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大公网:专访青岛市副市长:冀港商共拓青岛旅游市场

发布时间:2018-07-18 14:37:34来源:大公网

【导语】: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将于9月7日在青岛举行,日前,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青岛组委会主任、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的举办,是放大上合峰会效应、提升青岛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将于9月7日在青岛举行,日前,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青岛组委会主任、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的举办,是放大上合峰会效应、提升青岛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她指出,本次峰会旨在搭建起世界旅游城市交流合作的全新平台,为深化世界旅游城市合作做出重要贡献。同时,她寄语香港旅游业精英,多关注青岛经济发展,共拓青岛旅游市场。

栾新表示,作为国内外知名的滨海度假旅游城市,青岛拥有丰富的度假旅游资源,备受海内外游客喜爱。刚刚过去的6月,青岛市承办了上合组织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级别最高、成果最多的一次峰会,来自12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10个国际组织或机构负责人聚首青岛。她指出,受益于上合峰会的举办,青岛的旅游环境、服务设施、接待水平等得到了全方位锻炼提升,国际会议中心、国宴大厅、晚间灯光秀、张艺谋导演的“有朋自远方来”文艺演出等,都成为青岛旅游的新亮点。

栾新强调,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的举办,是放大上合峰会效应、提升青岛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她指出,作为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青岛拥有“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海上合作战略支点”的双定位城市优势,而上合青岛峰会的举办,更是开启了新时代青岛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拓展提升与上合组织国家地方经贸合作、构建新时代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篇章。

“确定在青岛建设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是上合峰会留给青岛最令人振奋的大礼包,”栾新说,目前,示范区的基础设施已经完备,希望更多的优秀企业和优秀资源能够尽快进驻示范区,进一步加强上合国家经贸往来。同时,她透露,青岛新建的4F级国际机场即将投入使用,它是一个运输吞吐能力特别强的国际化机场。未来,新机场落成后,青岛将陆续开通洲际航线,充分发挥好青岛的区位优势。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