅游投融资大会在当天下午举行。

9月5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的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作为大会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旅游投融资大会在当天下午举行。大会共达成21个意向签约项目,意向投资总额达157.1亿元,青岛大泽山风景名胜区项目等5个代表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旅游业仍将是后疫情时代最具投资价值的优选领域”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冬在旅游投融资大会上发表致辞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冬在旅游投融资大会上发表致辞。他认为,这次疫情虽然给世界旅游带来巨大冲击,但世界旅游的核心产品、服务体系和基本需求依然存在,“疫后世界旅游发展长期向好的总体趋势没有被逆转,旅游业仍将是后疫情时代最具投资价值的优选领域。”

陈冬表示,良好的投资环境是推动旅游复苏的关键,而增加投资是实现旅游复苏的关键举措。他呼吁各国政府及旅游城市采取税费减免、财政补贴和融资担保等更加积极的支持政策,制定更加明确的旅游市场准入标准,为旅游投资者参与旅游资源、旅游市场和旅游产品开发创造更为有利的外部条件。

陈冬建议,推动疫情影响下全球旅游的复苏与发展,首要任务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恢复世界旅游的航空运输体系,保持必要的国际交往和人员流动。旅游企业应加强国际合作,共同营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长期化背景下旅游业协作共生的生态环境。旅游城市应面向全球旅游发展需要,积极促进科技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推动旅游产品、业态和模式创新。

探讨旅游投资方向变革与产业重塑 助力后疫情时代旅游重启再创繁荣

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博士在“旅游投资——方向变革与产业重塑”论坛现场作主旨发言

“旅游投资——方向变革与产业重塑”论坛

在“旅游投资——方向变革与产业重塑”论坛环节,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博士作了主旨发言。他从疫情对旅游行业的影响、旅游投资需求和供给侧的变化,以及如何用科技赋能旅游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认为,2020年疫情给世界旅游带了新的挑战,也带来了更多新科技的体验。从投资角度讲,关键词是“旅游+”,“旅游+科技”赋能旅游体验,“旅游+新工具”提升运营效率,“旅游+新渠道”提升宣传效率,“旅游+大数据/人工智能”全面赋能旅游业各个环节。

随后,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巴拉哈特·杜尔德耶夫、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那书晨、途睿资本管理合伙人邹风、棕榈投资董事长张辉、法国欧瑞泽基金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亚太中国区总裁陈永岚,就旅游需求和供给两端出现的新趋势和新变化以及未来旅游投资的新方向进行深入探讨。

据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巴拉哈特·杜尔德耶夫介绍,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于今年5月加入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截至目前,土库曼斯坦尚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本国没有发生疫情,本身并不能算是一个成就,但是,我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来预防它的发生,大量地减少国外入境的情况。”他表示,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将会出现新的机会继续拓展国际往来。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那书晨认为,疫情对旅游行业投融资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旅游投资者的风险意识明显增强,投资更加理性审慎;投资战略、投资方向、投资重点深度有所调整;商业运营模式需要重塑和创新。面对疫情的考验,未来河北旅游业将重点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以及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机遇,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途睿资本管理合伙人邹风表示,疫情前,全球旅游业的供求结构不平衡,有大量需求还没有满足,而疫情之后,供给变得过剩,这对提高供给质量、改善行业供需平衡是有帮助的,同时也增加了并购整合的机会。对于未来的旅游投资,邹风给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旅游行业投资最好是要控股,要投多数股权,不要投少数股权,能够全资就全资,能控股就控股,少数股权最好不要投;二是投资要聚焦,要聚焦在核心区域,聚焦在关键的产业链和业态上;三是以合理的价格并购好的项目,如果买烂的企业,有可能就掉到泥潭里;四是要特别注重投后管理,讲究科学规范。

棕榈投资董事长张辉对中国特色小镇旅游景点的投资有丰富的经验。他表示,虽然疫情重创旅游业,但人们对旅游的渴望、需求并没有降低,而特色小镇等景点和旅游目的地可以利用疫情的窗口期进行改造提升,更好地迎接旅游业的复苏。

法国欧瑞泽基金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亚太中国区总裁陈永岚表示,疫情背景下,旅游板块的从业者需要打破传统条条框框,应该从产业链上横向去寻找新的产品策划。最后,他建议,旅游企业一定要在资本的结构化上做文章,一定要有完整的结构,从资本市场快速进入,才可能快速得到融资。

投资洽谈多边合作 21个意向签约项目总额达157.1亿元

项目签约仪式

在旅游投资洽谈会环节,参加洽谈会的22个项目在本次大会前通过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投资分会基金公司的项目筛选。19家基金公司26名基金经理与这些项目方代表进行了现场洽谈。

据介绍,联合会通过多渠道开展项目征集和前期洽谈,大会已有21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157.1亿元人民币。当天还举办了项目签约仪式,特邀青岛大泽山风景名胜区项目、浙江兰溪国际游艇小镇项目、国际音乐之都项目、安全文化体验中心综合体项目、白河湾国际休闲小镇一期项目等5个代表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