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百年包豪斯​”活动即将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1 13:30:43来源:柏林旅游局

【导语】:​2019年是包豪斯百年诞辰,柏林、魏玛、德绍和德国乃至全世界的相关机构同来追溯这名列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成就。

包豪斯档案馆 © Bauhaus-Archiv,摄影:Karsten Hintz

​2019年是包豪斯百年诞辰,柏林、魏玛、德绍和德国乃至全世界的相关机构同来追溯这名列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成就。

1919年,建筑师瓦尔特·格罗皮乌斯(Walter Gropius)在德国图林根州的魏玛成立了包豪斯艺术学校(Staatliches Bauhaus),试图消解匠人与艺术家间的藩篱,将艺术与手工艺结合的教学方式为当时的建筑、美术和设计教育开创了先河。6年后该校迁址德绍,后辗转柏林,最终在1933年在纳粹施压下关闭。然而,在这短短的十数年间,包豪斯精品纷呈,影响至今,也与众多名人如Marcel Breuer、Lyonel Feininger、László Moholy-Nagy、Walter Gropius、Oskar Schlemmer、Wassily Kandinsky、Paul Klee、Gerhard Marcks、Mies van der Rohe等等名字连在了一起。

柏林包豪斯档案馆​(​Bauhaus-Archiv Berlin​)​、​魏玛古典基金会(​Klassik Stiftung Weimar​)​、​德绍包豪斯基金会(​Stiftung Bauhaus Dessau​)组办“​百年包豪斯​”活动,​诚邀全球兴趣人士来庆祝包豪斯百年诞辰​。

早在2016/17年,大型回顾展、创新教育法式、社会文化世界巡回展如“移民包豪斯”已然纷纷启动。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