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科技赋能服贸会旅游专题展区 打造全球文旅行业盛会

发布时间:2020-08-21 13:11:08来源:人民网

【导语】:8月18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旅游服务专题新闻通气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粤、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王府井集团全渠道中心副总经理杜涛、北京环球度假区企业传播高级总监张雪静等领导参加。

8月18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旅游服务专题新闻通气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粤、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王府井集团全渠道中心副总经理杜涛、北京环球度假区企业传播高级总监张雪静等领导参加。

王粤表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旅游服务专题展区拟于9月上旬在国家会议中心地下一层展馆举办。作为服贸会8个专题版块之一,旅游服务专题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主题是“旅游连通世界,点亮美好生活”,将致力于搭建服务贸易交易和旅游产品推广的平台,搭建世界人民交往和共享美好生活的桥梁。

据介绍,旅游服务专题10000平方米展厅将分为北京展区、国内展区和国际展区三大区域,目前已吸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旅游机构、旅游企业和特邀买家参展。引领行业研究新问题、发现新机遇、找到新方向,推动旅游业重启复苏,推动旅游服务贸易更健康、持续发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优质的惠民旅游产品、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以及妙趣横生的互动体验,汇聚成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盛会。

旅游服务专题将举办两场重要论坛。主论坛“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主题为“重启旅游,再创繁荣”。将通过分享业界观点、发布行动指南、举办投融资大会等,向世界传递全球旅业声音,凝聚行业力量,提振行业信心,促进全球旅游业繁荣发展。分论坛“康养旅游国际论坛”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联合主办,旨在推动旅游业与健康产业加速关联,打造健康旅游新业态,推动后疫情时代健康旅游的融合发展,启动旅游再出发。

李宝春指出,联合会将于服贸会期间在国家会议中心地上一层综合展区设立展位,重点展示联合会发展历程、重要活动、研究成果等;展示和推介联合会会员城市优质特色资源,推动旅游城市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展示联合会成立以来在促进各国旅游城市交往、会员合作及国际旅游投融资发展等方面的成果;创建合作共赢的机会,通过“旅游”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打造成为北京国际交往的重要平台。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希望通过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为旅游业界提供多业态、多角度的经验分享和观点交流平台,为联合会75个国家和地区223个会员的疫后复苏提供智力支持,凝聚行业力量,提振行业信心,促进全球旅游业繁荣发展。

科技办展办会是本届服贸会特色亮点,旅游服务专题专设“旅游+科技”板块,由海淀区具体承办,将通过5G、8K、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种展现形式,展示科技赋能旅游、沉浸互动体验及全新场景应用三大亮点。其中,将通过科技手段呈现圆明园数字复原研究成果,将圆明园“搬到”展会现场,带给观众一场震撼体验。王府井集团全新的智慧门店,将利用服务机器人、电子互动屏和扫码购物等方式,展现最优质的服务和购物体验。北京对口支援扶贫展区,科技感十足的高铁模拟驾驶舱“京和号”,将带领观众踏上奇妙的旅程。

杜涛介绍,王府井集团将在展区开设购物离境退税服务处,为现场购物的外方参会参展代表提供最便利的退税服务。旅游公共服务展区,观众通过手机即可查询全市A级旅游景区的虚拟导游、游览攻略、手绘地图等,感受智慧旅游服务的便捷。特殊群众旅游展区的安全预警智能地板、新型轮椅、步行辅助等特殊群体旅游装备用品,引导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走到户外,享受旅游服务。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