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猫途鹰中国、携程签约西双版纳 发掘旅行新玩法

发布时间:2020-06-18 10:36:56来源:品橙旅游

【导语】:在“骑大象”、“泼水节”传统玩法之外,猫途鹰中国、携程与西双版纳积极探求“旅行新玩法”,例如打造“一带一路边境游”、体验13个少数民族风情的民俗游和“康养旅行”度假胜地等,进行旅游产品与品牌升级、大力提升国际旅游市场竞争力。

国务院印发《意见》,标志西部大开发进入3.0时代,西部生态民俗、边境风光游,将迎更大发展空间。6月16日,猫途鹰中国、携程战略签约云南景洪市,以将西双版纳打造成独具魅力的世界旅游名城为目标,擦亮“西双版纳·美丽的地方”旅游品牌。

在“骑大象”、“泼水节”传统玩法之外,猫途鹰中国、携程与西双版纳积极探求“旅行新玩法”,例如打造“一带一路边境游”、体验13个少数民族风情的民俗游和“康养旅行”度假胜地等,进行旅游产品与品牌升级、大力提升国际旅游市场竞争力。

打造世界级旅游名城,深度拓展“一带一路边境游”

今年五月,国务院发布《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指出要支持西部地区发挥生态、民族民俗、边境风光等优势,深化旅游资源开放等国际合作,依托风景名胜区、边境旅游试验区等大力发展旅游休闲、健康养生等服务业。

西双版纳与老挝、缅甸接壤,毗邻泰国,全州境线长966.3公里,有4个国家一类口岸。作为全球领先的旅游平台和最受欢迎的旅行社区,Tripadvisor猫途鹰平台大数据显示,西双版纳的热门海外客源国以东南亚周边国家为主,占比超过80%。

全球范围内,多个海外国家旅行缓步复苏。猫途鹰与携程的国际化影响力,将在跨境旅行痊愈后,为西双版纳带来外国客源,猫途鹰中国将凭借其国际化品牌优势,围绕泼水节、水果节、六国艺术节等节庆活动,深度拓展“一带一路边境游”,有利于提高西双版纳在国际旅游市场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一带一路”周边国家的游客来西双版纳旅行,持续强化文化旅游品牌、将西双版纳打造成世界级旅游名城、进行旅游品牌升级。

西双版纳“旅行玩法”迭代:深化旅游内涵、强化内容种草

站在国内旅行复苏当口,西双版纳前瞻性地为旅游需求反弹布局。

当前,西双版纳的游客中,70后至90后消费主力群体占比85%。80后占比最大,但90后占比上升最快。男性游客略多于女性。曼听公园、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野象谷、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西双版纳傣族园、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望天树景区,为游客热搜5大景区。

疫后恢复期,原打算出境游的高净值人群、亲子游群体,也将目光转向国内深度游目的地。这都促进猫途鹰中国、携程对西双版纳旅行“新玩法”的思索。

西双版纳百岁老人占比是世界长寿标准的4倍。景洪是地球北纬21度唯一的绿洲,具有全球独有的植物垂直分布“倒置”现象。年均气温21℃,非常适合“康养旅行+慢生活”。此外,西双版纳州与多个一带一路国家接壤,适合打造“一带一路+边境游”。

以西双版纳景区和文博资源为依托,各方将打造CityPass城市旅游通票,实现交通与景点无缝对接,让游客高效体验当地风情;深度开发大滇西环线、乡村旅游、旅游新业态等。此外,合作各方还将成立景洪市精品民宿集群及联盟,助力民宿改造升级。猫途鹰中国、携程也将在“泼水节”、“水果节”、“六国艺术节”等西双版纳本地风情展示窗口,激发更大游客需求。

OTA带来“远期异地客源”: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广州旅客 期待游西双版纳

拉动复苏纤绳,4月末“携程BOSS直播”踏足云南。流量倾斜及聚焦双重叠加,6月初昆明“游客信心指数”已恢复至80%,云南成为疫后热门心愿目的地。

当前,西双版纳热门客源地以云南省内旅客为主。然而,一线城市旅客搜索量逐步提升。猫途鹰和携程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广州、杭州、深圳、西安旅客,成为最期待疫后游西双版纳的“远期异地客源”。待跨省游解禁,这些一线、新一线城市游客,将为西双版纳旅行发展带来更大想象空间。

此前,身穿民族服饰直播的携程董事长梁建章已开始思索:景点门票能否附赠民族服装,吸引游客“沉浸式体验”?足见差异性文化冲击对游客的吸引力。傣式风情是西双版纳的瑰宝。猫途鹰中国与携程将发挥优势,让雨林景观优美、傣族姑娘人美、少数民族文化美的“西双版纳·美丽的地方”旅游品牌,通过平台这面放大镜,传达至全国乃至全球数亿用户,激发旅游者最纯粹的旅游向往,把西双版纳打造成独具魅力的世界旅游名城。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