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19年全球独旅者趋势”调查:近五成中国旅客曾一人游

发布时间:2019-11-21 10:31:02来源:环球旅讯

【导语】:根据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X世代”(40至54岁)受访者和“婴儿潮一代”(55岁以上)受访者已经体验过独自出游。

从浪漫假期到家庭聚会、婚礼或是单身周末派对,旅行长久以来被视为团体活动。近年来,快节奏生活令人们压力倍增,越来越多人选择独自旅行来满足对独处的渴望。全球领先的旅游体验预订平台KLOOK委托YouGov开展 “2019年独自旅行趋势”调查,研究发现,无论国籍、性别或年龄,全球大多数旅客对独自旅行抱有极大兴趣。

独自旅行不只关乎“年轻人”

KLOOK“2019年全球独旅者趋势”调查访问了全球16个市场近2.1万受访者,76%的受访者已经有独自旅行的经验或正在考虑单独出游。其中,中国旅客的比例高达84%位居第二,仅此于韩国。相较于全球其他地区,独自出游更受中国旅客欢迎,49%的中国旅客曾一人去旅行,35%则抱有强烈的独自出游意愿。

尽管独自旅行常被认为是年轻人的事,但根据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X世代”(40至54岁)受访者和“婴儿潮一代”(55岁以上)受访者已经体验过独自出游,或是对一人旅行跃跃欲试,和”Z世代“(18到24岁)和“千禧一代”(25至39岁)约占八成比例差距并不大。

从全球范围来看,亚太区旅客对独自旅行的接受度相对较高,其中新西兰、越南和韩国有超过一半受访者表示曾一人出有过;但在英国和美国,这些被认为更加独立且愿意冒险的地区,却仅有40%的受访者曾尝试独自旅行,只有两成表示会考虑。

惧怕孤独成为全球独旅者最大决策难点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对独自探索作好充分的准备。调查发现,54%的全球受访者说,他们向往一人旅行,但“对孤独感的恐惧”成为了最大的决策难点。而旅途安全,则排在了出行决策考量的第二位。

“独自旅行不是新话题,但时代的日新月异推动全球各地生活方式的极速衍变,现代旅行者的多元态度和看法对我们极具启迪意义。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发现旅行者正在寻找更多个人时间,却又担心孤独寂寞,决策起来相当矛盾。” KLOOK中国区市场负责人高鸣女士说道。

中国独旅者最关心什么?

当我们探究独自出游的原因时,全球有一半受访者都表示希望享受一段不被打扰、与自己独处的时间 ,这表示旅客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重视独立性;在中国,“逃离日常”仍是超过六成独旅者的首要出游动力,近四成受访者希望通过一人旅行来奖励自己,或探索当地和认识新朋友。

那么,中国独旅者出游都会怎么玩呢?除了必去必看的经典景点之外,打卡热门夜间活动或体验成为了中国旅客的新关注点。品尝全球美食必不可少,近七成中国受访者表示他们一定会去品味地道佳肴或著名小吃。 值得注意的是,独旅者更渴求的是足够的独处时间和行程灵活性,四成中国独旅者会在当地漫无目的地流转闲逛,根据兴致或兴趣来预订活动和参加体验。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