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国际在线:加强合作 互联互通 中外旅游名城共议“旅游城市竞争力与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21 17:19:42来源:国际在线

【导语】:全球化大背景下如何增强旅游城市竞争力?如何在众多旅游目的地中脱颖而出让人记忆深刻?全球知名的旅游城市的品牌建设有哪些秘诀?在9月20日上午举行的2017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洛杉矶香山峰会的“旅游城市竞争力与品牌建设”分论坛上,旅游城市管理者、旅游行业践行者以及专家学者们共聚一堂,给出了各自的答案。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吴晓虹):全球化大背景下如何增强旅游城市竞争力?如何在众多旅游目的地中脱颖而出让人记忆深刻?全球知名的旅游城市的品牌建设有哪些秘诀?在9月20日上午举行的2017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洛杉矶香山峰会的“旅游城市竞争力与品牌建设”分论坛上,旅游城市管理者、旅游行业践行者以及专家学者们共聚一堂,给出了各自的答案。

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女士发言时表示,加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促进了青岛旅游走上了国际化舞台,青岛是中国东部沿海重要中心城市也是深受国内外游客喜爱的海滨度假城市,有完善的旅游服务设施和丰富的大型活动经验,作为2018年香山峰会的举办城市,青岛市将按照联合会要求为各国参会代表提供一流的交通、住宿、安全、通信等保障服务,并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推广青岛城市品牌形象。

栾新还从“旅游吸引力的发展”、“城市亲和力的提升”、“城市综合服务能力的提升”、“城市品牌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青岛城市在品牌形象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布达佩斯副市长亚历山大·萨雷女士表示,匈牙利布达佩斯近年来把旅游业的发展放在经济发展的首位,2010年旅游业只占GDP的10%,但到了2016年旅游业已占GDP的21%-25%。得益于城市品牌的建设和旅游竞争力的不断提高,布达佩斯已成为欧洲最受欢迎的十大城市之一 ,也是全球最受欢迎的30个旅游城市之一。她认为,旅游发展和城市发展不能割裂,要通过旅游品牌的打造提升城市多元性。在旅游开发的过程中要重视当地居民心声,既要重视量的提升更要注重质的提高,要让酒店业、旅游部门、城市规划部门等相关部门共同携手,才能制定更好的旅游路线和方针策略,实现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美高梅国际度假酒店集团首席销售官迈克尔·多明戈斯先生以拉斯维加斯的城市品牌建设为例,现场讲述了拉斯维加斯如何从三十年前的“赌博之城”到如今的“娱乐之城”的城市品牌蜕变。他认为“城市品牌建设首先要了解城市的个性是什么,要注重游客情绪的引导,要激发人们的情感,去激发他们来到这里的好奇之心。同时不要忽略与航空公司的合作和旅游设施的投入。”

赫尔辛基城市推广署-赫尔辛基旅游局首席执行官劳拉·阿尔托女士则认为找到城市的态度、城市的独特之处在制定城市品牌推广策略和提升竞争力中至关重要,“态度对我们城市来说很重要,如果你想挣钱那赫尔辛基肯定不是你的理想之地,但如果你想通过科学为世界做出贡献,为人类做出改变,那赫尔辛基一定会是你的成功之地,这就是我们城市的态度”。

本次分论坛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丁培毅教授主持。来自马来西亚槟城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罗兴强先生、巴拿马副市长蕾莎·班菲尔德女士、莫斯科市政委员会委员纳托·切切拉什维力等都分享了各自城市独特的品牌形象及品牌建设。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