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加拿大郁金香节在渥太华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08 21:33:38来源:渥太华旅游局

【导语】:今年的“郁金香节”,将于加拿大时间5月8日至18日在渥太华举行。本届郁金香节的主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密切相连。

始于1957年的“郁金香节”,在加拿大已经连续举办60多年,今年的“郁金香节”,将于加拿大时间5月8日至18日在渥太华举行。本届郁金香节的主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密切相连。提起郁金香,大家首先会想到荷兰,确实,加拿大郁金香节与荷兰有着深厚的渊源。

图片来源:全景网

郁金香跟渥太华的故事

二战期间,荷兰王室被迫逃亡至加拿大避难。当时荷兰的Juliana公主已经怀胎十月即将临盆,荷兰王位继承法中规定,只有在荷兰本土出生的王子(或公主),才能被认可为王室成员,未来才会有机会继承王位。处于特殊时期,Juliana公主不可能赶回荷兰生产,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议会召开紧急会议, 通过一条法律,将渥太华市Ottawa Civic医院的一间产房赠送给荷兰,并立即照会世界各国驻加拿大使节:这间产房为荷兰领土。Juliana公主在此间产房顺利 诞下Margriet公主。

二战结束后,荷兰王室回到自己的家园,为了表达对加拿大的感激之情,王室连年向加拿大赠送郁金香花 ,并通过颁布法律,将Ottawa Civic医院的产房归还给了加拿大。

荷兰的连年赠送,加上渥太华适宜的气候,郁金香花遍布整个渥太华市。于是,渥太华政府于1957年做出决定:举办郁金香节,纪念加荷友谊,祝愿世界和平。

一起关注即将举行的郁金香节

如今的郁金香节,每一年都会有不同的主题,比如2019年正值渥太华与北京结成友好城市20周年,当年的郁金香节期间,举行了“北京渥太华友谊郁金香花园 ”种植仪式,并开展了与中国元素相关的各种活动。

加拿大在荷兰抗战期间,扮演着重要角色,赋予了今年的郁金香节特别的意义。赶上今年的特殊时期,郁金香节的主办方,更加重视了在线观赏郁金香节的设置。因此,节庆期间,大家可以浏览郁金香节官方网站,参与更多的在线观赏方式。

线上关注郁金香节官网:https://tulipfestival.ca/

一起分享郁金香节的这份快乐!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