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峰会举办四场论坛 世界旅游城市探讨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09 11:05:02来源:WTCF

【导语】:9月8日,围绕“把握发展趋势 提升城市品牌”这一峰会主题,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举办了四场主题论坛。论坛议题分别为“旅游城市品牌建设”、“高速兴起的大众旅游及其全球影响”、“城市形象与城市品牌:旅游城市如何通过品牌提升形象”以及“创建和管理城市品牌推广的合作伙伴关系”,其中第二场论坛是英国广播公司(BBC)组织的特别论坛。

峰会举办四场论坛 世界旅游城市探讨品牌建设

9月8日,围绕“把握发展趋势 提升城市品牌”这一峰会主题,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举办了四场主题论坛。论坛议题分别为“旅游城市品牌建设”、“高速兴起的大众旅游及其全球影响”、“城市形象与城市品牌:旅游城市如何通过品牌提升形象”以及“创建和管理城市品牌推广的合作伙伴关系”,其中第二场论坛是英国广播公司(BBC)组织的特别论坛。

峰会举办四场论坛 世界旅游城市探讨品牌建设

世界旅游城市副主席城市代表、开普敦目的地发展局局长修恩斯·维维安博士主持了“旅游城市品牌建设”主题论坛。联合会副主席单位、布宜诺斯艾利斯旅游联盟总裁冈萨罗·罗布拉多、巴黎大区旅游委主任克里斯托弗·迪克洛克斯、腾讯文旅总经理舒展、赫尔辛基市长沃帕维奥利·简、欧洲品牌研究院院长杰哈德·里比赛克、益普索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立丰分别做了主题演讲。无论是旅游业的新兴力量拉丁美洲,还是已经拥有城市成熟品牌的巴黎大区,品牌都是至关重要的,各位嘉宾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经验,表达出让游客能够通过城市的努力让体验更加可持续,为游客和当地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做一个非常负责任的城市。

峰会举办四场论坛 世界旅游城市探讨品牌建设

BBC特别论坛以“高速兴起的大众旅游及其全球影响”为主题,邀请到苏格兰议会文化旅游负责人拉切尔·汉密尔顿、苏格兰旅游联盟首席执行官马克·克罗索尔、捷克国际文化和旅游专家菲利普·诺贝尔、都灵副市长阿尔博托·萨科、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丁培毅教授、大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蕾参与了沙发论坛。对于游客行为的新变化、目的地是否受到过度旅游的影响、旅游城市是否要对外来游客收税以及政府对旅游资源的规划等问题展开具有建设性意见的探讨。

峰会举办四场论坛 世界旅游城市探讨品牌建设

下午举行的“城市形象与城市品牌:旅游城市如何通过品牌提升形象”论坛,探讨通过创建与竞争对手相区分的有力的品牌形象来提升城市形象,提振消费者信心。巴黎副市长琼·弗朗西斯·马丁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魏小安进行了专题演讲。魏小安先生表示,城市品牌表现上看是一个城市的知名度,深层次则是美誉度、满意度,是广大旅游者对城市的认同度。随着城市竞争越来越激烈,变化不断发生,但城市是生长的,而不仅仅是发展的,这就意味着有其自发自为自在自足的要素,有其内在的规律性,创造、生活与文化,是城市旅游的共同点。

峰会举办四场论坛 世界旅游城市探讨品牌建设

第四场论坛的议题是“创建和管理城市品牌推广的合作伙伴关系”,Airbnb爱彼迎中国区副总裁安丽、青岛啤酒博物馆馆长董方做了专题演讲。欧洲城市营销组织总裁迪特尔·哈特·斯特立麦伊、伦敦与合作伙伴国际市场部总经理朱莉·查普尔、途牛旅游网公共事务部副总经理刘冬、新浪旅游主编杨祎、荷兰海牙旅游局局长汉斯·多伊茨参加了沙发论坛。爱彼迎中国区副总裁安丽表示,在旅游与城市发展共生共荣的过程中,没有哪一个产业和哪一个城市可以独自应对各种变化和挑战,希望号召产业和城市,共同引导旅游城市向健康、全面、可持续的方向发展。旅游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旅游目的地的发展,旅游企业和从业者是目的地的推动力,旅游企业和目的地拥有同样的目标,可以共同创造更大的价值。

四个论坛主题紧扣当今旅游业发展趋势,围绕当前旅游业的热点,汇集了旅游城市、机构、学者和业内精英的精彩观点,以数据和事实展示了全球旅游业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变化。本次论坛议题将进一步引导社会和旅游业界全面深入地关注全球旅游业共同面对的核心理念和发展目标,倡导城市旅游业可持续性发展和市场业态的效能转化。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