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旧金山湾区举办线上活动“云贺”春节

发布时间:2021-02-19 09:25:17来源:人民网

【导语】:2021年旧金山农历新年花车大巡游将首次改为线上活动,将于2月20日开启。该游行是亚洲以外最大的中国农历新年巡游活动,每年有超过100万人参加,这一传统活动在旧金山已有150多年的历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旧金山湾区多个城市的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活动改为线上进行。

2021年旧金山农历新年花车大巡游将首次改为线上活动,将于2月20日开启。该游行是亚洲以外最大的中国农历新年巡游活动,每年有超过100万人参加,这一传统活动在旧金山已有150多年的历史。

活动组织者威廉·吉表示,在与旧金山卫生官员协商后,决定取消2021年农历新年花车巡游。但是他认为,让社区感受传统文化仍然很重要。因此,今年将首次尝试将现场庆祝活动转为线上活动。

作为庆祝活动的一部分,旧金山全市将展示11只仿真大小的牛雕像。展览结束后,这些牛雕像将在3月14日后被拍卖,所得款项将帮助本地非盈利机构。

旧金山交响乐团将于2月20号举行农历新年庆祝活动,该乐团已连续21年举办中国农历新年音乐会,与旧金山湾区亚裔社区共庆新春。今年的音乐会也将首次改在线上举办。

此外,加州奥克兰博物馆联合旧金山亚裔作家奥利弗·陈举办“儿童故事时间”活动,一起阅读有关中国十二生肖动物的故事。此外,该博物馆还推出了春节主题的线上家庭手工活动,包括如何制作春节红包等。加州奥克兰博物馆表示,希望家长和孩子们可以通过制作节日工艺品来庆祝农历新年。

其他的农历新年线上活动也陆续举行,例如由美国华人历史学会赞助的旧金山唐人街虚拟餐厅之旅。此次虚拟旅行分为上下两集进行,以老式的霓虹灯为主题,介绍旧金山唐人街的新春文化、街道以及小巷的历史,民众可以在官网上观看。

随着旧金山在农历新年到来前宣布解除“居家令”,唐人街上餐厅的户外用餐区得以开放,个人护理等商业重新营业,往日受欢迎的店铺再次顾客盈门,不少民众到唐人街感受节日气氛。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