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巴塞罗那旅游局通过2021-2022年度战略方针

发布时间:2021-02-20 17:02:05来源:巴塞罗那旅游局

【导语】:巴塞罗那旅游局总理事会成功举办2021年第一届年度会议,并通过接下来两年的账目预算和行动计划,巴塞罗那旅游局相关条例修正案已提交并等待巴塞罗那商会和市议会最终批准。

巴塞罗那旅游局总理事会成功举办2021年第一届年度会议,并通过接下来两年的账目预算和行动计划,巴塞罗那旅游局相关条例修正案已提交并等待巴塞罗那商会和市议会最终批准。大致说来,可以用巴塞罗那旅游局主席爱德华·托雷斯(Eduard Torres)的话总结:“废除和取代先前的过时条例,新条例具有整体效应,支持公私合营,促进共识为未来的协议做准备,扩大巴塞罗那的影响范围。”

巴塞罗那旅游局局长玛丽安·穆罗(Marian Muro)提到:“接下来两年中,巴塞罗那旅游局计划大力促进旅游推广和营销,根据巴塞罗那的特色展现其丰富多样的旅游内容,同时不断呈现新的内容。”

未来将根据巴塞罗那特色和新旧景点呈现新的内容,开展相关项目。利用新的内容和项目,优先推广部分旅游体验,形成新的推广模式。优化特色划分,拉动营销,注重市场选择,为巴塞罗那旅游业增添附加值。增加旅游收入的同时保护生态环境,促进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巴塞罗那旅游局将重点关注文化层面,文化内容是巴塞罗那的重要名片。开展大型活动,提升巴塞罗那在全球的文化影响力。广义的文化包括建筑、艺术、创意产业和设计等,而巴塞罗那属实是一座文学之城和影视之都。

推广营销

所有的营销战略应从推广模式和巴塞罗那的特色出发,建设特色景点,提供特色旅游体验。“推广模式应把持有度,让世界更加了解我们的特色和长处。我们要吸引特定的游客,他们不仅能给巴塞罗那带来旅游收入,增添旅游业附加值,而且坚持绿色出行,有益于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营销策略的另一部分是,在接下来两年中,改变游客服务模式和方法,全程与游客保持联系。今后应更加强调协助和陪伴的作用,有利于与游客建立长久的联系。利用不断发展的数字工具,游客将成为巴塞罗那品牌的联合创建人。

全球新冠疫情得到控制后,该项推广营销计划的初定预算为1200万欧元,持续时间为两年。巴塞罗那旅游局将鼓励营销团队与有合作意向的公司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巴塞罗那旅游业的繁荣发展。

市场推广与细分

应该有针对性地开展推广营销活动。“我们应该选择特定市场,注重营销活动的回报率。我们的着重点有三个,分别是西班牙国内市场、欧洲市场和全球市场。接下来两年中,我们的目标是,西班牙国内市场收入增加15%。西班牙国内市场收入年年下滑,而巴塞罗那正好靠近对巴塞罗那文化、美食和海滨颇感兴趣的意向市场。就此而言,我们需要发挥旅游大使的作用,促进与当地市场的沟通和了解。”

欧洲市场同样重要。需要确定目标国家和战略市场,要特别重视东南亚和美国市场。东南亚将成为21世纪的关键市场,接下来3-4年中,巴塞罗那应奋起直追,确立自己在旅游市场的领导地位。这些市场意义重大,是长期游客的主要来源地,他们对美食和购物热情不减,具有一定的消费能力。

减少碳足迹

可持续发展不再只是一个口号,会落实到方方面面的实际行动中。巴塞罗那旅游局将大力倡导旅游行业减少碳足迹,开发新路线促进绿色出行,根据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标准对所有旅游产品进行分类。

除了响应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相关要求,减少碳足迹,巴塞罗那旅游局还将倡导寻求旅游体验的公众保护生态环境,维护自然与社会的和谐关系。

数字化

巴塞罗那旅游局主席爱德华·托雷斯强调,发展巴塞罗那旅游业的关键在于促进数字化。“为推动执行四项战略方针,巴塞罗那旅游局和巴塞罗那应加强数字化工具的使用,促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同时与游客建立长久联系,在大数据的支持下进行判断和决策。” “巴塞罗那作为旅游目的地参与竞争,数字化发展将成为制胜关键。”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