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赴德旅行好消息!德国铁路17年来首次降价

发布时间:2020-01-10 10:15:04来源:环球网

【导语】:无论是出境游还是境内游、跟团游还是自由行,目的地的交通费用都与旅行花销密切相关。近日的一则消息,相信会使不少将要在德国自由行的游客欢欣鼓舞。

无论是出境游还是境内游、跟团游还是自由行,目的地的交通费用都与旅行花销密切相关。近日的一则消息,相信会使不少将要在德国自由行的游客欢欣鼓舞。根据英国《卫报》的报道,德国铁路公司Deutsche Bahn 在17年来首次降低了火车长途客运票价,以使火车旅行更具吸引力。据了解,这一调价是2020年1月1日启动的全国气候保护措施当中的一部分。

据悉,目前乘坐德国铁路公司的Intercity Express火车行驶超过50公里(31英里)的旅行者将可以享受10%的票价折扣。换言之,德国的火车票将降价约10%。也就是说现在100欧元的火车票将只需要90欧元就能买到,ICE的最低折扣价将从19.9欧元调整为为17.9欧元。此外,该公司还降低了特价和附加服务的价格,例如运输自行车。这些票价降低的原因是德国政府将铁路旅行的增值税从19%降低到7%,因此德国铁路将节省下来的费用转为乘客福利。这个降低增值税的提议是由德国大联合政府在去年9月底就“气候保护计划2030 (Klimapaket)”进行商谈时所提出的。德铁集团CEO理查德·卢茨(Richard Lutz)说:“我们承诺,把这个福利送给乘客,我们的乘客将成为减税的直接受益方。”

随着火车旅行费用的降低,或将有更多游客以及本土居民放弃国内航班或者自驾,选择火车作为出行首选。据悉,除了该项火车旅行的激励措施外,德国铁路公司还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投资120亿欧元用于新火车的投放使用。或许德国铁路的降价会影响欧洲其他国家铁路运营商一定程度的调价,不过其他欧洲铁路运营商是否会效仿仍有待观察,但这对于寻求既经济实惠又环保的出游方式的旅客而言无疑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文、编译/黄菡)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