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李宝春:“一带一路”沿线已经成为世界旅游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

发布时间:2019-11-26 22:59:10来源:WTCF

【导语】:当地时间11月26日下午,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政府及上海合作组织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中亚地区旅游会议在丝绸之路节点城市——撒马尔罕开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在开幕式致辞时指出,“一带一路”沿线已经成为世界旅游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

当地时间11月26日下午,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政府及上海合作组织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中亚地区旅游会议在丝绸之路节点城市——撒马尔罕开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在开幕式致辞时指出,“一带一路”沿线已经成为世界旅游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吴晓虹

据德国旅游机构Reise数据,2014年至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旅游发展指数(TIDI)平均增长14%以上。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客源构成中,中国与沿线国家双向旅游占据很大比例。据中国社会科学院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游客到“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双向旅游人数突破3000万人次,比2014年增加了77%。李宝春说,“预计到2020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向旅游人数将达到8500万人次,旅游消费将达到1100亿美元。在世界旅游发展版图中,‘一带一路’沿线无疑将是世界旅游发展最神秘、最高端、最快速的地区之一。”

2019中亚地区旅游会议吸引了200余位中外嘉宾参会。谈到举办本次会议的目的时,李宝春表示,中亚地区是联结欧洲与亚洲的黄金通道,拥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是国际游客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但因多种制约因素影响,这一地区国际旅游占世界旅游的份额还比较低,对世界旅游的影响力有待进一步提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上海合作组织筹划举办这次中亚地区旅游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中亚地区旅游资源优势,深度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共同探讨中亚地区旅游发展大计,全面深化中亚地区旅游城市战略合作关系,积极搭建中亚地区旅游城市合作平台,进一步提升中亚地区旅游在世界旅游体系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把中亚地区打造成为世界最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李宝春说。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旅游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会员单位覆盖世界73个国家和地区及世界旅游全产业链。中亚五国中,有3个城市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会员单位。李宝春表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一贯高度重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旅游发展,2017年我们在马来西亚的槟城提出了《“一带一路”旅游走廊及节点城市建设倡议》,今年又在撒马尔罕召开中亚地区旅游会议。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拥有旅企、民航、投资、邮轮、媒体和专家6个分支机构,形成了旅游投融资、研究咨询、宣传推介、活动参与等7个专项服务,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将充分发挥国际组织的网络优势,加强中亚地区旅游城市合作交流,全面提升中亚旅游在世界旅游体系中的战略地位,为世界旅游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